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2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收跌结束此前三日涨势,因贸易疑虑再起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三收跌,终止此前三个交易日的涨势,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与中国间的贸易协商置评,引发全球经济放缓疑虑。日经指数收盘下跌0.4%至21,129.72点,短线阻力位于1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21,272点。东证股价指数跌0.5%至1,554.22点,下跌股票和上涨股票分别有1,329档及717档。


☆中国股市:两市调整沪指跌0.56% 稀土永磁概念冲高回落黄金股受追捧

今日两市展开调整,沪指跌超0.5%,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近1%;贵金属板块逆势领涨,稀土永磁、工程建设、国产芯片、5G概念、ST概念等表现抢眼;猪肉概念、工业大麻、多元金融、电子眼、燃料电池等板块跌幅靠前。


☆汇市:美元盘旋在11周低点附近,英镑刷新两日高位

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三盘旋在11周低点附近,受累于对美联储未来数月内可能降息的预期。美元指数持平于96.70,仅略高于周一所及的3月末以来低点96.45。欧元兑美元日跌幅扩大至0.1%,逼近日低,报1.1312。约翰逊表示,英国必须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他的表态给英镑带来一定的上行动力,但实在难以让人信服。欧盟几乎不太可能愿意重新协商脱欧协议,因此要么英国议会在新首相的带领下找到折中方案,要么面临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如果双方都不倾向无协议脱欧,那么最终将出现大选或第二次公投。英镑兑美元短线涨幅扩大,刷新日高至1.2753。


☆欧元债市:意大利公债收益率跳涨,20年期债发行消息震撼市场

意大利长期公债收益率周三跳涨7-9个基点,因意大利国债机构意外宣布发行一档20年期公债,希望利用市场对欧元区公债需求强劲的机会。意大利当局周二晚间宣布此一发债计划,在欧盟料将对意大利债务问题采取纪律行动之际,这将考验市场对意大利公债的胃纳。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涨7.5个基点至2.38%,20年及30年债收益率分别上涨大约8个基点。

☆国际油市:油价下跌近2%,因需求增长放缓且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

油价周三下跌近2%,受石油需求前景转弱,以及美国原油库存增加拖累,尽管对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减产行动将持续的预期升温。欧盘时段,布伦特原油期货跌1.16美元,或1.86%至每桶61.13美元。美国原油期货跌1.04美元,或1.95%,至每桶52.23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回升,中美贸易争端打击冒险意愿

金价周三上涨,上日曾触及一周低点;美中贸易争端忧虑升温,压抑市场冒险意愿,同时也增添黄金的避险魅力。现货金上涨0.4%,报每盎司1,332.14美元,上日跌至6月3日来最低位1,319.35美元。“今早市场情绪非常谨慎,风险偏好已经开始缓慢消退,所以我们看到有一点黄金买盘了,”辉立期货分析师Benjamin Lu称。


☆金属期市:铜价下跌,受经济放缓担忧及贸易争端持续拖累

铜价周三窄幅波动,因中美贸易争端缺乏进展,同时中国疲弱的经济数据引发对于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跌0.2%至每吨5,866.50美元,上海期交所主力期铜合约下滑0.4%,收报每吨46,480元人民币(6,723.47美元)。伦敦期铝涨0.3%,期镍跌0.7%,期锌涨0.3%,期铅跌0.4%,期锡跌1.3%。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中国5月信贷总量基本符预期但结构稍弱

5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89.12万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高0.2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4.44万亿元,同比增长3.4%,增速比上月末高0.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2.6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7.28万亿元,同比增长4.3%。当月净回笼现金1167亿元。


☆德拉基:高度依赖外贸的中欧更易受全球贸易战冲击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三表示,中欧经济体可能更容易受到全球贸易战的冲击,因为它们高度依赖外贸,而且特别侧重单一产业如汽车制造。“中欧和东欧的商业模式已变得容易受到国际贸易和金融状况冲击的影响,”德拉基在欧洲央行会议上称,“关税的影响可能会被放大,因为很大一部分商品在生产过程中会多次跨境。”

☆华为7月将发布全新笔记本 启用新命名

从华为终端内部人士获悉,华为将在下月发布一款全新PC产品。据该人士透露,不同于之前产品,这款新PC产品在型号、配置上都会有很大的变化。华为此前PC产品主要以MateBook、HonorBook命名,至于此次新品具体命名目前还无从得知。


☆伊朗将请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协助调停美国石油制裁

多位伊朗官员表示,伊朗计划请求日本协助调停其与美国间的关系,以缓解美国实施的石油制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即将出访伊朗。一名高阶伊朗官员向路透表示,“日本能够帮助缓解伊朗与美国间持续不断的紧张关系...作为善意之举,美国应该解除不公平的石油制裁,或者是展延豁免条款、或者是加以中止。”

☆中国5月CPI同比涨幅创15个月新高 PPI同比涨幅回落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为2018年2月以来最高,符合市场预期。从环比看,5月份CPI环比持平;此前4月份CPI环比上涨0.1%。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中国5月信贷总量基本符预期但结构稍弱政策宽..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美元恐就此沉沦?德银:特朗普最新推文将影响深远!
美元恐就此沉沦?德银:特朗普最新推文将影响深远!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二再次诉求弱势美元。对此,德银首席国际策略师Alan Ruskin指出,特朗普的这种偏执现在可能开始与市场基本面一致,这意味着他对货币价值的看法可能会在2020年总统大选之前扩大打击力道。

大宗商品与美股比值处于历史底部!趋势拐点会到来吗?
大宗商品与美股比值处于历史底部!趋势拐点会到来吗?

目前,标普高GSCI商品指数与标普500指数的比值,依然处于历史底部水平附近,这令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猜测,趋势拐点究竟何时会到来。

在社交媒体的战线上——美联储远非特朗普之敌!
在社交媒体的战线上——美联储远非特朗普之敌!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再度在社交媒体上频繁炮轰美联储。而据外媒报道,尽管相比于全球其他央行,美联储在拥抱社交媒体以更好地向公众宣传其决策上始终一马当先,但与热衷于在推特上大发议论的特朗普相比,美联储仍明显相形见绌。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12 星期三
00:01
美国6月EIA WTI原油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桶)
前值:62.79预测值:--公布值:59.29
04:30
美国至6月7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41预测值:--公布值:236.5
07:00
韩国5月失业率
前值:4.1预测值:4.1公布值:4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9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6.9预测值:--公布值:114.6
07:50
日本5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2预测值:0.7公布值:0.7
08:30
澳大利亚6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6
09:30
中国5月CPI年率
前值:2.5预测值:2.7公布值:2.7
11:00
韩国4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1.3预测值:--公布值:0.8
13:00
新加坡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0.5
15:00
西班牙5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2
16:00
中国5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5预测值:8.6公布值:8.5
19:00
美国至6月7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1335.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677.1预测值:-48.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