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会否进一步助燃降息预期?美元哀兵姿态迎来本周收官战!

潇湘

美元在周四纽约时段的交易中下跌,美国政府周五将发布就业报告,预计这份报告将显示经济增长放缓,并为2019年减息的市场预期提供线索。

美元在周四纽约时段的交易中下跌,美国政府周五将发布就业报告,预计这份报告将显示经济增长放缓,并为2019年减息的市场预期提供线索。

美元指数尾盘下跌0.30%,收于97.03,延续本周的跌势,因疲弱的经济数据、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以及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官员的温和言论提高了降息预期。


欧元跳涨也加速了美元的下滑,此前欧洲央行没有暗示降息,而是推迟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加息的时间预期。欧元走强,因为投资者此前预计欧洲央行将发出更加鸽派的信号,并承认欧元区经济增长疲弱。欧元兑美元升0.49%,报1.127美元,本周稍早触及1.131美元的一个半月高位。

硅谷银行资深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表示,欧洲央行“正在采取更主动的措施,而不是美联储那种观望的态度”。


Trang表示,这导致欧元上涨,美元下跌,“因为如果(美联储)跟不上形势,如果经济发展对他们不利,他们将不得不采取更激进的举措。如果你看看过去六个月,(美联储)一直落后于形势。市场六个月前就开始预计美国将降息。”

在其他市场方面,美国股市周四收涨,盘中交投震荡,因贸易情势瞬息万变,此前有媒体报道,美国正在考虑推迟对墨西哥进口商品征收关税。道琼工业指数收高181.09点,或0.71%,至25720.66点;标普500指数收升17.34点,或0.61%,报2843.49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40.08点,或0.53%,报77615.55点。


不过在美股盘后,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美国仍计划下周开始对墨西哥加征关税。同时,两国官员计划举行进一步商谈,以化解因无证移民涌入美国两国间发生的危机。墨西哥外交部长Marcelo Ebrard表示,周四晚间的商谈结束,双方没有达成协议,并补充说,周五将在华盛顿举行新一轮谈判,以阻止关税落实。

“明天我们将继续对话,我们尚未达成协议,但是我们正朝着达成我们所希望的协议的方向大步迈进,”Ebrard离开美国国务院时表示。“明天早上,我们将进行或许是最后一轮会议,努力达成协议。”

美国已经在准备国家紧急状态命令草稿,以便在会谈没有打消总统特朗普对移民问题的担忧的情况下,使他可以推进关税措施。

策略师们警告在美国和墨西哥达成最终协议,以及美国和中国贸易协定敲定前,投资者需保持谨慎。“你必须对所有这些情况持保留态度,” 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资深全球市场策略师Sameer Samana表示。他补充称,“即使墨西哥的报道属实,也只是短期利好。这并没有给企业、投资者和消费者提供做长期决策所需的澄清”。

☆低迷小非农加剧悲观情绪!今晚非农会否助燃降息预期?

展望日内,市场焦点无疑将集中于北京时间20:30发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目前外媒调查预计5月非农将新增18万个就业岗位,而失业率预计将稳定在3.6%,为49年来的最低水平。据预测,平均小时收入料将比前一个月增长0.3%,比去年同期增长3.2%,与年平均水平持平。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稍早发布的小非农ADP数据意外大幅不及预期,无疑给今日的非农表现蒙上了一层阴影。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7万人,降至2010年3月以来最低,预期增加18.5万人,前值增加27.5万人。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写道:“ADP报告令人意外的增幅降低暗示,围绕我们的预测以及市场对周五非农就业报告的普遍预期,都存在下行风险。这两个预测都超出了ADP报告的平均误差范围。”


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周三令人意外ADP就业报告完全不及预期,比市场普遍预期低近16万份,足以说服他们将周五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报告预期从此前的19万下调至14万。不过,该行也表示,此次数据的疲软并不令人担忧。因此将把这个10万左右的就业数据视为此前的修正,而不是经济活动急剧放缓的信号,然而市场在这种情况下不会感到多少安慰。

荷兰国际集团发达市场经济学家James Smith指出,不断上涨的工资和消费者支出应该会继续支撑经济。预计5月份就业人数增加将放缓至17.5万。

该行表示,虽然预计就业增长将放缓,但认为这可能更多是由供应限制而不是需求疲软造成的。这些短缺继续给工资带来上行压力,这也是该行认为市场在计入近期一系列降息的预期方面有点超前的原因之一。

近期,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已空前强烈,因此一旦非农数据表现不佳,很可能进一步加剧美联储的宽松压力。


FXStreet首席分析师Bednarik认为,如报告令人失望不会让美联储屈服,但肯定会增加降息的可能性,从而给脆弱的美元增加压力。市场将把焦点放在薪资上,因为对央行而言,薪资增长放缓比创造就业更为关键。另一方面,如意外积极反弹则可能引发美元的反弹,尤其是兑欧洲竞对货币,因为尽管它们最近出现了反弹,但迄今尚未出现相关的突破。

Bednarik指出,无论如何,市场将对美国降息几率的变化做出相应反应。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外汇策略主管Richard Franulovich周四(6月6日)表示,美元今年没有受到收益率下降的影响,但由于美联储官员公开表示,他们可能会调整政策,以维持经济增长,我们或许终于迎来了转折点。


美元 头条 热点 非农

下一篇:【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

热点阅读
 美联储降息并非如市场认为的那样板上钉钉
美联储降息并非如市场认为的那样板上钉钉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萨缪尔森(Paul Samuelson)生前常说,理性的人会随着事实的改变修正自己的想法。但就利率而言,尽管事实变化不大,投资者的想法却是变来变去。

端午劫?离岸人民币早盘跌近200点 一度失守6.94关口
端午劫?离岸人民币早盘跌近200点一度失守6.94关口

尽管周五(6月7日)在岸人民币市场休市,不过离岸人民币盘中走势却颇为动荡。行情数据显示,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亚市早盘显著走低,目前从日内高点跌近200点,一度跌破6.94关口,跌幅为5月31日以来最大。

特朗普再度抨击美联储:若非加息美股本应再涨万点!
特朗普再度抨击美联储:若非加息美股本应再涨万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批评美联储加息,并表示如果美联储维持较低的利率,股市现在会高出10000点。“如果不加息,股市会再高出10000点,但现在我们采取非常保守的态度,”特朗普在当地时间周四晚间播出的福克斯新闻采访中表示。

非农夜黄金能否乘胜追击?多头瞄准这一关键阻力位
非农夜黄金能否乘胜追击?多头瞄准这一关键阻力位

周五(6月7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高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333美元/盎司附近。金价周四连续第七个交易日走高,因市场担心贸易战对全球经济产生影响,且对美国降息的预期升温,增强了黄金的吸引力。今日市场将聚焦美国非农就业数据,黄金能否乘胜追击无疑备受瞩目。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07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6月3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72.48预测值:--公布值:-112.91
06:30
澳大利亚5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42.6预测值:--公布值:40.4
07:30
日本4月所有家庭支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1.4
07:50
日本5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12934.99预测值:--公布值:13080
13:00
日本4月领先指标月率初值
前值:-1.2预测值:--公布值:-0.2
13:45
瑞士5月未季调失业率
前值:2.4预测值:--公布值:2.3
14:00
德国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4公布值:-1.9
14:45
法国4月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13预测值:--公布值:-8
15:00
瑞士5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7716.3预测值:--公布值:7599.1
15:30
英国5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5预测值:4.9公布值:5.2
16:00
意大利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
16:00
中国5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30949.5预测值:30900公布值:--
17:00
新加坡5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968.1预测值:--公布值:2654
20:30
加拿大第一季度产能利用率
前值:81.7预测值:81公布值:80.9
20:30
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万人)
前值:26.3预测值:18.5公布值:7.5
22:00
美国4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2.3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31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