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4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跌,因美中紧张局势升级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五下跌,因中美在贸易和科技公司问题上的摩擦升级打击投资人冒险意愿。日经指数收跌0.16%至21,117.22点,已连续第三周周线下跌。东证股价指数升0.04%至1,541.21点。“市场人气不好。当然,还存在中美关系突然好转的希望,因此许多投资人在采取观望立场。但不可否认情势在恶化,”乐天证券资深市场分析师Masayuki Doshida表示。


☆中国股市:成交缩量沪指微涨0.02% 稀土等概念股大幅回调

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全天保持震荡格局,成交冷清,全天成交额仅约3800亿元。盘面上,仅汽车、消费、金融等权重板块板块上涨,稀土、芯片、农业等概念股大幅回调。个股方面,一汽夏利等约40股涨停,深大通、五矿稀土等约30股跌停。


☆汇市:美元脱离两年高点后持稳,但周线或小幅下跌

美元周线或小幅下跌,上日受美债收益率下滑拖累自两年高点回落,市场担心与中国的贸易战对美国经济影响可能较之前预想要严重。 美元指数几近持平于97.87,隔夜自两年高点98.37回落。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将于6月7日辞职,英镑兑美元英镑先涨后跌。欧元、日元欧盘中均无明显波动。


☆欧元债市:公债收益率小涨但接近数年低点,因经济和贸易疑虑犹存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五小涨,但仍接近数年低点,围绕经济成长、贸易紧张局势和英国退欧乱局的担忧加深。经历两天的大幅下挫后,全球股市小幅走强的基调推动欧元区多数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盘初上涨约1个基点。美国、德国、日本和英国的10年期公债收益率料将连续第三周下跌。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0.5个基点至负0.12%,距离最近所及两年半低点不远。

☆国际油市:尽管油价周五反弹逾1%,但料将创下年内最大周线跌幅

油价周五(5月24日)反弹逾1%,但仍可能录得今年最大周线跌幅,不断增加的库存以及对于经济放缓的担忧打压油价本周稍早大幅下跌。但周五油价走强并不能弥补本周早些时候的大幅下跌。油价下跌导致原油期货有望录得今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布伦特原油价格预计将下跌5%以上。


☆全球金市:金价在1,280美元上方持坚,疲弱美国数据重燃FED降息期望

金价周五持稳,上日升至1,280美元上方,因疲弱美国数据打压美元脱离两年高位,并重燃投资者对于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今年降息的希望。现货金持稳于每盎司1,283.21美元,上日曾涨1.1%至一周高点1,287.23美元。现货金周线已涨0.5%。

☆金属期市:伦铜上涨但周线料六连跌,因贸易战打击人气

铜价周五因美元走软而反弹,但料将迎来第六周周线下跌,因中美贸易战迟迟未得到解决。中国称,如果美方想要继续谈就要拿出诚意,纠正错误做法,只有平等相待磋商才有可能继续。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美国与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争端或许可以在美中贸易协议的框架内得到解决,同时他形容华为“非常危险”。16:51,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5%至每吨5,957美元,但周线料将迎来六连跌。伦敦期镍上涨4.7%至每吨12,460美元,为4月30日以来最高。沪镍也在盘中触及六周高位102,830元人民币,收盘微跌至99,990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式宣布将于6月7日辞职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五称她将辞职,触发新领导人竞选,继任者有可能会推动更为果断的英国退欧协议。特雷莎·梅确定了辞职时间表:她将于6月7日辞任保守党领导人,接下来一周将进行领导人竞选。特雷莎·梅在她的核心承诺没有兑现的情况下辞职,她曾承诺带领英国退出欧盟并弥合各方分歧。她曾不情愿地支持英国作为欧盟的成员国。在2016年英国退欧公投后的动荡局势中,特雷莎·梅赢得党内选举出任首相。


☆美国考虑对低估本币汇率的国家征收反补贴税

美国商务部周四称正在提议制定一项新规定,对低估本币兑美元汇率的国家产品开征反补贴税。这是可能对中国产品征收更高关税的又一动作。新规定也可能令其它一些国家的产品面临更高的关税,包括日本、韩国、印度、德国和瑞士等国。这些国家和中国均曾被列入美国财政部半年度汇率报告中的汇率操纵“观察名单”,追踪他们的汇市干预活动、高全球经常帐盈余和高双边贸易顺差。


☆我国科学家创制了非洲猪瘟候选疫苗

中国之声记者今天从中国农业科学院科研进展通报会上获悉,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自主研发的非洲猪瘟疫苗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分离了我国第一株非洲猪瘟病毒,建立了病毒细胞分离及培养系统和动物感染模型,创制了非洲猪瘟候选疫苗,实验室阶段研究证明其中两个候选疫苗株具有良好的生物安全性和免疫保护效果,临床前中试产品工艺研究初步完成。下一步,中国农业科学院将在疫苗实验室阶段研究进展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中试与临床试验,以及疫苗生产的各项研究工作。

☆IMF:因中国商品关税上升造成的成本几乎全部由美国进口商承担

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研究报告称,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对两国的消费者及许多生产商均造成负面影响。关税导致中美贸易减少,但双边贸易逆差基本没有变化。因关税上升造成的成本几乎全部由美国进口商承担。


☆新一轮中美经贸磋商何时举行?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相关问题应询时说,坦率地讲,我并不清楚美国领导人说的这句话具体的含义是什么。媒体如果真的感兴趣,可以请美方做出进一步的澄清。在华为问题上,最近我们已经一再表明我们的立场。美方应当改变动用国家力量对其他国家企业进行打压、谋取不正当的利益、扰乱市场、破坏国际间合作的错误行径。关于中美之间的经贸磋商问题,不管在北京还是在华盛顿,中方都明确表明过我们的立场。中方向来主张通过友好的对话协商来解决两国之间的分歧,包括在经贸领域的一些分歧。但是,所有的对话协商必须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之上,也只有遵循这样的一个原则,任何对话才有可能有希望、有意义。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式宣布将于6月7日辞职..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式宣布将于6月7日辞职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式宣布将于6月7日辞职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五(5月24日)表示,她将于6月7日辞职。特雷莎·梅终于屈从于保守党要求她下台的呼声,为新领导人尝试打破英国退欧僵局让路。

打脸特朗普!IMF表示关税上调的成本几乎全部由美国承担
打脸特朗普!IMF表示关税上调的成本几乎全部由美国承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称,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对两国的消费者及许多生产商均造成负面影响。关税导致中美贸易减少,但双边贸易逆差基本没有变化。因关税上升造成的成本几乎全部由美国进口商承担。这与特朗普关于中国为关税埋单的说法截然不同。

又杀回来了!黄金站稳1280美元上方 重获避险资金青睐
又杀回来了!黄金站稳1280美元上方重获避险资金青睐

金价周五持稳,上日升至1280美元上方,因疲弱美国数据拉低美元并重燃投资者对于美联储今年降息的希望,而贸易紧张局势则打压油价美股,令黄金重获避险资产青睐。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24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5月13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740预测值:--公布值:107
06:45
新西兰4月12个月贸易帐(亿纽元)
前值:-56.2预测值:-54.65公布值:-54.79
07:30
日本4月全国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1
13:00
新加坡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指数月率
前值:-2.5预测值:-1.3公布值:2.4
13:30
日本3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4
15:00
西班牙4月P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6
16:00
台湾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1.72预测值:1.7公布值:1.71
16:20
台湾4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3.71
16:30
英国4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4预测值:-0.5公布值:-0.2
18:00
英国5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前值:13预测值:8公布值:-27
20:30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前值:2.6预测值:-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17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