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兴银行:通缩忧虑笼罩下日元或成汇市最大赢家

潇湘

在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Kit Juckes看来,眼下的危险在于推升通胀就像20世纪80年代遏制通胀一样难。因此他对日元前景抱有乐观看法。

法国兴业银行称,在市场承受通缩压力和投资者避险的情况下,日元可能受益最多。

美国5年/5年通胀掉期远期本周一度跌至2.068%的1月以来最低水平,欧元区这一利率徘徊在3月以来最低水平附近。消费价格上涨预期下降,是对美联储政策宽松押注增多的原因之一。


在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Kit Juckes看来,眼下的危险在于推升通胀就像20世纪80年代遏制通胀一样难。因此他对日元前景抱有乐观看法。

“在这场对抗通缩的斗争中,汇市赢家可能是日元,”Juckes写道。“风险厌恶情绪总能帮助日元。”

他建议卖出欧元兑日元,预计日元多头整体上将有良好表现。随着美中贸易战愈演愈烈,投资者纷纷涌向避险资产,本月以来日元兑美元上涨约1.8%,领先其它G10货币。

日元 投行观点

下一篇:英国无协议退欧机率上升!法巴银行预计概率..

热点阅读
避险爆发黄金却仍受抑?莫泄气!这位亿万富翁豪言涨至五千
避险爆发黄金却仍受抑?莫泄气!这位亿万富翁豪言涨至五千

金价周四(5月30日)亚洲时段持续回落,因美元盘旋在两年高位附近,抵消了中美贸易战恶化导致的全球经济增长疑虑对金价的支撑作用。此前隔夜市场避险情绪大爆发,不过黄金升势依然受抑。

站上98关口不足喜?BBH:债市恐已向美元发出警报
站上98关口不足喜?BBH:债市恐已向美元发出警报

周四(5月30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高位整理,最新交投于98.12附近。此前隔夜美元指数强势突破了98关口,刷新近一周高位。不过,布朗兄弟哈里曼(BBH)的外汇策略主管Win Thin却警告称,债券市场可能已向美元多头举起了警示牌。

穆勒称他不能起诉特朗普 应由国会决定是否弹劾
穆勒称他不能起诉特朗普应由国会决定是否弹劾

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周三宣布辞职并关闭办公室,他拒绝就特朗普是否妨碍司法一事给出结论,但同时表示,“通俄门”调查并没有为特朗普妨碍司法撇清干系。

勿谓言之不预!美媒集中报道中国稀土表态 华尔街蜂拥入债市避险
勿谓言之不预!美媒集中报道中国稀土表态华尔街蜂拥入债市避险

美元周三(5月29日)走强,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对全球两大经济体之间爆发贸易战的担忧,引发新兴市场货币抛售,如南非兰特和巴西雷亚尔以及对大宗商品敏感的澳元和纽元等。在纽约尾盘,追踪美元兑欧元、日元、英镑和其他三种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上涨0.23%,报98.17。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30 星期四
04:30
美国至5月24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87.1预测值:--公布值:-17.6
06:45
新西兰4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7.4预测值:--公布值:-7.9
07:50
日本至5月24日当周外资买进日股(亿日元)
前值:-573预测值:--公布值:-1282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私人新增资本支出季率
前值:2预测值:0.5公布值:-1.7
15:00
西班牙5月CPI月率
前值:1预测值:0.4公布值:--
20:30
加拿大第一季度经常帐(亿加元)
前值:-154.8预测值:-180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前值:3.2预测值:3.1公布值:--
21:45
美国至5月26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0.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前值:3.8预测值:0.9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2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000预测值:1010公布值:--
23:00
美国至5月2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74预测值:-85.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