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7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上周五攀升至近两周高位,在美联储本周召开政策会议前出炉的5月零售销售数据令人鼓舞,缓解对美国经济大幅放缓的担忧。美元指数尾盘报97.35,为6月3日以来最高。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不会在6月18-19日的会议上降息,不过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可能在7月降息的新信号。


☆贵金属:金价上周五回落,因美国零售销售增长乐观,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对第二季度经济放缓的担忧。由于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将在2019年至少两次降息,金价盘中稍早一度大涨1%。现货金下跌0.2%,至每盎司1339.49美元,盘中稍早升至1358.04美元的高点,上一次触及该水准是在2018年4月11日。美国黄金期货收高0.1%,报每盎司1344.50美元。


☆能源:油价上周五上涨大约1%,阿曼湾发生的两艘油轮遇袭事件引发了人们对潜在供应中断的担忧,但由于担心贸易争端将削弱全球石油需求,油价仍将保持在周线下跌的轨道上。布伦特原油期货收高0.70美元,或1.1%,至每桶62.01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高0.23美元,或0.4%,至每桶52.51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上周五收低,投资者在美联储会议前持谨慎态度,博通警告全球需求普遍放缓给晶片股施压,并加剧了对中美贸易的担忧。道琼工业指数收跌17.16点,或0.07%,至26089.61点;标普500指数收挫4.66点,或0.16%,报2886.98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40.47点,或0.52%,报7796.66点。上周三大股指全部上涨,道指升0.4%,标普500指数涨0.5%,纳指上涨0.7%。


☆美债:美国短期公债收益率上周五上扬,收益率曲线趋平,此前公布的稳健数据缓解了投资者对第二季经济快速下滑的担忧,且降低了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将在本周会议上降息的预期。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收窄至24.2个基点,前一日收报25.7个基点。


☆工业金属:铜价上周五下跌,此前中国公布的制造业和投资数据疲弱,巩固了对久拖不决的美中贸易战损及经济成长和需求前景的预期。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跌0.6%,收于每吨5822美元。铜价本月曾跌至5740美元,为五个月来最低水平。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国5月零售销售较上月有所增加,消费者支出开始回升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5%,前值由-0.2%修正为0.3%,预测值为0.6%;美国5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5%,前值为0.1%,预测值为0.3%。美国5月零售销售较上月有所增加,表明消费者指数开始回升,该数据或将缓解市场对二季度美国经济急速放缓的担忧。4月及5月核心零售销售的强劲增长显示出,消费者支出在1-3月的大幅放缓后,于第二季度开始加速增长。这或支撑经济学家上调对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速预期。


☆英国首相继任者人选进行电视辩论 缺席的约翰逊成为箭靶

几位有希望取代特雷莎·梅成为英国首相的人选,周日都将炮口瞄准保守党党魁争夺战中最热门的约翰逊(Boris Johnson),对他誓言英国无论如何10月底都将离开欧盟的承诺提出质疑。在约翰逊保持低调的情形之下,其他候选人把握上电视的机会向公众呈现他们领导保守党执政的愿景,不过问题最后都要绕回约翰逊身上。


☆特朗普:若明年我未能连任 美股将现史诗级崩盘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整装待发、准备正式启动2020年竞选攻势之际警告称,如果他未能连任,美国将面临史诗级的股市崩盘。特朗普上周六对大约6100万推特粉丝说:“如果除了我以外的任何人接手,市场都将出现前所未见的崩盘!”本周二,特朗普将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集会活动上正式启动2020年总统竞选。


☆美国将就对另外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举行听证会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周一将开始召开为期七天的听证会,征询美国零售商、制造商和其他企业对总统特朗普计划对另外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看法。USTR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听证会将于周一开始,于6月25日结束。这个时间安排意味着特朗普在7月2日之后才能启动新一轮关税,因为听证会结束后要有七天的最后反驳意见提交时间。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20:30:美国6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预估为11,前值为17.8)

18日04:00:美国4月长期投资组合证券净流入额(前值为-284亿美元)

☆央行和政府动态

16:00:西班牙央行行长Hernandez de Cos讲话

18日01:0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哪来的自信?特朗普:若明年我未能连任美股..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7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哪来的自信?特朗普:若明年我未能连任 美股将现史诗级崩盘
哪来的自信?特朗普:若明年我未能连任美股将现史诗级崩盘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整装待发、准备正式启动2020年竞选攻势之际警告称,如果他未能连任,美国将面临史诗级的股市崩盘。

小心擦枪走火!霍尔木兹海峡存在事态失控性升级的风险
小心擦枪走火!霍尔木兹海峡存在事态失控性升级的风险

位于伊朗和阿曼之间的那条狭窄航道被称为霍尔木兹海峡,其名字源于一个极为富庶的古代王国Ormus。自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以来,这道海峡一直牵动着石油交易员的神经。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17 星期一
06:30
新西兰5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1.8预测值:--公布值:53.6
07:01
英国6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0.3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2.3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加拿大证券(亿加元)
前值:-14.9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17.8预测值:11公布值:--
21:00
加拿大5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3.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6月14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4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66预测值:6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