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货币暂获喘息,铁矿石价格大涨给澳元带来支撑

履霜

澳元和纽元周二(5月28日)走势平静,因欠缺经济数据及全球贸易新动向,不过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带来一定影响。 澳元兑美元持于0.6923美元,周一在0.6940美元附近的阻力位止步。强劲支撑位见于近期所及五个月低位0.6865美元。澳元/美元回升走势有限,因下周澳洲联储会议料将降息。

澳元和纽元周二(5月28日)走势平静,因欠缺经济数据及全球贸易新动向,不过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带来一定影响。

澳元兑美元持于0.6923美元,周一在0.6940美元附近的阻力位止步。强劲支撑位见于近期所及五个月低位0.6865美元。不过澳元/美元回升走势有限,因下周澳洲联储会议料将降息。

纽元兑美元持稳于0.6547美元,此前受阻于0.6559美元。

澳元再度受益于澳洲出口额最大的矿产品--铁矿石。中国铁矿石期货周一大涨6%至合约价高位,约相当于每吨111美元。

澳洲联邦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Vivek Dhar指出,供应收紧已经导致中国港口的铁矿石库存近几个月大幅减少。

由于供应受到巴西淡水河谷大坝垮塌和产量减少的影响,以及中国钢铁产量的影响,铁矿石价格今年大幅上涨。

“今年扰乱市场的供应中断过后,铁矿石突破每吨100美元的可能性一直存在,”Dhar说。


由于澳元汇率比2010-2014年上次矿业繁荣期更低,给澳洲矿企带来更丰厚获利。当时澳元在0.9000-1.0900美元,而澳元现在报0.6900美元左右,111.00美元的铁矿石价格相当于160澳元--距离2011年逾180澳元的峰值并不远。

出口获利受到的提振已经使月度贸易顺差出现三次纪录高位,甚至可能使澳洲在3月当季实现经常帐盈余,将是1975年以来首次。

通常情况下,这种强劲表现往往会提振澳元,但在当前情况下,美元相对于澳元的收益率优势大幅扩大已经抵消了上述影响。

澳元 大宗商品

下一篇:策略师:别指望特朗普和鲍威尔会出手拯救市..

热点阅读
策略师:别指望特朗普和鲍威尔会出手拯救市场!
策略师:别指望特朗普和鲍威尔会出手拯救市场!

随着近期贸易紧张局势愈演愈烈令华尔街风声鹤唳,不少业内人士正寄希望于特朗普抑或鲍威尔能够迫于压力出手拯救市场。不过,NatWest Markets全球战略主管James McCormick却对此不抱有希望。

美元涨势即将结束?这一掌管720亿美元的基金高调唱空!
美元涨势即将结束?这一掌管720亿美元的基金高调唱空!

据彭博社报道,Brandywine Global Investment Management LLC表示,随着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的压力升高,美元的涨势弹可能即将结束。

欧洲议会选举后英镑竟成最大输家?两大党惨败无协议脱欧风险激增!
欧洲议会选举后英镑竟成最大输家?两大党惨败无协议脱欧风险激增

虽然英国金融市场周一因春季银行假日休市,但英镑却成为了主要货币中最大的输家。随着在欧洲议会选举中遭遇惨败,英国两大党正准备为避免无协议退欧而战。英镑兑美元一度低见1.2673美元,在早盘上涨后回落。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上周五宣布了离职日期后,英镑仍接近四个半月低点。

金价徘徊一周高位附近 混乱时局中多头寻觅战机!
金价徘徊一周高位附近混乱时局中多头寻觅战机!

黄金价格周二(5月28日)小跌,脱离上日触及的一周高点,因欧洲议会选举结果及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推动美元反弹。不过,在当前的混乱时局下,黄金多头依然有望从中受益。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28 星期二
05:00
韩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1.6预测值:--公布值:97.9
07:30
澳大利亚至5月26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7.2预测值:--公布值:118.6
07:50
日本4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2
13:45
瑞士第一季度GDP年率
前值:1.4预测值:1公布值:1.7
14:00
德国6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2预测值:10.4公布值:10.1
14:00
瑞士4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6
14:45
法国5月INSEE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
前值:96预测值:97公布值:99
16:00
欧元区4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4.5预测值:4.4公布值:--
16:00
意大利4月非欧盟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34.2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4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万件)
前值:3.998预测值:3.9525公布值:--
17:00
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04预测值:104公布值:--
21:00
美国3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29.2预测值:130公布值:--
22:30
美国5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2预测值:5.8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