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跌近1%但周线收高 贸易争端担忧继续打压市场

履霜

中国股市周五(6月14日)收跌,投资者在盘后发布的关键数据公布前保持谨慎,同时美国关税威胁也继续令市场受抑。 今日早盘,两市弱势调整,三大股指上攻乏力。午后,两市震荡下行,跌幅持续扩大。

中国股市周五(6月14日)收跌,投资者在盘后发布的关键数据公布前保持谨慎,同时美国关税威胁也继续令市场受抑。

今日早盘,两市弱势调整,三大股指上攻乏力。午后,两市震荡下行,跌幅持续扩大。盘面上,黄金概念涨幅居前;稀土永磁、次新股、5G概念、氢能源、芯片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81.97点,下跌28.77点,跌幅0.99%,成交额1943.03亿元;深证成指收报8810.13点,下跌141.48点,跌幅1.58%,成交额2546.18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453.96点,下跌25.87点,跌幅1.75%,成交额844.59亿元。据港交所数据,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16.39亿元,前8个交易日连续净流入。


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收跌0.61%,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收跌0.37%,沪深300地产指数收升0.29%,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持平。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低于预期的5.5%,该增幅为2002年2月以来的最低。

中国1-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11.2%,增速略低于1-4月的11.9%。

随着美中贸易摩擦可能升级至全面贸易战,对中国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预期升高。

开源证券分析师周五在一篇报告中指出,中国股市料将处于盘整状态,直到贸易谈判出现更明确讯号。

“本月底的G20会议以及随后的中美贸易谈判,仍是对市场最具影响力的事件,”该分析师团队在报告中写道。

摩根士丹利指出,受较高的成交量推动,本周A股市场人气回升。“我们认为,中国政府6月10日出台的促进基建投资的宽松措施也扶助了市场人气回升,”该银行在周五的报告中称。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周四也暗示将加大对经济的支持力度,并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中国日报本周援引分析师的话报导称,中国预计将在未来几周调整货币和信贷供应,以应对“下行风险”,具体措施包括调降利率或存款准备金率。

截至目前,沪指今年上涨15.6%,本月则累计跌0.58%。上海股市目前低于50日均线,高于200日均线。

【盘中消息】

1.央行副行长朱鹤新在国新办吹风会上透露,目前,我国征信系统累计收录了9.9亿自然人、2591万户企业和其他组织的有关信息,个人和企业信用报告日均查询量分别达550万次和30万次。我国征信系统已成为世界上收录人数最多、数据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征信系统。

2.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在参加“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时表示,贸易上出的问题还是要靠贸易上的办法来根本解决。要通过贸易谈判,通过WTO改革让搞错的贸易政策再回归正常,这就是对症下药。周小川称,中国企业对美国出口减少的部分可以通过扩大销售渠道出口到其他国家,“中国在这方面潜力很大,因为中国的产品都是好东西,产品质量、价格都是合理的。”

【机构观点】

1.山西证券:主力资金在操作上仍旧存在分歧,追高的投资者因为个股的回撤单日被套牢的可能性很大,因此在此行情中切忌追高,逢低布局。

2.招商证券:中小盘股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安全边际充足。建议持续从新兴科技及大消费两个方向深挖优质个股。

A股 经济指标

下一篇:统计局: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

热点阅读
美股有麻烦了?摩根士丹利商业状况指数惊创逾十年新低!
美股有麻烦了?摩根士丹利商业状况指数惊创逾十年新低!

尽管美股6月迄今整体表现不俗,不过一些不安的迹象也正开始慢慢浮现。据CNBC报道,摩根士丹利编制的商业状况指数(MSBCI)6月份出现骤降,创下历史最大单月跌幅。这令市场担心,股市可能会随之出现一波明显的修正。

路透调查:美联储今年降息的机率在过去一个月大幅上升
路透调查:美联储今年降息的机率在过去一个月大幅上升

根据路透查访的分析师,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今年降息的机率在过去一个月来大幅上升。他们警告称,贸易紧张形势将会加剧,且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也渐升高。

新债王冈拉克:美国未来一年内发生衰退的机率达65%
新债王冈拉克:美国未来一年内发生衰退的机率达65%

有着“新债王”之称的DoubleLine Capital执行长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周四表示,美国在未来六个月落入衰退的机率已经上升至40-45%,在明年内发生衰退的机率则为65%。

中东再生乱黄金逼近1350!周期规律明显大牛市将启动?
中东再生乱黄金逼近1350!周期规律明显大牛市将启动?

周五(6月14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进一步强势攀升,刷新一周来高位1347美元/盎司,逼近1350美元关口,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引发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可能降息的预期。与此同时,中东局势因油轮遇袭事件愈发紧张,也令市场避险迅速升温。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14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6月3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354预测值:--公布值:1015
05:00
韩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4.8预测值:--公布值:4.6
06:30
新西兰5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3预测值:--公布值:50.2
06:45
新西兰5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7
12:30
日本4月工业产出年率终值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1.1
14:00
德国5月批发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2.1预测值:--公布值:1.6
14:45
法国5月调和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1
15:00
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月率
前值:0.37预测值:--公布值:0.36
16:00
意大利4月调整后工业销售年率
前值:1.3预测值:--公布值:-0.7
17:00
意大利5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9预测值:0.9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6公布值:--
21:15
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1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预测值:0.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7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1.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