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2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小幅收升,然内外部压力导致信心脆弱

日股日经指数周三收盘小升,整体市场气氛审慎,此前数据显示日本4月出口再度下滑,抵销了一些经济的正面迹象。出口股和科技股回吐稍早涨幅,日经指数收高0.1%至21,283.37点,盘中窄幅区间波动,因美国和中国的贸易战没有降温的迹象,市场信心仍旧脆弱。稍早数据显示,日本4月出口连续第五个月萎缩,虽然机械订单意外回升,暗示经济前景恐怕步履维艰。


☆中国股市:沪指震荡跌0.49% 海南板块大涨

上证指数今日小幅低开,早盘横盘整理,午后震荡走低。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下跌,稀土永磁概念领跌两市。海南板块、赛马概念逆市大涨,种业股、软件股、工业互联、芯片等题材涨幅居前。


☆汇市:贸易紧张局势恶化,日元瑞郎走强

由于美中贸易紧张局势恶化,风险偏好依然强烈,日元和瑞士法郎走强。在美国放松对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的贸易限制之后,风险资产松了一口气,但缺乏重大突破使投资者望而却步。美指持稳于98附近,英镑兑美元下跌0.28%至1.2668,跌至1月3日以来新低。


☆欧元债市:投资者坚守避险债券,贸易及英退担忧萦绕

欧债收益率周三下跌,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及英退相关政治不确定性重燃令投资者保持谨慎。华盛顿暂时放松对华为限制,并未能打消对于两国贸易战升级的更严重担忧。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逾1个基点,至负0.07%。法国及荷兰公债收益率盘初亦小跌。葡萄牙计划发行一档人民币计价熊猫债,集资20亿元人民币,这将是欧元区国家推出熊猫债的首例。葡萄牙财长周三晚间表示,预计5月30日定价。

☆国际油市:油价下跌因美国库存增加,市场气氛仍紧张

油价周三下跌,此前行业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同时沙特承诺将维持市场平衡。不过分析师表示,油市仍旧吃紧,因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为首的产油国减产,同时中东的政治紧张情势升高。欧盘时段,布伦特原油期货跌0.39美元或0.5%,报每桶71.79美元。美国7月原油(WTI)期货下跌0.59美元,或0.9%,报每桶62.54美元。6月期货合约周二到期,结算价下跌0.11美元,报每桶62.99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盘旋在两周低点附近,因FED会议纪要公布前美元走强

金价周三小幅走低,徘徊在两周低点附近,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公布之前,美元走强以及中美贸易摩擦降温迹象削弱了对黄金的需求。15:04,现货金小跌0.1%至每盎司1,273.47美元。上日,金价曾跌至5月3日以来低点1,268.97美元。

☆金属期市:铜价下滑,中美贸易局势的影响盖过了秘鲁铜矿的供给疑虑

伦敦期铜周三跌至近四个月最低,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影响,盖过了五矿资源在秘鲁的Las Bambas铜矿遭遇新一轮封锁引燃的供给疑虑。路透周二引述一名公共监察办公室的代表称,原住民封锁了Las Bambas铜矿的道路。此前3月和4月的封锁干扰了它的铜精矿出口,提振了铜价。其他基本金属在亚洲午盘亦下滑,沪锌触及2月来最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一度下跌0.7%至每吨5,957美元,为1月25日以来最低,报5,962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海康威视已有充分预案 应对比较复杂的宏观环境

针对有媒体报导美国或将视频监控设备商海康威视列入黑名单,该公司副总裁徐磊表示,目前该消息还是只传闻,并未形成实际行为,海康威视已经有充分的预案,来应对比较复杂的宏观环境。据国内媒体界面新闻报导,海康威视(002415)副总裁徐磊是在上海安博会第二届上海3A论坛现场作出上述回应的。


☆日本出口五连降 特朗普贸易政策威胁经济前景

日本4月出口连续第五个月下降,归因于对中国芯片制造设备出口的下滑,凸显中美贸易战给日本经济带来越来越大的威胁。数据还显示,随着汽车出口加速,日本对美国的贸易顺差连续第二个月扩大。这可能会惹恼美国总统特朗普。而美日本周将展开贸易谈判,不日后20国集团(G20)峰会还将在日本举行。特朗普政府正试图与主要经济体重新谈判贸易协定,以降低美国的贸易逆差,并解决其所认为的不公平贸易行为。


☆若通胀持续疲软 美联储可能降息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三表示,即使经济增长维持动能,若通胀进一步疲软,可能会促使美联储降息。布拉德在为香港外国记者会简报准备的内容中指出,美联储未能达成2%通胀率目标的风险及贸易战,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面临的两个主要宏观经济挑战。5月稍早时,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主席鲍威尔称“没有强劲理由”支持降息或升息。


☆中国美国商会:关税正在伤害美国在华企业竞争力

中国美国商会和上海美国商会发布的一项最新联合调查显示,关税带来的负面影响深远,正在伤害美国在华企业的竞争力。调查显示,高达74.9%的受访企业称,关税的增加对其业务产生消极影响。其中,制造业企业受到美国关税影响的比例最为显著,高达81.5%。该联合报告还指出,为了应对关税影响,35.3%的受访企业逐渐开始实行“身处中国,服务中国”策略,即将产品制造和采购在中国本土化,并主要服务于中国市场。

☆英国4月份通胀率突破英国央行设定的2%目标

英国4月CPI数据表现不及英国央行预期,但仍录得近年来最高水平,主要由能源价格推动。通胀平稳加上失业率接近44年低点以及薪资上扬,抵消了脱欧给家庭消费带来的部分不确定性。英国潜在通胀保持温和也对英国央行在英国走出脱欧困境之前暂不加息的想法起到帮助。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美指冲高回落人民币借势收升央行再发离岸央..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今日德拉基讲话、明起欧洲议会选举!欧元即将迎来生死时刻……
今日德拉基讲话、明起欧洲议会选举!欧元即将迎来生死时刻……

对于不少汇市投资者而言,当前多数的注意力已经转向了今晚将发布的美联储纪要之上。不过,如果你手中持有欧元头寸,单单留意美联储纪要显然还远远不够,因为欧洲市场本周接下来接二连三的风险事件,对欧元的影响力很可能还犹胜于此!

大空头Kyle Bass要狙击港元?金管局回应:连做空理由都是错的!
大空头KyleBass要狙击港元?金管局回应:连做空理由都是错的!

据彭博社报道,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Kyle Bass近期表示,他正在做空港元兑美元,来表达其香港可用于捍卫联系汇率的外汇储备不足的观点。不过对此,香港金管局发言人在回复彭博提问的电邮中称,Bass周一就港元发表的分析系基于对联系汇率制度和外汇基金的误解。

贸易争端的不同结局 或导致大宗商品出现极端二元化的走势!
贸易争端的不同结局或导致大宗商品出现极端二元化的走势!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中美贸易战搅动大宗商品市场,花旗集团在最新报告中分析了不同事态发展趋势下,大宗商品价格截然不同的前景。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22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5月17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10预测值:--公布值:87.1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3.5预测值:--公布值:3.3
07:00
日本5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8预测值:--公布值:12
07:50
日本3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1.8预测值:-0.7公布值:3.8
08:30
澳大利亚4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19预测值:--公布值:-0.09
09:00
澳大利亚4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1.5预测值:--公布值:-1.6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营建完工季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1.9
16:00
台湾4月失业率
前值:3.72预测值:3.7公布值:3.73
16:30
英国4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7公布值:0.6
19:00
美国至5月17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1232.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1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1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543.1预测值:-59.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