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4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周四在触及两年来最高水平后回落,因美国经济数据转弱,且中美贸易战可能带来的经济影响加大了对今年降息的预期。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回吐稍早涨幅,尾盘跌0.16%,报97.88。美元走势推动欧元上涨0.22%,报1.11美元。


☆贵金属:金价周四跳涨1%,因美元从盘中早些时候触及的两年高点回落,全球股市和美债收益率因中美贸易关系紧张而下跌。现货金上涨0.9%,至每盎司1284.78美元,盘中一度上涨1.1%,至1287.23美元的一周高点。6月美国黄金期货收于1285.40美元,上涨0.9%。


☆能源:油价周四大幅下跌,重挫约5%,原因是贸易紧张局势抑制了需求前景,导致指标原油价格势将创六个月来最大的日、周线跌幅。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于每桶67.76美元,大跌3.23美元,跌幅4.6%。美国原油期货重挫3.51美元,至每桶57.91美元,跌幅5.7%。稍早,该合约触及每桶57.33美元,为3月13日以来最低。


☆美股:美国股市周四大幅下挫,投资者抛售成长类股和景气类股,能源和科技股领跌,因市场担心美中贸易战不断升级将阻碍全球经济增长。道琼工业指数收跌286.14点,或1.11%,至25490.47点;标普500指数收跌34.03点,或1.19%,报2822.24点;纳斯达克指数回落122.56点,或1.58%,报7628.28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周四全线下跌,因市场对全球经济成长和中美贸易冲突恶化的担忧持续,风险意愿消退。美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约17个月低点,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2017年10月以来最低,因全球股市大跌。对利率前景最为敏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2018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工业金属:铜价周四触及1月以来最低,因市场愈发担心美国和中国之间对抗加剧将损及经济成长和金属需求。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铜盘中跌至每吨5880美元,为1月14日以来最低,之后回升至收盘仅下跌2美元,报5,926美元。今日走势是由美元走强和对美中贸易争端的担忧决定的,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Warren Patterson说。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欧洲央行4月会议纪要:市场对经济增长复苏的信心正在下降

周四欧洲央行公布了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决策者担心欧元区经济成长比预期的还要疲弱,侵蚀了对下半年经济复苏的信心。纪要指出,由于几个月来经济增长意外疲弱,欧洲央行提高了对经济提供更多支持的可能性,但是需要进行更多分析,以判断经济动能的下降是持续的还是暂时的。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指数跌至九年低点

美国经济数据:5月Markit制造业指数跌至九年低点,增加了本季度经济可能放缓的迹象;4月新建住宅折合年率销量从11年高位回落;不过,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跌至五周低点。


☆美联储梅斯特:降息会成为“糟糕政策”

美联储梅斯特接受采访时驳斥了决策者应该降息以提高通胀的观点,相反,她认为官员们应该小心谨慎,不要在物价再次回升时反应过快。她预计这种情况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出现。


☆美联储研究表明美国加息会增加其他国家发生危机的风险

美联储研究表明美国加息会增加其他国家发生危机的风险,FOMC收紧货币政策将显著地推高对美国有直接风险敞口的那些国家发生银行业危机的风险,那些新兴市场国家尤其如此。相比之下,如果一个国家融入全球的程度越高,这种威胁就会越弱。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13:30:日本3月所有产业指数环比(预估为-0.2%,前值为-0.2%)

16:30:英国4月零售销售环比(预估为-0.3%,前值为1.1%)

20:30: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预估为-2%,前值为2.6%)

☆央行和政府动态

16:30:欧洲央行官员Nowotny讲话

24-26日:欧洲议会选举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单日重挫约5%势将创今年最大日线及周线..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年内迄今“四战皆墨”!今日制造业PMI数据会否再成欧元克星?
年内迄今“四战皆墨”!今日制造业PMI数据会否再成欧元克星?

据DailyFX报道,今年迄今欧元最害怕的或许并不是避险情绪、鸽派欧银、意大利预算问题、抑或脱欧困局,而是该地区的制造业PMI初值数据!在今年头四个月,欧元已连续四次在该数据上跌倒且其中两次一败涂地,今日若无法扳回一局,则势必会刷新今年低点。

上次出现这一幕时美股大涨9%!这回会否历史重演?
上次出现这一幕时美股大涨9%!这回会否历史重演?

据CNBC报道,美股或许有望从本月的大幅抛售中缓慢复苏。前高盛与Cowen市场技术分析师Helene Meisler认为,从一些技术指标来看,美股有望收复近期跌势,升至再创新高。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24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5月13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740预测值:--公布值:107
06:45
新西兰4月12个月贸易帐(亿纽元)
前值:-56.2预测值:-54.65公布值:-54.79
07:30
日本4月全国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1
13:00
新加坡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指数月率
前值:-2.6预测值:-1.3公布值:--
13:30
日本3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15:00
西班牙4月P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1.72预测值:1.7公布值:--
16:20
台湾4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4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4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2预测值:-0.5公布值:--
18:00
英国5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前值:13预测值:8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前值:2.6预测值:-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17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