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出于对全球经济的担忧,下调2019年原油需求增长预期

履霜

国际能源机构(IEA)周五发布的月报显示,由于世界贸易前景恶化,2019年石油需求增长前景黯淡。 在需求方面,IEA月报将2019年石油需求增幅预估下调10万桶/日至120万桶/日;预计2019年下半年石油需求增幅上升至160万桶/日,预计2020年为140万桶/日

国际能源机构(IEA)周五发布的月报显示,由于世界贸易前景恶化,2019年原油需求增长前景黯淡。

在需求方面,IEA月报将2019年原油需求增幅预估下调10万桶/日至120万桶/日;预计2019年下半年原油需求增幅上升至160万桶/日,预计2020年为140万桶/日;预计2020年对欧佩克原油的需求降至2930万桶/日。值得注意的是,这是IEA连续第二个月下调其对全球原油需求的预测。


报告称,“随着经济信心减弱,人们主要关注的是原油需求。对原油需求的影响正变得越来越明显。”它补充说:“贸易前景恶化是所有地区的共同主题”。

具体数据显示,伊朗5月原油产量下降21万桶/日至240万桶/日,为1980年代末以来最低,原油出口量5月骤降48万桶/日至81万桶/日;经合组织原油库存4月上升1580万桶至28.83亿桶,略高于五年均值。

此外,IEA月报预计非欧佩克国家2019年供应增速为190万桶/日,2020年为230万桶/日。

IEA表示,原油需求的放缓主要是因为以下几个点:一是今年全球贸易增速放缓至十年来最疲软水平;二是受温暖冬季的影响,日本的原油需求下降;三是欧洲石化行业走弱导致欧洲原油需求的下降。

由于政府采取措施缓解经济放缓和发展中国家的强劲消费,下半年需求增长可能会达到160万桶/日。

“刺激措施可能会在短期内支持经济增长。此外,主要中央银行已经停止或放缓了加息,这应该会支持下半年和2020年的增长,“IEA写道。

IEA表示,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OPEC及其盟国的减产协议、利比亚危机以及阿曼湾油轮袭击事件增加了供应的不确定性。

报告公布后,美、布两油短线小幅走低。


IEA 原油

下一篇:法国兴业银行:持有新兴市场资产就是在玩火..

热点阅读
美股有麻烦了?摩根士丹利商业状况指数惊创逾十年新低!
美股有麻烦了?摩根士丹利商业状况指数惊创逾十年新低!

尽管美股6月迄今整体表现不俗,不过一些不安的迹象也正开始慢慢浮现。据CNBC报道,摩根士丹利编制的商业状况指数(MSBCI)6月份出现骤降,创下历史最大单月跌幅。这令市场担心,股市可能会随之出现一波明显的修正。

路透调查:美联储今年降息的机率在过去一个月大幅上升
路透调查:美联储今年降息的机率在过去一个月大幅上升

根据路透查访的分析师,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今年降息的机率在过去一个月来大幅上升。他们警告称,贸易紧张形势将会加剧,且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也渐升高。

新债王冈拉克:美国未来一年内发生衰退的机率达65%
新债王冈拉克:美国未来一年内发生衰退的机率达65%

有着“新债王”之称的DoubleLine Capital执行长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周四表示,美国在未来六个月落入衰退的机率已经上升至40-45%,在明年内发生衰退的机率则为65%。

中东再生乱黄金逼近1350!周期规律明显大牛市将启动?
中东再生乱黄金逼近1350!周期规律明显大牛市将启动?

周五(6月14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进一步强势攀升,刷新一周来高位1347美元/盎司,逼近1350美元关口,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引发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可能降息的预期。与此同时,中东局势因油轮遇袭事件愈发紧张,也令市场避险迅速升温。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14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6月3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354预测值:--公布值:1015
05:00
韩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4.8预测值:--公布值:4.6
06:30
新西兰5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3预测值:--公布值:50.2
06:45
新西兰5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7
12:30
日本4月工业产出年率终值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1.1
14:00
德国5月批发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2.1预测值:--公布值:1.6
14:45
法国5月调和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1
15:00
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月率
前值:0.37预测值:--公布值:0.36
16:00
意大利4月调整后工业销售年率
前值:1.3预测值:--公布值:-0.7
17:00
意大利5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9预测值:0.9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6公布值:--
21:15
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1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预测值:0.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7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1.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