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轮遇袭事件引发中东紧张局势升级,油价维持涨势

履霜

油价周一(6月17日)上涨,在上周油轮攻击事件导致紧张形势升级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日称,美国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以确保中东重要海上航线的通行安全。

油价周一(6月17日)上涨,在上周油轮攻击事件导致紧张形势升级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日称,美国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以确保中东重要海上航线的通行安全。

欧盘中,布伦特原油期货涨0.14美元至每桶62.15美元,稍早上涨约0.4%。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涨0.03美元至每桶52.54美元,回吐部分稍早涨幅。前一交易日涨0.4%。


油价上周四一度跳涨达4.5%,因两艘油轮在在伊朗及霍尔木兹海峡附近遇袭。

在美国和伊朗间的紧张情势升高之际,这是一个月内第二次有油轮在全球最重要的石油供应区域遇袭。美国将周四的袭击归罪于伊朗,伊朗则予以否认并加以批评。

“我们不想要战争,我们已经尽力阻止这种情况发生,”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Fox News Sunday采访时说,他并称,“伊朗人应该非常清楚地知道,我们将继续采取行动阻止伊朗从事这种行为。”

自去年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协议后,伊朗和美国的紧张关系升温。伊朗曾再三警告,如果美国制裁导致伊朗不能出售石油,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中东紧张情势升温仍是一大疑虑所在,交易商担心事态升级可能导致供应中断,”辉立期货分析师Benjamin Lu表示。

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或许会在7月的第一周开会,他希望就延长限产达成协议。这番言论也支撑油价。

“我们希望两周后在维也纳开会时就延长(限产)协议达成一致,”法力赫在日本参加20国集团(G20)能源与环境部长会议时对记者表示。

原油 中东局势

下一篇:虽然特朗普主张降息但美联储本周可能顶住压..

热点阅读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6月17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6月17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258;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58,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222。其中,64%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27%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9%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45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100。

忍无可忍!印度宣布对28种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忍无可忍!印度宣布对28种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据外媒报道,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排除印度的优惠贸易待遇,印度政府周日(16日)正式对美国反击,宣布即日起对杏仁、苹果和核桃及豆类在内的28项美输印商品加征报复性关税。

比特币一度升破9300美元!受Facebook将推出加密货币报道提振
比特币一度升破9300美元!受Facebook将推出加密货币报道提振

在度过了一个强势的周末之后,比特币再度升破了9000美元,有关Facebook公司即将推出数字货币的报道增加了对加密货币正在被主流金融领域更广泛采用的乐观情绪。

金价从14个月高位滑落 议息周来临多空酝酿大决战!
金价从14个月高位滑落议息周来临多空酝酿大决战!

金价周一(6月17日)从上日触及的14个月高位小幅下滑,此前美国公布乐观零售销售数据,缓解对第二季美国经济急剧放缓的担忧,带动美元上涨。本周贵金属市场的焦点料将聚焦美联储利率决议,多空双方料将酝酿一场大决战!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17 星期一
06:30
新西兰5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1.8预测值:--公布值:53.6
07:01
英国6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0.3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2.3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加拿大证券(亿加元)
前值:-14.9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17.8预测值:11公布值:--
21:00
加拿大5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3.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6月14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4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66预测值:6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