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提出质疑:印度的经济增长可能并没有那么快

履霜

过去十年中,与较为温和的现实相比,印度的统计数据可能描绘了一幅更为乐观的经济增长图景。 直到最近,该国一直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但哈佛大学国际发展中心前首席经济顾问Arvind Subramanian的一项新研究表明,2011年至2017年间,印度经济增长数据被高估了。

过去十年中,与较为温和的现实相比,印度的统计数据可能描绘了一幅更为乐观的经济增长图景。

直到最近,该国一直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但哈佛大学国际发展中心前首席经济顾问Arvind Subramanian的一项新研究表明,2011年至2017年间,印度经济增长数据被高估了。研究报告显示,印度同期的经济增速约为4.5%,而不是7%左右。


2012年,国大党领导的政府改变了计算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方法。其中一项关键调整是:由企业事务部编制的财务会计核算数据从以前的批量核算数据转向以会计核算为基础的数据。根据该研究报告,在油价下跌期间,这使得GDP估值对价格变化更加敏感。新的统计方法不是通过生产要素成本计算,而是通过市场价格计算,这可能夸大了制造业的增长。

印度国家统计局为这些数据进行了辩护,周二(6月11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GDP的估算是“基于公认的程序、方法和现有数据,并客观地衡量了各部门在经济中的贡献”。

最新的研究对印度的经济统计数据提出了更多的质疑。越来越多的批评者质疑莫迪政府的高增长预期。今年早些时候,一份推迟发布的就业报告引发了争议,两位统计官员随后辞职,来自世界各地的108位经济学家质疑政治家是否干涉了这些数据。

“印度必须恢复印度数据统计所遭受的声誉损害,从GDP、就业再到政府账户,”Subramanian表示,“与此同时,GDP估算的整个方法和实施必须由一个独立的工作组重新审视。”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印度的增长放缓至五年来的最低点。印度央行上周将2020财年的增长预期从7.2%下调至7%。

经济指标 新兴市场

下一篇:大宗商品与美股比值处于历史底部!趋势拐点..

热点阅读
大宗商品与美股比值处于历史底部!趋势拐点会到来吗?
大宗商品与美股比值处于历史底部!趋势拐点会到来吗?

目前,标普高GSCI商品指数与标普500指数的比值,依然处于历史底部水平附近,这令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猜测,趋势拐点究竟何时会到来。

在社交媒体的战线上——美联储远非特朗普之敌!
在社交媒体的战线上——美联储远非特朗普之敌!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再度在社交媒体上频繁炮轰美联储。而据外媒报道,尽管相比于全球其他央行,美联储在拥抱社交媒体以更好地向公众宣传其决策上始终一马当先,但与热衷于在推特上大发议论的特朗普相比,美联储仍明显相形见绌。

特朗普若打压美元将利好黄金 贵金属市场又添重磅利好?
特朗普若打压美元将利好黄金贵金属市场又添重磅利好?

金价在上日触及一周低点后周三早盘持稳,受助于美中贸易争端忧虑持续,且预期美联储可能降息。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隔夜抱怨欧元和其他货币兑美元“贬值”令美国处于劣势,这一最新举措可能预示着特朗普将有意遏制美元走强,而这对于贵金属投资者而言,显然是一个利好消息。

欧元被点名!特朗普目光转向汇率?今晚这一重磅数据来袭
欧元被点名!特朗普目光转向汇率?今晚这一重磅数据来袭

环球外汇一周前曾在《美元其实远比你看到的强劲?特朗普恐又将目光瞄向强势美元》的文章中指出过,美元贸易加权指数的上涨可能会促使特朗普将贸易战扩大为货币战争。而在隔夜,特朗普的目光果真转向了汇市,他在最新推特上再次抨击美联储的利率政策,抱怨欧元和其他货币兑美元“贬值”令美国处于劣势,其言论引发了汇市参与者的高度重视!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12 星期三
00:01
美国6月EIA WTI原油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桶)
前值:62.79预测值:--公布值:59.29
04:30
美国至6月7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41预测值:--公布值:236.5
07:00
韩国5月失业率
前值:4.1预测值:4.1公布值:4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9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6.9预测值:--公布值:114.6
07:50
日本5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2预测值:0.7公布值:0.7
08:30
澳大利亚6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6
09:30
中国5月CPI年率
前值:2.5预测值:2.7公布值:2.7
11:00
韩国4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1.3预测值:--公布值:0.8
13:00
新加坡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0.5
15:00
西班牙5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2
16:00
中国5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5预测值:8.6公布值:--
19:00
美国至6月7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1335.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677.1预测值:-48.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