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月核心CPI下滑,增加了美联储今年降息的压力

履霜

周三(6月12日)晚间,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1%,为自1月以来最小增幅,预期值为0.1%,前值为0.3%。美国5月CPI上升幅度较小,主要因汽油价格下滑抵消了食品价格的反弹,这显示出通胀趋于温和,会增加美联储今年降息的压力。

周三(6月12日)晚间,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1%,为自1月以来最小增幅,预期值为0.1%,前值为0.3%。

同时公布的美国5月实际收入月率录得0.1%,预期值为0.1%,前值为-0.4%;美国5月核心CPI月率录得0.1%,预期值为0.2%,前值为0.1%;美国5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录得2%,预期值和前值为2.1%。


美国5月CPI上升幅度较小,主要因汽油价格下滑抵消了食品价格的反弹,这显示出通胀趋于温和,会增加美联储今年降息的压力。

在通胀低于预期之际,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这只会增强投资者对美联储今年降息的预期。更严重的是,国内外经济增长乏力的迹象,以及特朗普威胁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导致局势更加复杂。

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美国5月通胀数据增幅不及预期,未季调CPI年率放缓至1.8%,自2017年6月以来首次低于美联储2%的指标水平。

MarketWatch表示,美国5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1%,为自1月以来最小增幅。过去12个月的生活成本增速自2%放缓至1.8%。美国5月末季调核心CPI年率则从2.1%降至2%,符合美联储的通胀目标。从过去一年来看,通胀大幅放缓,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能源成本的下降,医疗保健成本同样呈现出下降趋势。不过也有部分证据显示,近期下跌的趋势或将很快停止,这有助于通胀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

道明证券表示,美国通胀增速放缓在很大程度上是能源价格正常化的结果。收益率曲线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或将采取激进宽松措施。考虑到美元与美国数据意外相关性,美元将对支持宽松政策的数据表现尤为敏感。不过目前美联储正处于静默期,我们预计下周会议上其将按兵不动,在这之前我们将对美元走势持谨慎态度。

Forexlive分析师Justin Low 表示:考虑到市场对美联储近期政策决议已有预期程度,今晚公布的数据符合预期,市场降息预期料将不会有较大改变。此外,周五将发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或更值得注意,尽管美元或有上行的可能,但在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被完全消化之前,美元上下波动的空间仍存在,任何非常糟糕的数据仍有可能在本周进一步打压美元和美债收益率。

CPI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走低逾10点, 非美货币普遍走高;国际黄金短线上扬2美元;美债收益率小幅走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112%。 


美国 CPI

下一篇:欧盟委员会报告:已经对英国在10月31日无协..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美元恐就此沉沦?德银:特朗普最新推文将影响深远!
美元恐就此沉沦?德银:特朗普最新推文将影响深远!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二再次诉求弱势美元。对此,德银首席国际策略师Alan Ruskin指出,特朗普的这种偏执现在可能开始与市场基本面一致,这意味着他对货币价值的看法可能会在2020年总统大选之前扩大打击力道。

大宗商品与美股比值处于历史底部!趋势拐点会到来吗?
大宗商品与美股比值处于历史底部!趋势拐点会到来吗?

目前,标普高GSCI商品指数与标普500指数的比值,依然处于历史底部水平附近,这令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猜测,趋势拐点究竟何时会到来。

在社交媒体的战线上——美联储远非特朗普之敌!
在社交媒体的战线上——美联储远非特朗普之敌!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再度在社交媒体上频繁炮轰美联储。而据外媒报道,尽管相比于全球其他央行,美联储在拥抱社交媒体以更好地向公众宣传其决策上始终一马当先,但与热衷于在推特上大发议论的特朗普相比,美联储仍明显相形见绌。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12 星期三
00:01
美国6月EIA WTI原油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桶)
前值:62.79预测值:--公布值:59.29
04:30
美国至6月7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41预测值:--公布值:236.5
07:00
韩国5月失业率
前值:4.1预测值:4.1公布值:4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9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6.9预测值:--公布值:114.6
07:50
日本5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2预测值:0.7公布值:0.7
08:30
澳大利亚6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6
09:30
中国5月CPI年率
前值:2.5预测值:2.7公布值:2.7
11:00
韩国4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1.3预测值:--公布值:0.8
13:00
新加坡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0.5
15:00
西班牙5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2
16:00
中国5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5预测值:8.6公布值:8.5
19:00
美国至6月7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1335.6预测值:--公布值:1956.5
20:30
美国5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0.1
22:30
美国至6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677.1预测值:-48.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