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个月处于扩张区间!5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持平于50.2

潇湘

据财新报道,6月3日公布的5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2,与4月持平,连续三个月处于扩张区间,显示中国制造业保持温和扩张态势。

据财新报道,6月3日公布的5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2,与4月持平,连续三个月处于扩张区间,显示中国制造业保持温和扩张态势。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并不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制造业PMI录得49.4,回落0.7个百分点,重返收缩区间。


5月中国制造业产出在经历上月小幅增长后,趋于平稳,仅略高于荣枯分界线。新出口订单则显著回升至年内高位,受此拉动,新订单总量加速扩张,增速略超4月。据受访厂商反映,新产品发布、外需回暖,带动新订单增长。

新订单总量加速上升、产出基本平稳,导致积压工作量继续增加,不过由于厂商仍保持审慎,5月制造业用工继续处于收缩区间,用工规模小幅下降。

新订单增速上升,促使制造商采购活动五个月以来首次升至扩张区间,但增速尚属小幅。采购库存连续两个月保持基本持平。不过,为交付新订单,厂商增加动用现有库存,导致成品库存进一步下降。

5月制造业平均投入成本仅有轻微涨幅,较去年同期明显放缓。制造业产品出厂价格与上月持平,许多厂商表示,市场竞争压力较大。

5月厂商乐观度大幅回落至2012年4月有数据以来最低,厂商普遍担心中美贸易战升级,同时对全球需求预测也相对偏低。

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表示,5月中国制造业内外需求良好,价格水平稳定,但企业家信心走弱,企业库存仍处于低位。中美冲突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率先体现在信心上,中国最好的应对之策,应是通过有力的改革、适时的调控,来稳定和提振企业、居民和资本市场的信心。

中国 PMI 经济指标

下一篇:人民币中间价上调96点离岸人民币短暂跌破6...

热点阅读
开门黑!金融市场“六月飘雪” 风险资产延续上周跌势
开门黑!金融市场“六月飘雪”风险资产延续上周跌势

尽管北半球已经逐渐进入了炎热的盛夏,但在金融市场上,凌冽的寒风却始终萦绕在交易员的周围。随着特朗普对多国掀起的关税战愈演愈烈,风险资产过去几周的跌势不断加速。而在进入6月的首个交易日,多类资产就再度遭遇了“开门黑”!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3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3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商务部: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
商务部: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周五在发布会上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对不遵守市场规则、背离契约精神、出于非商业目的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或断供、严重损害中国企业正当权益的外国企业、组织或个人,将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具体措施将于近期公布。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03 星期一
06:30
澳大利亚5月AIG/PWC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4.8预测值:--公布值:52.7
07:50
日本第一季度企业资本支出年率
前值:5.7预测值:2.6公布值:6.1
08:30
韩国5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50.2预测值:--公布值:48.4
08:30
日本5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9.6预测值:--公布值:49.8
08:30
中国台湾5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48.2预测值:--公布值:48.4
09:00
澳大利亚5月TD-MI通胀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季调后企业库存季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7
09:45
中国5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0.2预测值:50公布值:50.2
13:00
印度5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51.8预测值:51.3公布值:--
14:30
瑞士5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3公布值:--
15:15
西班牙5月制造业PMI
前值:51.8预测值:51.3公布值:--
15:30
瑞士5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8.5预测值:48.8公布值:--
15:45
意大利5月制造业PMI
前值:49.1预测值:48.6公布值:--
15:50
法国5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0.6预测值:50.6公布值:--
15:55
德国5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4.3预测值:44.3公布值:--
16:00
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7.7预测值:47.7公布值:--
16:30
英国5月制造业PMI
前值:53.1预测值:52公布值:--
21:30
加拿大5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9.7预测值:--公布值:--
21:45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0.6预测值:50.6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5月31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7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营建支出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