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员正在以2015年以来最快的速度做空标普500指数

履霜

自2015年美联储开始加息以来,投资者从未如此热衷于做空美国股市。 根据IHS Markit Ltd.的数据,空头头寸占SPDR标普500指数ETF信托流通盘的比例本周攀升至7%,这是自2015年以来的最高比例,当时因美联储开始将利率从接近零水平上调,导致美国股市陷入修正。

自2015年美联储开始加息以来,投资者从未如此热衷于做空美国股市。

根据IHS Markit Ltd.的数据,空头头寸占SPDR标普500指数ETF信托流通盘的比例本周攀升至7%,这是自2015年以来的最高比例,当时因美联储开始将利率从接近零水平上调,导致美国股市陷入修正。


这一次,有许多下跌的理由。比如中美贸易紧张局势不断恶化,美联储仍坚持按兵不动,但市场认为应该降息。不过,标普500指数比历史最高点仅相差4%。

不过Frost Investment Advisors总裁兼首席投资长Tom Stringfellow称,现在的确是有一些细微的裂缝,但还没有大到需要逃离。

Stringfellow表示,他将股市下跌视为逢低吸纳股票的机会,而非长期跌势的开始。他表示:“没有迹象表明我们正接近衰退。”

贝莱德(BlackRock Inc.)建议未来几个月投资美国股市,理由是虽然增速放缓,但经济仍在增长。瑞银财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维持对新兴市场和日本股市的增持立场,反映出对全球经济将加速增长的押注。

截止周四美股收盘,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2%。

美股 经济指标

下一篇:大宗商品迈向年内最糟糕单周表现!高盛却认..

热点阅读
打脸特朗普!IMF表示关税上调的成本几乎全部由美国承担
打脸特朗普!IMF表示关税上调的成本几乎全部由美国承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称,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对两国的消费者及许多生产商均造成负面影响。关税导致中美贸易减少,但双边贸易逆差基本没有变化。因关税上升造成的成本几乎全部由美国进口商承担。这与特朗普关于中国为关税埋单的说法截然不同。

又杀回来了!黄金站稳1280美元上方 重获避险资金青睐
又杀回来了!黄金站稳1280美元上方重获避险资金青睐

金价周五持稳,上日升至1280美元上方,因疲弱美国数据拉低美元并重燃投资者对于美联储今年降息的希望,而贸易紧张局势则打压油价美股,令黄金重获避险资产青睐。

美债收益率跌至2017年以來最低!两条曲线倒置令人“胆寒”
美债收益率跌至2017年以來最低!两条曲线倒置令人“胆寒”

美中贸易冲突和全球经济裂痕正在将投资者推向金融市场中的最安全区域,导致美债收益率跌至多年低点,并使美联储将在2019年降息的预期升温。尾盘,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周三尾盘的2.393%跌至2.293% ,稍早跌至2.292%,为2017年10月以来最低。

结束11连贬!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点 央行的潜台词你懂了吗?
结束11连贬!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点央行的潜台词你懂了吗?

周五(5月2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1个点,报6.8993,结束此前的11连贬,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994;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919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价6.9116。同时,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24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5月13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740预测值:--公布值:107
06:45
新西兰4月12个月贸易帐(亿纽元)
前值:-56.2预测值:-54.65公布值:-54.79
07:30
日本4月全国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1
13:00
新加坡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指数月率
前值:-2.5预测值:-1.3公布值:2.4
13:30
日本3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4
15:00
西班牙4月P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6
16:00
台湾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1.72预测值:1.7公布值:--
16:20
台湾4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4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2预测值:-0.5公布值:--
18:00
英国5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前值:13预测值:8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前值:2.6预测值:-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17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