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姨孤注一掷英镑经历过山车!今晚美联储纪要重磅出炉

潇湘

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周二走高,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暂时放松了对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限制,提振了风险交易。特朗普的决定提振了美股、中国股市和新兴市场货币,缓解了投资者对科技行业企业业绩压力的担忧。

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周二走高,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暂时放松了对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限制,提振了风险交易。特朗普的决定提振了美股、中国股市和新兴市场货币,缓解了投资者对科技行业企业业绩压力的担忧。

“总体而言,这是一个冒险的日子。”BMO Capital Markets外汇策略全球主管Greg Anderson表示。不过,一些分析师警告称,这种缓解可能是暂时的。“亚洲股市对这一消息反应积极,但后续走势应该有限,因为不确定性仍然很高,而这种不确定性可能促使企业削减现有的资本支出计划。”摩根士丹利全球外汇策略主管Hans Redeker写道。


在非美货币中,英镑隔夜的走势则最为跌宕起伏。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周二提出了一项英国退欧“新提议”,给议会一些甜头,包括有机会就是否举行第二次公投进行投票,以打破英国退欧的僵局。英镑起初因这一消息而大涨,但在明确英国议会必须支持其脱欧协议后,英镑回吐涨幅。彭博社指出,梅正为在下台前让议会通过她的脱欧协议做出最后一搏,但看起来注定要以失败告终。

展望日内,外汇市场的最大看点无疑当属美联储纪要。近期许多美联储官员都表示支持目前对于进一步调整政策保持“耐心”的立场,会议纪要将暗示出这种态度是否加强或是减弱。多数传统指标显示,美国经济明年下滑至衰退局面的风险已升高。

☆抛出二次公投“橄榄枝”!梅姨孤注一掷英镑经历过山车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周二提出了一项新计划,希望议会支持她的脱欧方案,以英国可能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为由,加上其他让步,希望说服反对派议员在她第四次提出请求后批准该计划。

梅在周二发表的演讲中称,正在提出一项新提议,以便在议会中形成共识。她说,这是目前能实现脱欧的唯一方式。该计划可能是梅为了让脱欧协议获得批准所做的最后努力。


四面楚歌的特蕾莎·梅承诺将让议会对是否举行二次脱欧公投进行表决。这正是包括反对党工党在内很多议员一直以来的要求,但特蕾莎·梅表示前提是议员们先支持她的协议。

英国的脱欧时间点已被两次推迟,目前的最后期限是今年10月31日。梅此前已表示,她将在议员们就最新的脱欧方案进行投票后确定脱欧的日期,目前预计将在6月7日。但梅的提议仍然希望渺茫。即便她成功地赢得工党议员的支持,这些让步也有可能导致她所在的保守党内部越来越多的人倒戈。上次投票支持其协议的一些保守党议员表示,这次他们不会支持。

梅的主要卖点是,如果现在不能达成协议,她的继任者可能会在没有任何协议的情况下推动脱欧,这可能会扰乱经济。

英镑起初因这一消息而大涨,但在明确英国议会必须先支持退欧协议后,英镑随即回吐涨幅。


事实上,在梅演讲结束几分钟后,她就开始遭到抨击。支持脱欧的保守党议员,反对党领袖科尔宾,特里莎·梅的北爱尔兰盟友,纷纷出来谴责她的提议。他们誓言要在下月下议院投票中反对她的提议。

彭博援引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透露,梅的盟友们认为尽管首相承诺议会对是否举行二次脱欧公投进行表决,但她的脱欧协议在下议院获得通过的希望渺茫。鉴于梅的脱欧协议可能第四次遭遇羞辱性失败,保守党同僚们敦促梅取消原定6月份第一周举行的脱欧协议投票。

这将让梅几无理由继续留任首相。保守党内的一些官员认为,她将面临内阁大臣要求其下台,为新首相让路以争取实现脱欧的巨大压力。“我不会投支持票,”保守党党魁的有力竞争者、支持脱欧的鲍里斯·约翰逊在推特上发帖称。“我们可以而且必须做得更好——兑现人民投票的结果。”

一旦特蕾莎·梅卸任,无协议脱欧甚至留欧选项都可能回到考虑之中。约翰逊是尚未正式展开的领导人角逐的热门人选,他曾表示准备无协议脱欧。

☆今晚美联储纪要重磅出炉!汇市料再掀狂风骤雨?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4月30日至5月1日会议纪要。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4月30日至5月1日FOMC会议纪要将更加清晰地表明,决策者对近期经济活动和通胀的疲软是暂时性的这种观点的认同度。此外,虽然许多美联储官员表示全球增长前景恶化是他们年初转向鸽派的原因,但是在会议召开时情况似乎有所改善。会议纪要将透露出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前决策者对全球经济状况的看法。

进入5月,随着外围局势紧张,美联储多位高官都提到了关税对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在周二参加纽约经济俱乐部的午餐演讲时指出,贸易摩擦是目前“突出的下行风险”,也是令美联储对利率政策保持耐心的重要理由之一,在这种不确定性得到更多解决之前,他不认为美联储应加息或降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一在公开演讲中虽然没有谈及货币政策,但重申了美国经济向好,认为企业债高企尚未对金融稳定构成系统性风险,美国也没有出现资产泡沫。不过他也指出,如果美国企业债在历史相对低息的环境下再度大幅增长,可能显著提升企业的脆弱程度。


此外,美联储二号人物、副主席克拉里达,以及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都在近期频繁发言,力挺美联储暂时“对利率政策保持耐心”的立场,不认为应加息、也不建议降息。

与美联储高官认为今年不降息甚至重新加息的态度截然相反,市场参与者再次"响应白宫的号召”,坚定地计价入年底之前至少降息一次的可能性。

芝加哥商交所CME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交易算出,今年12月FOMC会议上降息一次的概率接近70%,一个月前仅为40%。而5月初外围风险更大的时候,市场出于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曾预期10月FOMC会议上就会宣布降息;目前这一概率重新降至50%以下。


分析指出,一旦此次会议纪要释放出鹰派的信号,料进一步刺激投资者买入美元;反之,则可能令美元指数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

Gaitame.Com Research Institute的总经理Takuya Kanda表示:“美元已成为一种避险资产,在股市下跌和市场波动性上升这种时候会吸引买需。美债收益率反弹是支撑美元的另一个因素。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最近的跌势似乎有些过度,而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未明确暗示今年降息,所以收益率反弹行情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DailyFX分析师David Song表示:“美元再次走强,因美联储态度可能没有市场人士想的那么鸽派。只要数据持续大致符合美联储的看法,我们认为目前的状况是美联储还不愿结束升息周期。”


头条 英镑 英国退欧 美元 热点 美联储

下一篇:【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

热点阅读
美联储纪要强调保持耐心!欧洲议会选举今起拉开帷幕
美联储纪要强调保持耐心!欧洲议会选举今起拉开帷幕

美元周三触及近一个月高位,此前公布的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会议记录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在上次政策会议上一致认为,他们目前在制定货币政策时保持耐心的做法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不变。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 亚洲各国央行纷纷出手遏制本币大幅贬值
【图解】亚洲各国央行纷纷出手遏制本币大幅贬值

由于美国和中国之间贸易紧张局势的升级拖累了出口和经济增长,亚洲各国央行正采取行动保护本国货币免受近期暴跌的冲击。 北京、首尔和雅加达的央行官员周三纷纷出手,采取措施遏制亚洲主要货币的下跌,不过,作为传统避风港的日元是一个例外。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23 星期四
07:50
日本至5月18日当周外资买进日股(亿日元)
前值:2807预测值:--公布值:-580
08:30
日本5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0.2预测值:--公布值:49.6
13:00
新加坡4月C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8公布值:--
14:00
德国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14:30
瑞士第一季度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5.1预测值:-0.3公布值:--
14:45
法国5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
前值:101预测值:101公布值:--
15:15
法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0预测值:50公布值:--
15:30
德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4.4预测值:44.8公布值:--
16:00
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99.2预测值:99.1公布值:--
16:00
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7.9预测值:48.1公布值:--
16:00
台湾4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9.88预测值:-5公布值:--
16:30
香港4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1预测值:2.3公布值:--
20:00
美国4月营建许可总数修正值(万户)
前值:129.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3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9公布值:--
20:30
美国至5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2预测值:21.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5月19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9.9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9.2预测值:67.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1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060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5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综合指数
前值:5预测值:6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