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本周英国央行偏于鹰派 英镑前景也依然堪忧?

潇湘

据彭博社报道,如果本周英国央行决议看上去更为鹰派,英镑可能会从英国退欧的消息中得到喘息,但其长期前景仍不容乐观。随着英国首相宝座的角逐战打响,英镑在过去一周成为了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之一。

据彭博社报道,如果本周英国央行决议看上去更为鹰派,英镑可能会从英国退欧的消息中得到喘息,但其长期前景仍不容乐观。

随着英国首相宝座的角逐战打响,英镑在过去一周成为了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之一。不过,根据野村,三菱日联金融和瑞士联合私人银行的观点,英国央行周四的利率声明可能会暂时支撑英镑。


野村分析师乔丹·罗切斯特(Jordan Rochester)表示,“与英国退欧相比,英国央行此前对英镑的影响力较小。如果他们开始向夏季加息靠拢,考虑到目前英镑仓位依然偏空,届时可能会有1%左右的变动。”

随着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于6月7日辞去保守党党魁一职,英国议会上演的戏剧性一幕达到高潮,而英镑走势和英国央行的决策仍被政坛走向所牵制。英国央行官员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上周表示,英国央行不必等到围绕英国退欧的所有政治不确定性都得到解决才加息。

这一消息表明,当前的市场定价可能并不同步。市场目前预计英国央行明年有可能降息,但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曾表示,如果英国成功平稳地退出欧盟,央行加息的幅度将超过投资者的预期。

野村证券的Rochester称,英镑兑美元上周五在1.26美元附近交投,可能短暂升至1.29美元,但之后英国退欧负面新闻将重新占据主导。

英国保守党议员将在本周二、周三和周四进行一系列投票。在首轮党魁投票中,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遥遥领先,获得了多达114票,比位居第二、第三的竞选者票数相加之和还要多,英媒评论称他已经一只脚迈入了唐宁街10号。他已经表示,即使10月31日之前无法达成协议,他也愿意让英国退出欧盟。

瑞士联合私人银行建议逢高卖出英镑兑美元,逢低买进欧元兑英镑。

该行全球外汇策略主管Peter Kinsella表示,“约翰逊胜出的影响基本上已被市场消化,但欧盟可能对他的态度却仍未确定。我们预计英镑将走低,到7月底英镑的前景将变得可怕。”

英镑 英国央行

下一篇:日本央行本周料按兵不动!日元汇率或成宽松..

热点阅读
忍无可忍!印度宣布对28种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忍无可忍!印度宣布对28种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据外媒报道,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排除印度的优惠贸易待遇,印度政府周日(16日)正式对美国反击,宣布即日起对杏仁、苹果和核桃及豆类在内的28项美输印商品加征报复性关税。

比特币一度升破9300美元!受Facebook将推出加密货币报道提振
比特币一度升破9300美元!受Facebook将推出加密货币报道提振

在度过了一个强势的周末之后,比特币再度升破了9000美元,有关Facebook公司即将推出数字货币的报道增加了对加密货币正在被主流金融领域更广泛采用的乐观情绪。

金价从14个月高位滑落 议息周来临多空酝酿大决战!
金价从14个月高位滑落议息周来临多空酝酿大决战!

金价周一(6月17日)从上日触及的14个月高位小幅下滑,此前美国公布乐观零售销售数据,缓解对第二季美国经济急剧放缓的担忧,带动美元上涨。本周贵金属市场的焦点料将聚焦美联储利率决议,多空双方料将酝酿一场大决战!

美联储领衔央行超级周!宽松浪潮会否再度席卷汇市?
美联储领衔央行超级周!宽松浪潮会否再度席卷汇市?

本周,全球金融市场将迎来一个不折不扣的央行超级周——美联储、日本央行、英国央行将分别公布6月利率决议;此外包括澳洲联储纪要、欧洲央行辛特拉论坛等央行事件也将备受瞩目。随着全球多家央行近期陆续发表宽松言论,甚至作出降息决定,本周这一央行超级周的结果,很可能将深刻影响下半年汇市的走向!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17 星期一
06:30
新西兰5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1.8预测值:--公布值:53.6
07:01
英国6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0.3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2.3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加拿大证券(亿加元)
前值:-14.9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17.8预测值:11公布值:--
21:00
加拿大5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3.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6月14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4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66预测值:6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