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震荡沪指微涨 因预期当局将加码刺激政策

履霜

中国股市周四自盘中低点回升,收盘持平,各界预期在中美贸易战正酣之际,北京当局将会推出进一步措施支撑经济。 三大股指低开后震荡,大盘收于微涨;燃料电池概念、ST概念两大板块掀涨停潮;电子竞技、工程建设、光伏、工业大麻、阿里概念等题材轮番异动;国产芯片、钢铁行业、5G概念、有色金属、人造肉等板块下跌。

中国股市周四自盘中低点回升,收盘持平,各界预期在中美贸易战正酣之际,北京当局将会推出进一步措施支撑经济。

三大股指低开后震荡,大盘收于微涨;燃料电池概念、ST概念两大板块掀涨停潮;电子竞技、工程建设、光伏、工业大麻、阿里概念等题材轮番异动;国产芯片、钢铁行业、5G概念、有色金属、人造肉等板块下跌。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910.74点,上涨1.36点,涨幅0.05%,成交额1917.48亿元;深证成指收报8951.61点,下跌3.11点,跌幅0.03%,成交额2580.36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479.83点,上涨5.93点,涨幅0.40%,成交额854.64亿元。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周四表示,监管机构应该加大对经济的支持力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刘鹤在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中国宏观经济空间大,政策工具储备充分,有充分条件、信心应对各种挑战。

当前对于中美贸易紧张局势的担忧挥之不去,而贸易战已经令中国经济承压。

中国5月新增信贷和社融总量基本符合预期,唯企业中长贷较上月略减,结构上稍弱,但整体来看,数据属中规中矩。中美贸易争端未决,短期内中国货币政策宽松取向有望持续。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周四宣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开板。旨在贸易战环境下提振本国科技力量。

东海证券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当前形势喜忧参半,一方面北京通过金融和货币政策加大对经济的支持,另一方面中美贸易争端前景黯淡又在打压市场。

该券商并称,整体而言,A股市场可能变得相对较强劲。

截至目前,沪指今年上涨16.7%,沪深300指数升22.4%,香港恒生国企指数上涨3%。沪指本月则累计升0.42%。

【盘中消息】

1.今天,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上,中国证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开板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上海市市长应勇,共同为科创板开板。易会满主持科创板开板仪式并致开板辞。

2.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参加“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时表示,加快推进股票发行上市、退市等基础制度改革,以加强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为重点;以更加市场化便利化为导向推进交易制度改革;加快提升中介机构能力。

【机构观点】

1.西南证券:此轮反弹有一定的可持续性。沪指有望接近3050点一线,创业板指有望接近1600点。

2.爱建证券:热点整体持续性不强,市场的持续做多力量依然较弱;股指收复短期均线但依然受制于多空分界岭的压制,预期短期股指延续宽幅震荡,把握节奏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A股 中国

下一篇:瑞士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并称瑞郎仍被高估..

热点阅读
前瞻:瑞士央行今将公布利率决议,会否加入全球宽松大军?
前瞻:瑞士央行今将公布利率决议,会否加入全球宽松大军?

瑞士央行将于北京时间今日15:30公布其每季度一次的利率决议。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欧洲央行上周向着更为鸽派的方向倾斜,瑞士央行此次也可能将效仿,以保持其货币处于可控状态。

最新通胀数据令人失望 美债市场降息预期持续升温
最新通胀数据令人失望美债市场降息预期持续升温

据外媒报道,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正进一步趋陡,此前通胀数据疲弱拉低短债收益率,这显示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将降息的预期增强。

澳元兑美元刷新月内低位!澳洲5月份失业率高于预期
澳元兑美元刷新月内低位!澳洲5月份失业率高于预期

周四(6月13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一路走低,现已刷新月内低位0.6911。时段内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5月份失业率高于预期,令澳洲联储在未来数月降息的理由更加充分。澳大利亚经济增速现已降至十年来最低水平,央行决策者希望通过降息提振经济。

多头再度吹响冲锋号!黄金或迎来新一轮大爆发?
多头再度吹响冲锋号!黄金或迎来新一轮大爆发?

周四(6月13日)亚市盘中,金价延续隔夜升势进一步走高,最新交投于1336美元/盎司附近。尽管周三美元指数上涨,但却并未打压黄金下行,因贸易紧张关系和美联储降息预期继续支持了避险黄金的需求。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13 星期四
02:00
美国5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1603预测值:-1855公布值:-2078
07:01
英国5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22预测值:-21公布值:-10
07:50
日本第二季度BSI大型制造业信心指数
前值:-7.3预测值:--公布值:-10.4
09:30
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2预测值:5.1公布值:5.2
12:30
日本4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0.8
14:00
德国5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2
14:30
瑞士5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0
15:30
瑞士至6月13日存款利率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0.75
16:00
意大利第一季度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10.6预测值:10.4公布值:10.4
17:00
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8预测值:21.6公布值:--
21:45
美国至6月9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7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190预测值:109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