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胀数据令人失望 美债市场降息预期持续升温

潇湘

据外媒报道,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正进一步趋陡,此前通胀数据疲弱拉低短债收益率,这显示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将降息的预期增强。

据外媒报道,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正进一步趋陡,此前通胀数据疲弱拉低短债收益率,这显示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将降息的预期增强。

周三公布的美国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8%,逊于预期。这使对美联储政策最敏感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2年期收益率跌破1.9%,跌向上周触及的大约18个月低点。


市场对美联储年中降息的押注增多。目前期货市场几乎完全消化了7月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并预期年底前将降息超过50个基点。虽然美联储暗示在密切监控贸易冲突给经济带来的风险,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已形成降息共识。

“就美联储转向鸽派的程度而言,周三的数据肯定构成支持的理由,”巴克莱银行利率策略师Michael Pond表示。

通胀数据公布后的曲线变化也表明,市场预计宽松政策即将到来: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扩大至约24个基点。尽管如此,对长期国债的浓厚需求帮助遏制了曲线变陡。周三240亿美元10年期国债标售展现了这种需求。

不过策略师称,如果美联储下周不展现更鸽派的论调,市场降息押注就可能面临风险。他们将格外关注美联储是否取消耐心一词,是否展现出对迅速采取行动做了更多准备。

如果没有,Pond称投资者将推后对降息时间的预期,短期美债就可能下跌,推动收益率上涨。

美联储 美债 热点

下一篇:瑞银:7关口未必是人民币最后防线走势有望回..

热点阅读
澳元兑美元刷新月内低位!澳洲5月份失业率高于预期
澳元兑美元刷新月内低位!澳洲5月份失业率高于预期

周四(6月13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一路走低,现已刷新月内低位0.6911。时段内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5月份失业率高于预期,令澳洲联储在未来数月降息的理由更加充分。澳大利亚经济增速现已降至十年来最低水平,央行决策者希望通过降息提振经济。

多头再度吹响冲锋号!黄金或迎来新一轮大爆发?
多头再度吹响冲锋号!黄金或迎来新一轮大爆发?

周四(6月13日)亚市盘中,金价延续隔夜升势进一步走高,最新交投于1336美元/盎司附近。尽管周三美元指数上涨,但却并未打压黄金下行,因贸易紧张关系和美联储降息预期继续支持了避险黄金的需求。

历史性时刻!科创板今日正式开板
历史性时刻!科创板今日正式开板

科创板13日正式开板!随着消息从陆家嘴论坛传来,各方目光再次聚焦黄浦江畔。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宣布,科创板正式开板,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市长应勇,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共同为科创板开板。

欧元英镑成难兄难弟:特朗普威胁制裁德国!英国脱欧又传利空!
欧元英镑成难兄难弟:特朗普威胁制裁德国!英国脱欧又传利空!

美元周三再度走强,尽管当天早些时候公布的美国CPI数据表现不佳,但两大欧系货币欧元和英镑双双面临重大利空威胁,再度令市场人气为之逆转。纽约时段尾盘,衡量美元兑G10货币表现的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上涨0.3%,报1197.3。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13 星期四
02:00
美国5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1603预测值:-1855公布值:-2078
07:01
英国5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22预测值:-21公布值:-10
07:50
日本第二季度BSI大型制造业信心指数
前值:-7.3预测值:--公布值:-10.4
09:30
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2预测值:5.1公布值:5.2
12:30
日本4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0.8
14:00
德国5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14:30
瑞士5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15:30
瑞士至6月13日存款利率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16:00
意大利第一季度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10.6预测值:10.4公布值:--
17:00
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8预测值:21.6公布值:--
21:45
美国至6月9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7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19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