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投资者对长期美债的看法为1月来最偏中性

潇湘

摩根大通周二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债券投资者对长期美债的看法为五个月来最偏中性,因美国总统特朗普暂不对墨西哥加征关税,抵销了美国5月就业数据弱于预期的影响。

摩根大通周二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债券投资者对长期美债的看法为五个月来最偏中性,因美国总统特朗普暂不对墨西哥加征关税,抵销了美国5月就业数据弱于预期的影响。

摩根大通调查显示,62%投资者称对长期美国公债的配比为中性,比例为1月7日来最高。前一周调查中该比例为52%。看多或者高配长期美债的投资者比例为19%,与看空或者低配的投资者占比相同。


特朗普上周五称他暂缓对墨西哥商品加征5%关税后,投资者周末期间开始减持美债。

美债收益率上周五大跌,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2017年9月以来最低,因美国劳工部公布上月就业岗位仅增加7.5万个,远低于路透调查预估的增加18.5万,且4月数据被下修至增长22.4万。

就业岗位增速骤减,令外界越发揣测美联储今年稍晚可能降息数次,以维持美国经济当前的扩张态势。

在特朗普决定暂不对墨西哥输美商品征收关税后,包括做市商与对冲基金等主力大户,皆削减了对美债的看多押注。摩根大通调查显示,做市商与对冲基金的净多仓周一降至10%,为4月22日来最低水平,一周前为50%。

美债 投行观点

下一篇:阿联酋能源部长:OPEC接近就维持减产达成协..

热点阅读
特朗普若打压美元将利好黄金 贵金属市场又添重磅利好?
特朗普若打压美元将利好黄金贵金属市场又添重磅利好?

金价在上日触及一周低点后周三早盘持稳,受助于美中贸易争端忧虑持续,且预期美联储可能降息。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隔夜抱怨欧元和其他货币兑美元“贬值”令美国处于劣势,这一最新举措可能预示着特朗普将有意遏制美元走强,而这对于贵金属投资者而言,显然是一个利好消息。

欧元被点名!特朗普目光转向汇率?今晚这一重磅数据来袭
欧元被点名!特朗普目光转向汇率?今晚这一重磅数据来袭

环球外汇一周前曾在《美元其实远比你看到的强劲?特朗普恐又将目光瞄向强势美元》的文章中指出过,美元贸易加权指数的上涨可能会促使特朗普将贸易战扩大为货币战争。而在隔夜,特朗普的目光果真转向了汇市,他在最新推特上再次抨击美联储的利率政策,抱怨欧元和其他货币兑美元“贬值”令美国处于劣势,其言论引发了汇市参与者的高度重视!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12 星期三
00:01
美国6月EIA WTI原油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桶)
前值:62.79预测值:--公布值:59.29
04:30
美国至6月7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41预测值:--公布值:236.5
07:00
韩国5月失业率
前值:4.1预测值:4.1公布值:4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9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6.9预测值:--公布值:114.6
07:50
日本5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2预测值:0.7公布值:0.7
08:30
澳大利亚6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6
09:30
中国5月CPI年率
前值:2.5预测值:2.7公布值:2.7
11:00
韩国4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1.3预测值:--公布值:0.8
13:00
新加坡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
15:00
西班牙5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16:00
中国5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5预测值:8.6公布值:--
19:00
美国至6月7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1335.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677.1预测值:-47.2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