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全线大涨沪指涨1.2% 稀土板块继续领涨

履霜

中国股市周二(5月21日)收高,美国暂时放松对华为的贸易限制,令投资者感到宽慰。 今日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早盘在养殖业、稀土永磁板块轮番表现下,三大股指快速走高,盘中氢能源、创投概念走强,各大股指再度冲高,沪指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创指一度大涨逾2%,午后稀土永磁板块再现涨停潮,激活市场人气

中国股市周二(5月21日)收高,美国暂时放松对华为的贸易限制,令投资者感到宽慰。

今日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早盘在养殖业、稀土永磁板块轮番表现下,三大股指快速走高,盘中氢能源、创投概念走强,各大股指再度冲高,沪指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创指一度大涨逾2%,午后稀土永磁板块再现涨停潮,激活市场人气,两市股指维持高位震荡,概念板块亦多数上涨,从盘面上看,稀土永磁、养鸡、语音技术开采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数字乡村、农业种植、高送转预期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905.97点,上涨35.37点,涨幅1.23%,成交额2027.78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087.52点,上涨171.41点,涨幅1.92%,成交额2766.94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493.72点,上涨24.41点,涨幅1.66%,成交额809.13亿元。


美国政府周一放松上周对华为施加的限制,以期对其客户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但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美国此举对华为没有多大意义,华为已经做好了准备。

华为在包括芯片在内的关键零部件上保持有一定的量产能力,不会因为美方的“断供”就导致负增长,企业预计今年的增速会有所下滑,但仍然保持正增长。他说,华为是一个商业公司,对于华为的产品,消费者喜欢就用,不喜欢就不用,不应该把华为的产品和政治挂钩。

对华为限制的放松以及任正非的讲话提振华为供应商的股价,并帮助提振整体市场情绪。中证信息技术指数收高2.37%,表现优于大盘。

稀土类股大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一视察稀土生产商金力永磁,引发有关稀土可能会被用作中美贸易战反制措施的猜测。金力永磁(300748)周二涨停,在稀土板块中领涨。

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收升0.88%,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收升1.01%,沪深300地产指数收升0.88%,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收升1.45%。

【盘中消息】

1.商务部近日召开中部地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承接产业转移座谈会。会议强调,当前国际国内产业转移呈现新的特点,产业转移更加侧重消费市场、技术体系、营商环境以及创新生态等高端因素。中部地区国家级经开区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目标,重点优化发展环境、优化产业结构、优化招商引资方式、优化合作对接模式,有力有序有效承接国际国内产业转移,促进园区创新化、集群化、特色化发展,努力打造中部地区产业承接新高地。

2.工信部21日消息,5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与国家烟草专卖局烟草经济信息中心联合赴曲靖卷烟厂调研生产线数字孪生解决方案。下一步,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将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围绕多协议工业网关技术、云端与边缘侧资源协同配置、构建从产品到产线再到系统的数字孪生体系等培育一批解决方案,打造以数据为核心要素和关键驱动的生产制造服务体系,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

【机构观点】

1.国泰君安:市场动能切换,市场波动加大,滞涨且基本面向好的银行、保险是防御逻辑下的良好选择。投资者需要聚焦盈利,把握高景气与盈利稳定性,看好消费能力回升与低估值共振的商贸零售、旅游、养殖、食品饮料等行业,看好涨价逻辑下的猪、鸡、白糖、有色(稀土、黄金等)。

2.国都证券:当前估值再次下修至历史低点,与2018年内外多重压力共振下年初底部相比,2019年两大内外压力有所缓和。由2018年的持续下行转至2019年的底部企稳,预计以上政策底、估值底及业绩底支撑下,市场跌破前期底的概率极小。A股结构性牛市仍可期,为二次布局质优价低公司提供机会。

A股 中国

下一篇:日本央行行长警告贸易战广泛冲击经济望中美..

热点阅读
人民币市场“佛系交易”当道——看空不做空、看多不做多!
人民币市场“佛系交易”当道——看空不做空、看多不做多!

外汇市场当前如何看待人民币近期的贬值?经验老道的分析师也许会告诉你,“看空不做空、看多不做多”或许是市场参与者更为明智的做法。

标普500指数料陷入长痛模式!交易员纷纷未雨绸缪明哲保身
标普500指数料陷入长痛模式!交易员纷纷未雨绸缪明哲保身

美国股市周一未能再现5月以来常见的午后回升行情,科技股和那斯达克100指数跌幅首当其冲。投资者正在就股票进一步下跌的情况部署对冲头寸,最受欢迎的标普500指数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沽空规模朝着今年最高水平的方向飙升。

大摩:贸易战若全面爆发 美联储将在一年内降息至零!
大摩:贸易战若全面爆发美联储将在一年内降息至零!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周一表示,中美贸易谈判破裂和提高中国商品关税将拖累全球经济走向衰退,预计美联储将在一年内将美国利率降至零。

经济前景恶化警讯不断 金融市场降息预期渐浓
经济前景恶化警讯不断金融市场降息预期渐浓

路透市场分析师John Kemp周一撰文表示,尽管官员宣称美国经济情况不错,但多数传统指标显示,美国经济明年下滑至衰退局面的风险已升高。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21 星期二
05:00
韩国4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3
07:30
澳大利亚至5月19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4.8预测值:--公布值:117.2
18:00
英国5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5预测值:-5公布值:--
19:45
美国至5月18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2.1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5月18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5月17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4.74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前值:-4.9预测值:2.7公布值:--
22:00
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7.9预测值:-7.7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5月21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