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7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微幅收高待日美贸易谈判进展,成交额创逾四年最低

日本股市周一在淡静交投中微幅收高,投资者等待日美领导人贸易谈判的详情。美国金融市场因假日休市。日经指数收高0.3%至21,182.58点。在美中贸易摩擦加重拖累下,该指标股指本月以来累计下跌5%。东证股价指数收高0.4%至1,547.00点,只有9.016亿股换手,为4月22日以来最低规模。成交额1.47万亿(兆)日元,为2014年12月以来最低。


☆中国股市:沪指创调整新低后反攻创业板指涨3.34% 芯片股掀涨停潮

早盘沪指微幅低开,深成指、创业板指高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拉升走高,随后沪深指数逐步下行,创业板指高位震荡涨约1%,午前市场出现一波跳水,沪指刷新调整新低(即3个月新低),深成指翻绿,创业板指涨幅收窄,临近午间收盘,券商板块拉升护盘,三大股指集体收红。午后两市涨幅进一步扩大,沪指涨超1%收复5日线,创业板指大涨逾3%。


☆汇市:欧元力守城池,亲欧政党在欧洲议会选举拿下多数席次

欧元周一苦于守住1.12美元关卡,疑欧派在欧洲议会选举中席次成长有限,令投资人感到宽心,不过此乐观情绪被最大党派获得席次比例下滑所抵销。特雷莎·梅壮志未酬遗憾退场,疑欧派约翰逊成新首相的热门人选,无协议脱欧风险上升,另一个可能的风险是举行新的选举,或产生悬浮议会,致使英镑可能进一步下跌,英镑兑美元最新下跌0.22%至1.2685。


☆欧元债市:西班牙及葡萄牙公债收益率徘徊在纪录最低位附近

西班牙和葡萄牙公债收益率周一早盘徘徊在纪录低位附近,此前欧洲议会选举结果显示,亲欧盟的政党维持明显多数优势,提振了投资者信心。尽管极右翼和民族主义政党的席位大幅增加,但没有避险投资者担心的那么高。承诺强化欧盟的政党获得欧洲议会三分之二的席位。西班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略高于0.82%,接近纪录最低水准,葡萄牙10年债收益率报在0.976%,亦接近纪录最低。由于英国和美国因假日休市,今日市场交投淡静。


☆国际油市:油价受压于中美贸易战而下跌,但OPEC减产带来支撑

油价周一下跌,延续上周跌势,因担心中美贸易战可能引发更广泛的经济下滑,不过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减产给油价带来一些支撑。上周油价录得年内最大单周跌幅。欧盘时段,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原油期货报每桶58.27美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跌0.36美元或0.6%;近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68.58美元,跌0.11美元或0.2%。


☆全球金市:金价上涨,因贸易战持续发酵打击人气

金价周一上涨,市场担心中美贸易战已开始拖累美国经济,削弱美元,并提高了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降息的可能。现货金上涨0.2%报每盎司1,286.89美元。“美国针对华为甚至中国其余科技公司的制裁确实加剧了贸易紧张局势。”“地缘政治引发的波动率升高令黄金受益,如果英国首相角逐和美中贸易关系导致不确定性维持高位,黄金可能再次升破1,300美元,”Alfonso Esparza资深市场分析师Alfonso Esparza在报告中称。

☆金属期市:沪铝劲升,因中国一铝厂发生火灾停产

铝周一劲升逾1%,至逾一周高位,因中国神火股份旗下铝厂周末发生火灾,暂停生产。河南神火股份称,公司下属永城铝厂周日发生火灾,永城铝厂在产的25万吨产能已暂时停产。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铝一度劲升1.1%,至每吨14,340元人民币,为5月17日以来最高,之后收敛涨幅,终场收高0.9%。主力沪铜收高0.8%至每吨47,280元人民币;沪锌涨0.8%,沪铅收跌1.1%。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周一休市,周二恢复交易。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今晚调油价,年内“第八涨”来了!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24时开启。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柴油每吨均上调50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每升均上调0.04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2元。截至目前,2019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八涨一跌一搁浅”的格局。

☆菲亚特克莱斯勒计划与雷诺合并 将产生全球第三大汽车公司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周一表示,计划与雷诺合并,此消息可能会撼动全球汽车行业。该公司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股东和雷诺集团股东各持有合并后的公司50%的股份,雷诺此前已经与日产建立了合作关系,双方共享技术和汽车零部件。雷诺拥有日产43.4%的股份,日产拥有雷诺15%的股份。如果雷诺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将创造一家总价值约为370亿美元的汽车公司,年生产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近900万辆。按产量计算,合并后的公司将超越通用汽车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仅次于大众和丰田汽车。


☆比特币总市值在2019年首次突破1500亿美元

CMC数据显示,比特币总市值已突破1500亿美元关口,创今年新高,现为1527亿美元。比特币交易平台Bitstamp显示,比特币现报8739美元/枚。


☆中国4月工业利润同比再度负增长

继3月短暂大幅跳增之后,中国4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再度负增长,这和4月增值税率下调导致工业产品需求提前释放、以及去年同期基数较高有直接关系。国家统计局称,从平均增速看,3、4两月利润平均增长5.0%。


☆“亲欧派”在欧洲议会选举中获多数席位,但内部也更分化

欧洲议会选举投票率超出预期,主流政党根基被削弱。选举结果显示亲欧派仍占多数,但内部也更加分化,其中既包含亲商派,也包含环保派。这一新局面加上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将使欧洲决策过程更加复杂化。出口民调显示,主导了欧洲政坛数十年之久的中右和中左党团未能获得751个议席中的多数席位,需要依赖更亲商的中间派,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建立的新政党。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迎今年第八次上调加满一箱油多花2元..

热点阅读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5月27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5月27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207;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59,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232。其中,58%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33%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9%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27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100。

9000美元大关已近在咫尺!比特币又现疯涨
9000美元大关已近在咫尺!比特币又现疯涨

根据Coindesk的数据,比特币(bitcoin)价格上周末迄今继续飙升,一度创下一年来盘中最高水平,逼近9000美元。北京时间周一早间比特币小幅升破8900美元,但随后迅速回撤,最新报于8740美元。上一次比特币触及上述高位是在2018年5月份。

近期反弹或非“死猫跳”?华尔街人士普遍看好本周金价
近期反弹或非“死猫跳”?华尔街人士普遍看好本周金价

金价周一延续过去两个交易日的升势进一步走高,市场担心中美贸易战已开始拖累美国经济,削弱美元,并提高了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降息的可能。

不理会贸易战隐忧?持仓显示对冲基金仍在买美股抛美债!
不理会贸易战隐忧?持仓显示对冲基金仍在买美股抛美债!

据彭博社报道,对于美国国债近日的上扬,对冲基金根本不信邪。最新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美国国债投机性净空头头寸的规模现已扩大到了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27 星期一
09:30
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
前值:13.9预测值:--公布值:-3.7
13:00
日本3月领先指标终值
前值:96.3预测值:--公布值:95.9
16:30
香港4月贸易帐(亿港元)
前值:-592预测值:-494公布值:-351
22:00
加拿大至5月24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