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调整人民币缩量收升140点 6月中旬前或重回横盘走势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5月24日)缩量收升140点,收盘报6.9050,基本收复昨日跌幅,中间价则终止11日连跌。 交易员称,中国监管层再度喊话维稳汇率预期,人民币早盘趋稳,午后美指扩大跌势,人民币顺势反弹,不过汇价接近6.90后逢低购汇需求再度涌现,限制反弹空间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5月24日)缩量收升140点,收盘报6.9050,基本收复昨日跌幅,中间价则终止11日连跌。

交易员称,中国监管层再度喊话维稳汇率预期,人民币早盘趋稳,午后美指扩大跌势,人民币顺势反弹,不过汇价接近6.90后逢低购汇需求再度涌现,限制反弹空间;市场仍持续关注中美谈判进展,在未有明确结果之前,短期汇价料在6.90-6.92元区间波动。

他们并认为,对监管层而言6.90元附近是相对合意的位置,一方面人民币经过一波急速贬值能够部分对冲美加关税影响,另一方面在临近7元关口稳定汇价也是为前景莫测的贸易战预留空间;而从高位回落的期权波动率看,市场对人民币的贬值预期有所减弱。后续风险点是6月17的是否加征关税的美国听证会,以及月底G20会议期间中美领导人能否有谈判进展。

“这一周人民币都跌不下去,市场预期会有变化的,不过接近6.9之后又会有一些逢低购汇盘,”一中资行交易员称,“估计后面一段时间又是一段横盘期。”

另一中资银行交易员称,现在市场对人民币的贬值预期没有那么强,结售汇也未出现单向大量购汇的情况;未来走势还要看贸易战下一步的走向,双方会僵持多久、是否会进一步激化都是未知,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德商银行最新报告称,中国央行近期关注的焦点不太可能是人民币贬值,而是更关注稳定性。人民币的走向将受到密切关注,因为它将为其他亚洲货币走向定下基调。

中国央行副行长刘国强周四表示,目前虽然汇率出现一些偶发性超调,但市场状况是平稳的,没有也不允许“出事”;下一个阶段外部形势错综复杂,涨、跌因素都有,但央行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仍对在某个时点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充满希望,期待在20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特朗普并称美国与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争端或许可以在美中贸易协议的框架内得到解决,同时他形容华为“非常危险”。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周五脱离两年高点,此前美国公布的制造业活动数据,引发市场担心美中贸易冲突可能使美国经济受创,并影响美元避险货币地位。美元指数欧洲盘初下跌0.2%至97.68,并较上日创下的两年高点98.37下跌0.7%。

“很多人有充分理由认为贸易战可能利好美元,而其他国家没法报复,”德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师Ulrich Leuchtmann说,“但实际情况要更加复杂。”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美元

下一篇:沪指周线连跌第五周受累于贸易担忧加剧..

热点阅读
打脸特朗普!IMF表示关税上调的成本几乎全部由美国承担
打脸特朗普!IMF表示关税上调的成本几乎全部由美国承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称,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对两国的消费者及许多生产商均造成负面影响。关税导致中美贸易减少,但双边贸易逆差基本没有变化。因关税上升造成的成本几乎全部由美国进口商承担。这与特朗普关于中国为关税埋单的说法截然不同。

又杀回来了!黄金站稳1280美元上方 重获避险资金青睐
又杀回来了!黄金站稳1280美元上方重获避险资金青睐

金价周五持稳,上日升至1280美元上方,因疲弱美国数据拉低美元并重燃投资者对于美联储今年降息的希望,而贸易紧张局势则打压油价美股,令黄金重获避险资产青睐。

美债收益率跌至2017年以來最低!两条曲线倒置令人“胆寒”
美债收益率跌至2017年以來最低!两条曲线倒置令人“胆寒”

美中贸易冲突和全球经济裂痕正在将投资者推向金融市场中的最安全区域,导致美债收益率跌至多年低点,并使美联储将在2019年降息的预期升温。尾盘,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周三尾盘的2.393%跌至2.293% ,稍早跌至2.292%,为2017年10月以来最低。

结束11连贬!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点 央行的潜台词你懂了吗?
结束11连贬!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点央行的潜台词你懂了吗?

周五(5月2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1个点,报6.8993,结束此前的11连贬,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994;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919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价6.9116。同时,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24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5月13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740预测值:--公布值:107
06:45
新西兰4月12个月贸易帐(亿纽元)
前值:-56.2预测值:-54.65公布值:-54.79
07:30
日本4月全国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1
13:00
新加坡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指数月率
前值:-2.5预测值:-1.3公布值:2.4
13:30
日本3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4
15:00
西班牙4月P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6
16:00
台湾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1.72预测值:1.7公布值:1.71
16:20
台湾4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3.71
16:30
英国4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4预测值:-0.5公布值:-0.2
18:00
英国5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前值:13预测值:8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前值:2.6预测值:-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17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