汇市陷入暴风雨前宁静!“末日博士”发出骇人警告

潇湘

美元周一基本持平,在盘中稍早触及的两周高位附近徘徊,因投资者重新考虑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在本周政策会议上可能会有多温和。

美元周一基本持平,在盘中稍早触及的两周高位附近徘徊,因投资者重新考虑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在本周政策会议上可能会有多温和。

在美联储为期两天的会议、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在葡萄牙召开会议,以及英国央行周四的利率决定之前,交易员们不愿大举建仓,整个外汇市场一片寂静。


宏利资产管理投资组合经理Charles Tomes表示:“我们不会惊讶于这些会议令市场出现些许波动,但最终人们会采取更多观望的态度。”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18-19日的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已降至20.8%。但对7月货币政策会议采取货币宽松政策的押注仍然很高,市场预计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7.9%。

美元指数周一触及两周高位97.60,但尾盘持平于97.57。欧元兑美元升0.07%,报1.122美元,因投资者在等待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在葡萄牙辛特拉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周二公布的欧元区通胀数据。

其他非美货币方面,美元兑日元小幅走强,尾盘上涨0.06%,至108.62。英镑兑美元跌至1.254美元,为1月以来最低,正在跌向年内低位。投资者担心,如果约翰逊接替特雷莎·梅出任英国首相,可能会让英国走上无协议退欧的道路。

☆隔夜这一美国数据创历史最大跌幅!“末日博士”发出骇人警告

尽管汇市在隔夜整体相对平淡,但经济数据层面的利空依然显而易见。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联储6月对纽约州工厂的调查结果创下了有史以来最大跌幅,提供了关税对制造商和整体经济产生影响的更多证据。

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8.6%,跌至2016年以来新低,为有记录以来最大月度跌幅。几乎所有分类指数均下跌,其中新订单和未完成订单领跌。彭博对经济学家此前的调查显示,该指标将从17.8降至11。


纽约联储表示,纽约6月商业活动急速下降,新订单减少,出货量略微上升。未完成的订单数量下降,库存略微减少。劳动力市场指标显示纽约就业及工作时间小幅下滑。评估六个月商业前景的指标显示,企业对未来状况的乐观程度低于5月。

令人意外的疲软可能会刺激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降低基准利率的呼声,尽管经济学家们预计,官员本周将在华盛顿开会时将按兵不动。该指数下降之际,美国对中国产品额外加征关税且特朗普威胁要对所有墨西哥商品征收关税。

MFR机构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osh Shapiro指出,纽约制造业指数意外疲弱,再次立起对其他制造业数据前景堪忧的警告。

Forexlive分析师Adam Button也称,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意外录得大幅下降,虽然该数据通常并非影响美元波动的主要因素,但这增加了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担忧情绪。

值得一提的是,“末日博士”鲁比尼最新警告称,虽然美联储过度加息的风险已不再,但全球经济仍受其他风险威胁,中美关系尤其值得关注,特别是如果中国以禁止美国跨国企业如苹果公司进入作为报复,所构成的影响足以构成全球危机,无论主要央行采取什么行动都阻止不了。而且,考虑到私人与公共债务的规模,新一轮金融危机很可能紧接而来。


自去年以来,美中之争对贸易和企业的商业活动构成了压力。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对中国和其他国家征收更多关税,引发了投资者对企业利润可持续性乃至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

纽约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市场在一定程度上相信,我们处于宽松周期...因此现在鲍威尔陷入了困境,他必须小心行事,因为市场预期他会采取任何适当的行动。”

分析人士指出,在决策官员最近几周引发市场对降息的预期之后,如果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不能采取更加鸽派的立场,那么股市势必会遭遇抛售。

☆央行周率先奉上“开胃菜”:德拉基与卡尼今晚联袂登场!

在美联储决议召开之前,今夜市场将重点关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均在辛特拉论坛上的讲话。

自2016年4月以来,欧洲央行一直维持三大利率不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6月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核心通胀将在中期上升,潜在通胀仍然维持缓和;经济增长风险依然偏向下行,但经济数据并不糟糕,不存在通缩的可能性,仍旧对基本面充满信心。

不过,近期有媒体报道称欧洲央行可能考虑降息,投资者将关注德拉基措辞是否有所转变。路透社6月9日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话称,如果经济增速疲软,欧洲央行高层对于降息持开放态度。分析师表示,假如德拉基在最新的言论中措辞鸽派,尤其是倘若他对降息持开放态度,那么欧元可能会遭受打击。

值得注意的是,德拉基曾经在2017年6月在葡萄牙辛特拉的讲话引发剧烈反响,当时他暗示,欧洲央行可能对大规模刺激措施做出调整。自那以来,投资者对于央行官员在辛特拉的讲话就备受关注。

而在英国央行方面,本周四英国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不过在此之前,投资者将先关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在辛特拉论坛上的讲话。

安联首席顾问埃尔埃利安指出,在英国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前,英镑已经跌至今年以来最低水平。与其说这是利率分化,不如说这是当前起决定性作用的政治环境对经济的影响。

BMO Capital Markets欧洲外汇策略主管Stephen Gallo表示,尽管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曾表示,英国央行接近升息时机,但在脱欧谈判结束前,不应预期会有重大改变。“我们预计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将在一定程度上保持紧缩倾向,但我们不排除做出一些温和调整,以承认全球形势恶化和欧元区经济状况疲弱。”

英镑本周可谓市场上最受瞩目的非美货币。除了英国央行的决策将影响汇率走向外,英国首相宝座的归属也牵动人心。在英国首相大位争夺战中,前外交大臣约翰逊声势周一进一步上扬,因前竞争对手、支持欧盟的Matt Hancock给予他支持,并称他几乎肯定将胜出并接替现任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


约翰逊曾担任伦敦市长和外交大臣,在保守党党魁竞选中遥遥领先。尽管目前他决定避免与竞争对手展开辩论,但其声望并未受损。另外五名候选人大多承认,约翰逊几乎肯定将入围最终的两人决选,届时将由大多支持退欧的保守党成员投出决定票。


美元 头条 热点 德拉基 卡尼 美联储

下一篇:FXstreet:主要货币对6月18日最新技术分析

热点阅读
一夜狂欢!中美领导人通电话后 金融市场“涨声雷动”
一夜狂欢!中美领导人通电话后金融市场“涨声雷动”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就在全球市场的投资者翘首以盼周三晚间的美联储决议之际,隔夜一则突发的利好消息,却率先抢占了全球财经媒体的头版头条。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愿意在G20峰会期间举行会晤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愿意在G20峰会期间举行会晤

周二晚间据央视新闻报道,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指出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愿意同特朗普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19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6月14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36.5预测值:--公布值:51.9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经常帐(亿纽元)
前值:-32.56预测值:5.26公布值:6.75
07:50
日本5月商品出口年率
前值:-2.4预测值:-7.7公布值:-7.8
08:30
澳大利亚5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9预测值:--公布值:-0.08
09:00
澳大利亚5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1.6预测值:--公布值:-0.7
14:00
德国5月P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2公布值:--
16:00
欧元区4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46.8预测值:--公布值:--
16:00
意大利4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46.25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5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
16:30
英国5月CPI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3公布值:--
17:00
欧元区4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18:00
英国6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10预测值:-12公布值:--
19:00
美国至6月14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1956.5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20.6预测值:-203.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