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连日疯涨后暂作休整!金油比飙升释放重大衰退信号?

潇湘

金价周四从上日触及的15周高点下滑,在连日疯涨后暂作休整,因美元从数周低点反弹,但贸易担忧以及美联储可能降息,为黄金提供了支撑。

金价周四从上日触及的15周高点下滑,在连日疯涨后暂作休整,因美元从数周低点反弹,但贸易担忧以及美联储可能降息,为黄金提供了支撑。

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金下跌0.1%至每盎司1328.25美元,周三触及2月20日来的高点1343.86美元,距离2月20日创下的1346.73美元的10个月高点只有咫尺之遥。美国期金跌0.2%至每盎司1331.40美元。


外汇市场上,美元指数隔夜先抑后扬,纽约时段午盘后收复早前失地,稍早美元兑日元挫至六个月低点,因美国民间就业数据疲弱。美国周三公布的ADP全国就业报告显示,美国5月民间就业人口增加2.7万人,远低于预期,且为逾九年来最小月度增幅。该数据打压美元,因降息预期上升,美元已连续多日下滑。


目前,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依然并未降温。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美国与墨西哥就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的磋商正取得进展,“但还远远不够”,会谈将于周四继续进行。

特朗普政府此前威胁称,除非墨西哥阻止非法进入美国南部边境的移民潮,否则将在10月之前逐步把这些关税提高到25%。特朗普上周四在一条出人意料的推特上宣布了这些关税,他表示这些关税将“持续到非法移民通过墨西哥进入我们国家的行为停止”。

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周三则“落井下石”地下调了墨西哥主权债务评级,称墨西哥经济表现不佳,贸易领域面临外部威胁,同时国有石油公司Petroleos Mexicanos不断恶化的信用状况也令政府财政承压。

亚股周四开盘走势踌躇不前,投资者担心即将发生的美墨贸易战进一步打压全球增长,即使他们预估各家央行将推出新刺激举措因应。

持仓方面,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黄金持仓周三为757.59吨,较周二的759.65吨下滑0.27%。

荷兰银行(ABN AMRO)负责外汇和贵金属策略的协调人Georgette Boele周三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对黄金仍持乐观态度,并重申了该行的预测,即金价将在今年年底前升至1400美元/盎司。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在金价大涨的同时,油价则连日下跌,这也令得金油比的变动显得异常惊人。目前一盎司黄金已可以购买26桶WTI原油,而在2周前还只能买20桶:


针对这一现象,Crescat Capital的Tavi Costa本周在推特上写道:“在石油价格暴跌之际,贵金属价格飙升,这在历史上只出现过三次!所有这些都发生在严重的熊市和衰退期间。请系好安全带。”

Costa继续向MarketWatch解释道,目前的宏观形势看起来很像2018年第四季度抛售的伊始。他表示:“黄金对石油的比率飙升,铜价暴跌,企业息差扩大,信贷市场即将陷入严重衰退,”他称,“美联储完全鸽派的言论只是扩增了这一名单。在商业周期的后期降息从来都不是一个乐观的信号。它确认了我们一直在指出的许多看跌宏观信号。面对世界各地的资产泡沫,经济状况正在走弱。”


展望日内,市场将聚焦于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市场当前预期欧洲央行今晚将维持利率不变,不过此次欧洲央行将发布最新预测,此外,德拉基讲话也备受关注。德拉基可能会提供更多将于9月开始实施的第三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的详细信息。

黄金 头条 热点

下一篇:本月降息只是开始?澳新银行:澳洲联储年内..

热点阅读
黄金连日疯涨后暂作休整!金油比飙升释放重大衰退信号?
黄金连日疯涨后暂作休整!金油比飙升释放重大衰退信号?

金价周四从上日触及的15周高点下滑,在连日疯涨后暂作休整,因美元从数周低点反弹,但贸易担忧以及美联储可能降息,为黄金提供了支撑。

美墨没谈拢?美股期货闪跌 今晚“超级马里奥”会否放大招
美墨没谈拢?美股期货闪跌今晚“超级马里奥”会否放大招

尽管墨西哥官员此前一度信心满满,但外媒最新的报道显示,美国与墨西哥周三未就关税达成一致。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要说与墨西哥就减少无证移民和非法毒品流入美国问题进行的谈判所取得的进展,那还差得远,美国下周跟进实施对墨关税的可能性就此加大。受上述利空消息影响,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再度升温,美股期货应声下跌,道指期货一度下挫逾100点,避险资产日元和黄金纷纷上扬。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6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5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06 星期四
07:50
日本至5月31日当周外资买进日股(亿日元)
前值:-1289预测值:--公布值:-2859
09:30
澳大利亚4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前值:48.87预测值:51公布值:48.71
14:00
德国4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1公布值:--
14:15
印度6月6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6预测值:5.75公布值:--
15:30
德国5月建筑业PMI
前值:53预测值:--公布值:--
16:00
香港5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364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9:30
美国5月挑战者企业裁员年率
前值:10.9预测值:--公布值:--
19:45
欧元区至6月6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贸易帐(亿加元)
前值:-32.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一季度非农生产力终值
前值:3.6预测值:3.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6月2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0.8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5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55.9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3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14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