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低位暂时持稳!屡战屡败后多头尚有一线生机?

潇湘

金价周四(5月23日)持稳,略高于本周稍早触及的两周低位,尽管市场忧心美中贸易纠纷可能演变成一场卷入科技业的“冷战”,但美元走强当前仍压制金价。

金价周四(5月23日)持稳,略高于本周稍早触及的两周低位,尽管市场忧心美中贸易纠纷可能演变成一场卷入科技业的“冷战”,但美元走强当前仍压制金价。

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金日内基本持平,报每盎司1273.84美元,略高于周二触及的逾两周低位1268.97美元。美国期金下滑0.1%,至每盎司1273.30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将旷视科技、大华技术、海康威视、美亚柏科和科大讯飞这五家中国企业列入禁用美国零部件或软件的黑名单,相关个股日内开盘纷纷下跌。此举将加剧中美紧张关系并令人怀疑美国是否还在针对更多的中国龙头企业。

亚股周四下跌,受美中贸易相关担忧影响。日本5月制造业活动重回萎缩态势,因出口订单创四个月来最大降幅,凸显出决策者和投资者仍对美中贸易战不断扩大的经济影响感到焦虑的原因。

可惜的是,金价当前从贸易层面获得的提振有限。GraniteShares投资组合经理Jeff Klearman表示,“我们对全球经济成长感到担忧,与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摩擦有关,且预期今年将降息,但与此同时,美元走强,这不利于金价。”

美元指数周二升至近一个月高位,受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扬支撑。美联储发布会议记录显示,官员在上次会议上一致认为,他们目前制定货币政策的耐心态度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不变,这进一步表明决策者认为没有必要朝任何一个方向调整利率。

根据这份会议纪要,官员们并未特别提高在价格压力保持低迷下将降息以捍卫美联储2%通胀目标信誉的可能性。会议纪要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今年降息的可能性略有下降。美联储政策委员会下一次会议定于6月18日至19日召开。


金融博客Zerohedge指出,美联储会议纪要中,FOMC提及或讨论降息的次数为零。CNN Money资深副总编兼专栏作家Paul R.La Monic指出,看起来美联储尚未准备好降息,不为通缩感到担忧。

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撰文指出,随着黄金每次上涨都遭遇抛售,金价继续承压。黄金走软的压力正在加剧,金价似乎正朝着下一目标1240美元/盎司迈进,若跌至该点位,这意味着自当前水位还有逾30美元的下跌空间。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负责人Bart Melek表示,“已经看到了美元相对的强势,市场风险偏好的回暖,美债收益率的攀升,这并非缘于任何走势变成投机性向好了,而是缘于市场部分避险流入美元,在当前全球经济晦暗的背景下,美元相对较高的位置吸引到了投资。黄金原本的避险光环褪色,且因出现极大的刺激面触发多头绝地反攻。”

不过,目前仍有业内人士对黄金后市反攻抱有期待。NorthmanTrader.com创始人、首席市场策略师Sven Henrich周三撰文指出,目前黄金有两条关键的趋势线:首先是自2008年低点的支撑趋势线,其连接2015/2016年低点和2018年低点。价格仍高于这一趋势线。此外,在2011年和2012年高点形成阻力的趋势线,其也是2016年和2017年初面临的阻力。2017年,价格突破了这一趋势线,此后一直保持在这一水平。


Henrich表示,黄金趋势线阻力已被克服,趋势线支撑已得到确认。综上所述,这些事件都支持潜在的更大看涨前景。

此外,Henrich称,我们还可以看到一个额外的模式,一个潜在的黄金反向模式,如下图所示。要想得到证实,金价需要稳定在1350美元至1380美元上方,以目前的配置来看,这或许是一个高要求。如果触发这种模式,其可能会展示出强大的威力,因为它意味着目标将指向1520美元。


头条 黄金 热点

下一篇:下台呼声高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英退最后..

热点阅读
金价低位暂时持稳!屡战屡败后多头尚有一线生机?
金价低位暂时持稳!屡战屡败后多头尚有一线生机?

金价周四(5月23日)持稳,略高于本周稍早触及的两周低位,尽管市场忧心美中贸易纠纷可能演变成一场卷入科技业的“冷战”,但美元走强当前仍压制金价。

下台呼声高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英退最后努力遭议会全面否决
下台呼声高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英退最后努力遭议会全面否决

英国著名脱欧派利德索姆周三从首相特雷莎·梅的政府辞职,使首相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此前,特雷莎·梅提出的新退欧提议引火烧身,引发了要求她辞职的呼声。

罕见!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三天均微幅下调2个点
罕见!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三天均微幅下调2个点

周四(5月21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8994,连续三天均下调2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992,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9040。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无逆回购到期。

美联储纪要强调保持耐心!欧洲议会选举今起拉开帷幕
美联储纪要强调保持耐心!欧洲议会选举今起拉开帷幕

美元周三触及近一个月高位,此前公布的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会议记录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在上次政策会议上一致认为,他们目前在制定货币政策时保持耐心的做法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不变。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23 星期四
07:50
日本至5月18日当周外资买进日股(亿日元)
前值:2807预测值:--公布值:-580
08:30
日本5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0.2预测值:--公布值:49.6
13:00
新加坡4月C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8公布值:--
14:00
德国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14:30
瑞士第一季度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5.1预测值:-0.3公布值:--
14:45
法国5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
前值:101预测值:101公布值:--
15:15
法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0预测值:50公布值:--
15:30
德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4.4预测值:44.8公布值:--
16:00
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99.2预测值:99.1公布值:--
16:00
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7.9预测值:48.1公布值:--
16:00
台湾4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9.88预测值:-5公布值:--
16:30
香港4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1预测值:2.3公布值:--
20:00
美国4月营建许可总数修正值(万户)
前值:129.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3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9公布值:--
20:30
美国至5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2预测值:21.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5月19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9.9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9.2预测值:67.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1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060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5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综合指数
前值:5预测值:6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