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3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低,中美贸易战升级打压科技股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四下跌,因中美贸易关系再次紧张起来,拖累科技股下跌,指数权重股软银集团重挫逾5%。日经指数收低0.6%至21,151.14点。东证股价指数跌0.4%至1,540.58点;下跌股超过上涨股,分别为1,258和783家。


☆中国股市:创业板指跌2.5%创3个月新低 国产操作系统概念持续爆发

早盘两市低开后跳水,三大股指均跌超1%,上证50指数创近期调整新低,盘中创投、券商、期货等板块轮番异动,带领市场出现一波反弹,但不久后便再度下行走弱;午后A股跌幅进一步扩大,煤炭、钢铁板块护盘拉升效果甚微,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2.5%。


☆汇市:英镑再度大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下台压力升高

英镑周四在伦敦盘初再度大跌,因迫使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确定离职日期的压力增大。英镑近几个交易日一直大跌。特雷莎梅为退欧协议最后一搏的努力,引起一些支持退欧的内阁大臣的反抗,加剧英国政治不确定性。英镑兑美元下跌0.4%至四个半月新低1.2605美元。澳元/美元接近19周低点,受美中贸易紧张冲击。由于欧元区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导致欧元下滑。


☆欧元债市:德债收益率跌穿负0.1%,等待欧元区PMI数据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四在负值区域进一步下跌,此外,英国和荷兰选民前往投票站,为欧洲议会选举投票。过去几个月,贸易冲突引发全球市场动荡并打击商业活动,全球经济表现低迷,欧洲经济复苏受到的影响尤甚,作为欧洲大陆经济增长引擎的德国工业实际上已走上相反方向。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2个基点至负0.10%,向最近创下的两年半低点负0.132%回落。欧洲议会选举在周四拉开帷幕,英国和荷兰选民将前往投票。初步结果将在周日晚间公布。

☆国际油市:油价扩大跌幅下滑约1%,因美国原油库存大增且经济疑虑加剧

油价周四下滑约1%,延续上日跌势,因美国原油库存大增且炼油商需求低迷令市场承压。欧盘时段,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70.36美元,较上日收位下滑0.63美元或0.9%。美国原油期货跌0.51美元或0.8%,报每桶60.91美元。上日原油期货已挫跌了约2%。“库存上升以及油品需求放缓,可能预示(油价)将面临更大压力,”期货经纪商OANDA的资深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


☆全球金市:金价持平,因贸易战和美联储立场提振美元

金价周四持稳,因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升温给美元带来支持,黄金投资者在美联储(FED)公布会议纪要后寻找交投方向,会议纪要暗示利率将保持稳定。现货金持稳在每盎司1,273.15美元,周二曾下滑至1,268.97美元,为5月3日以来最低水平。

☆金属期市:铜价下滑,持续的中美贸易紧张关系打压人气

伦铜及沪铜周四均跌至数月低位。中美贸易紧张局面久拖未决,据一位了解情况的人士透露,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对中国视频监控设备生产商海康威视实施像华为那样的制裁。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一度跌0.7%至每吨5,888美元,创1月14日以来最低。16:01时,微幅回升至5,905.50美元。沪铜收低1.5%至每吨46,680元人民币(6,750.64美元),亚洲盘初一度触及1月15日以来最低46,550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中国央行副行长刘国强:应对汇率波动经验丰富,政策工具储备充足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国强对《金融时报》记者表示,近期,受中美经贸摩擦影响,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贬值。应当说,汇率对市场预期有所反应是市场经济的内在逻辑,也是汇率发挥宏观经济和国际收支“自动稳定器”作用的体现。目前虽然汇率出现一些偶发性超调,但市场状况是平稳的,没有也不允许“出事”。

☆欧元区经济在年初回暖后有所降温

采购经理人调查结果显示,继年初意外回暖后,欧元区经济似乎正在放缓,受出口需求减弱、制造业疲软拖累。欧元区经济在今年头三个月里加速,令欧元区发达经济体在2019年实现了一个好于预期的开局,第一季度经济增速较去年第四季度提高了一倍。数据公司IHS Markit公布,对5,000家欧元区企业的调查显示,5月份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4月的51.5微升至51.6。


☆商务部回应美宣布对13个中国企业或个人实施制裁:反对“长臂管辖”

针对5月22日美国国务院国际安全与防扩散局宣布对13个中国企业及个人实施制裁,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下午表示,已注意到美方有关举措。近期美方频频使用长臂管辖措施打压中国企业。中方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使用国内法对中国企业进行所谓的“长臂管辖”。中方敦促美方停止错误错法,避免对中美经贸关系造成进一步冲击。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初步计票结果显示莫迪赢得印度大选

根据印度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5月23日,仅莫迪所在的印度人民党就获得了印度人民院过半以上的席位,议席取得绝对多数,数倍领先于反对党——印度国民大会党,取得压倒性的胜利。这意味着,人民党无须同与其他政党组成执政联盟也能单独执政。印度股债汇三市齐涨,印度Sensex盘中最高触及40124.96点,创历史新高。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中国央行副行长:应对汇率波动政策工具储备..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年内迄今“四战皆墨”!今日制造业PMI数据会否再成欧元克星?
年内迄今“四战皆墨”!今日制造业PMI数据会否再成欧元克星?

据DailyFX报道,今年迄今欧元最害怕的或许并不是避险情绪、鸽派欧银、意大利预算问题、抑或脱欧困局,而是该地区的制造业PMI初值数据!在今年头四个月,欧元已连续四次在该数据上跌倒且其中两次一败涂地,今日若无法扳回一局,则势必会刷新今年低点。

上次出现这一幕时美股大涨9%!这回会否历史重演?
上次出现这一幕时美股大涨9%!这回会否历史重演?

据CNBC报道,美股或许有望从本月的大幅抛售中缓慢复苏。前高盛与Cowen市场技术分析师Helene Meisler认为,从一些技术指标来看,美股有望收复近期跌势,升至再创新高。

亚洲股市跌至四个月低位!市场避险情绪再度高涨
亚洲股市跌至四个月低位!市场避险情绪再度高涨

亚洲股市周四跌至四个月低点,中美贸易争端快速演变为科技冷战的风险令市场担忧。沪深300指数跌1.5%,接近2月以来最低水平。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跌0.9%至四个月最低水平。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23 星期四
07:50
日本至5月18日当周外资买进日股(亿日元)
前值:2807预测值:--公布值:-580
08:30
日本5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0.2预测值:--公布值:49.6
13:00
新加坡4月C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8公布值:0.8
14:00
德国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0.4
14:30
瑞士第一季度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5.1预测值:-0.3公布值:4.3
14:45
法国5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
前值:101预测值:101公布值:104
15:15
法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0预测值:50公布值:50.6
15:30
德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4.4预测值:44.8公布值:44.3
16:00
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99.2预测值:99.1公布值:97.9
16:00
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7.9预测值:48.1公布值:47.7
16:00
台湾4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9.38预测值:-5公布值:1.04
16:30
香港4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1预测值:2.3公布值:2.9
20:00
美国4月营建许可总数修正值(万户)
前值:129.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3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9公布值:--
20:30
美国至5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2预测值:21.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5月19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9.9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9.2预测值:67.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1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060预测值:1040公布值:--
23:00
美国5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综合指数
前值:5预测值:6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