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今日增加再贴现和SLF额度共3000亿元 加强中小银行流动性支持

履霜

中国央行周五称,决定于6月14日增加再贴现额度2,000亿元人民币、常备借贷便利(SLF)额度1,000亿元,加强对中小银行流动性支持,保持中小银行流动性充足。

中国央行周五称,决定于6月14日增加再贴现额度2,000亿元人民币、常备借贷便利(SLF)额度1,000亿元,加强对中小银行流动性支持,保持中小银行流动性充足。


“中小银行可使用合格债券、同业存单、票据等作为质押品,向人民银行申请流动性支持。”央行网站刊登的新闻稿称。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评价称,受个别银行被接管事件影响,近期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出现波动,部分中小银行在市场上融资受到一定影响,有一定流动性压力。

“央行此举有利于有针对性地加大对中小银行流动性支持,提高中小银行流动性可获得性,进而稳定市场信心、平抑利率波动,未来银行间市场将保持总体稳定。”他说。

因包商银行出现严重信用风险,中国央行及银保监会决定自5月24日起对其实行联合接管,这是20年来首例国内银行被接管事件。之后市场对于同业业务发展的担忧明显升温,同业存单(NCD)一级发行因此快速冷冻,5月30日单日发行量一度降至不足百亿元,NCD存量亦持续下降。

为了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最近三周共计开展10,150亿元人民币的逆回购投放,并对到期的4,630亿元MLF(中期借贷便利)小幅增量续做。而银行的风险规避动作,带来的影响就是银行与非银在资金市场上分层现象愈发明显,可谓“冰火两重天”。

数据显示,全市场七天期和14天期回购利率周五最高分别触及15%和14%,而加权利率则为2.4987%和2.9374%。

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上周日表示,当前,中小银行运行平稳,流动性较为充足,总体风险完全可控。少数中小银行未按时披露年报,属于特殊情况。金融委办公室日前亦召开会议,研究维护同业业务稳定工作。

中国央行 人民币

下一篇:金价大涨刷新14个月高点,周线料连续四周收..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美联储降息会给股市带来什么?历史会告诉你答案
【图解】美联储降息会给股市带来什么?历史会告诉你答案

如果笔者在今年1月份告诉你,到今年6月,美国经济和企业利润的增长前景将大幅恶化,对低通胀的担忧将主导有关金融市场的各种讨论,而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将下降至接近2%的水平,你当然有理由担心自己的股票投资组合。

美股有麻烦了?摩根士丹利商业状况指数惊创逾十年新低!
美股有麻烦了?摩根士丹利商业状况指数惊创逾十年新低!

尽管美股6月迄今整体表现不俗,不过一些不安的迹象也正开始慢慢浮现。据CNBC报道,摩根士丹利编制的商业状况指数(MSBCI)6月份出现骤降,创下历史最大单月跌幅。这令市场担心,股市可能会随之出现一波明显的修正。

路透调查:美联储今年降息的机率在过去一个月大幅上升
路透调查:美联储今年降息的机率在过去一个月大幅上升

根据路透查访的分析师,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今年降息的机率在过去一个月来大幅上升。他们警告称,贸易紧张形势将会加剧,且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也渐升高。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14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6月3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354预测值:--公布值:1015
05:00
韩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4.8预测值:--公布值:4.6
06:30
新西兰5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3预测值:--公布值:50.2
06:45
新西兰5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7
12:30
日本4月工业产出年率终值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1.1
14:00
德国5月批发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2.1预测值:--公布值:1.6
14:45
法国5月调和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1
15:00
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月率
前值:0.37预测值:--公布值:0.36
16:00
意大利4月调整后工业销售年率
前值:1.3预测值:--公布值:-0.7
17:00
意大利5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9预测值:0.9公布值:0.1
20:30
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6公布值:--
21:15
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1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预测值:0.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7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1.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