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8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 美元周一基本持平,在盘中稍早触及的两周高位附近徘徊,因投资者重新考虑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在本周政策会议上可能会有多温和。美元指数周一触及两周高位97.60,但尾盘持平于97.57。


☆贵金属:黄金价格周一进一步下滑,前一交易日从逾14个月高点回落,因美国经济数据乐观,打压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可能降息的预期。现货金跌0.2%,报每盎司1338.90美元。上周五,金价大涨至1358.04美元,为2018年4月1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黄金期货下跌0.1%,收报每盎司1342.90美元。


☆能源: 油价周一下跌逾1%,此前更多糟糕的经济数据引发对全球石油需求下降的担忧。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07美元,或1.73%,收于每桶60.94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58美元,或1.10%,收于每桶51.93美元。油价从4月触及的年内高点下跌了20%左右,部分原因是对中美贸易战的担忧和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


☆美股:美国股市周一收盘上涨,受Facebook、亚马逊和苹果支撑,投资者等待关键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会议,预计会议将为今年晚些时候降息铺路。道琼工业指数收升0.09%,至26,112.53点;标普500指数收高0.09%,报2,889.67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0.62%,报7,845.02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一在震荡交投中下跌,受累于美国经济数据弱于预期以及中美贸易冲突持续,投资者为本周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做准备。在午后交易中,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周五尾盘的2.094%跌至2.085%。不过,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较上周五的1.851%上涨至1.864%。


☆工业金属:受有铜矿罢工和中国产出疲弱的提振,铜价周一回升,但其他工业金属因担心中美贸易争端打压经济增长和需求而承压。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三个月期铜上涨0.5%,收于每吨5848美元,盘中一度跌至5776美元的低点。铜价在6月初触及每吨5740美元的五个月低点。但LME三个月期铝收低0.3%,报每吨1758.50美元,此前触及1745美元,为2017年1月以来最低。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中国4月美债持仓降至近两年最低 连续第二个月减少

美国财政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持有的美国公债规模降至2017年5月以来最低,凸显中美贸易协议前景不确定。中国4月美债持仓降至1.113万亿美元,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前一个月持仓规模为1.120万亿美元。即便如此,中国仍是美国以外最大的美债持有国。


☆约翰逊获得前对手的支持 争夺英国首相大位声势进一步上扬

在英国首相大位争夺战中,前外交大臣约翰逊声势周一进一步上扬,因前竞争对手、支持欧盟的汉考克(Matt Hancock)给予他支持,并称他几乎肯定将胜出并接替现任首相特雷莎·梅。约翰逊曾担任伦敦市长和外交大臣,在保守党党魁竞选中遥遥领先。尽管目前他决定避免与竞争对手展开辩论,但其声望并未受损。


☆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创有记录以来最大月度跌幅

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8.6%,跌至2016年以来新低,为有记录以来最大月度跌幅。纽约联储表示,纽约6月商业活动急速下降,新订单减少,出货量略微上升。未完成的订单数量下降,库存略微减少。劳动力市场指标显示纽约就业及工作时间小幅下滑。评估六个月商业前景的指标显示,企业对未来状况的乐观程度低于5月。


☆美伊冲突加剧 伊朗在周一宣布将缩减国际核协议承诺

伊朗官方表示,从当地时间6月27日起,伊朗将不再遵守伊核协议,对铀的库存量进行限制。伊朗原子能组织将宣布增加浓缩铀库存和重水生产。美国将向中东增派大约1000人的部队,以应对中东地区的空中,海上和地面威胁。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9:30:中国5月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前值为0.62%)

17:00:欧元区5月消费价格同比终值(预估为1.2%)

17:00:德国6月ZEW投资者预期指数(预估为-5.6,前值为-2.1)

17:00:欧元区6月ZEW投资者预期指数(前值为-1.6)

20:30:美国5月新宅开工年率(预估为124万,前值为123.5万)

20:30:美国5月建筑许可年率(预估为129.3万,前值为129万)

☆央行和政府动态

09:30:澳洲联储6月份政策会议纪要

16:0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

22:00: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参加欧洲央行论坛小组讨论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下跌1%因经济忧虑盖过油轮遇袭导致的紧..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伊朗:将在10日内突破浓缩铀库存上限
伊朗:将在10日内突破浓缩铀库存上限

伊朗周一表示,该国浓缩铀库存将在10天内突破伊朗国际核协议规定的上限,在波斯湾军事紧张局势升温之际,此举可能令欧洲为挽救该国际核协议所做努力徒劳无功。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7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6月17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6月17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258;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58,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222。其中,64%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27%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9%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45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100。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18 星期二
04:00
美国4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81预测值:--公布值:-78
07:00
日本6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12预测值:--公布值:6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16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4.6预测值:--公布值:114.2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全国房价指数季率
前值:-2.4预测值:-2.6公布值:--
15:00
西班牙第一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
17:00
德国6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前值:8.2预测值:6公布值:--
17:00
欧元区4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79预测值:163公布值:--
19:45
美国至6月15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2.1预测值:0.5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前值:5.7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6月15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6月18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3.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