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1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周一基本持平,因投资者在等待中美贸易磋商的发展以及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利率政策想法的线索之际,没有采取重大举措。美元兑欧元下跌0.07%,纽约尾盘报1.116美元,但守住了上周的涨幅,未理会中美之间的贸易争吵。在美国针对中国科技巨头华为的行动开始冲击全球科技行业之际,中美之间的分歧凸显出来。


☆贵金属:金价周一企稳,稍早从逾两周低点反弹,因股市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公布上次会议记录前下跌。现货金持稳,报每盎司1276.94美元,盘中稍早触及5月3日以来最低水准1273.22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高0.1%,至每盎司1277.30美元。


☆能源:油价周一升至数周高位,稍后回落,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暗示可能继续减产,这一行动已经在今年扶助提振油价走高,而不断升级的中东紧张局势为油价提供了进一步支撑。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34美元,收报每桶63.10美元,此前触及5月1日以来最高每桶63.81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24美元,收报每桶71.97美元,稍早触及4月26日以来最高每桶73.40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周一下滑,因白宫限制中国电信设备公司华为重创科技股,引发市场担忧此举会进一步加剧中美贸易紧张局势。道琼工业指数下跌84.1点,或0.33%,收报25679.9点;标普500指数收跌19.3点,或0.67%,报2840.23点;纳斯达克指数收低113.91点,或1.46%,报7702.38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一上扬,但陷于狭窄区间内,午后回吐涨幅,因尽管中美贸易局势持续紧张,但风险偏好有所改善。成交普遍清淡,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很少,因下周一阵亡将士纪念日长周末,周五债市将提前收盘。尾盘,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上周五尾盘的2.393%升至2.413%。美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亦升至2.831%,上周五为2.824%。


☆工业金属:锌价周一触及四个月低点,因投资者担心最大生产国中国的供应增加,而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令工业金属整体承压。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锌收跌1.0%,至每吨2575美元。早些时候,这种用于镀锌钢铁的金属价格触及2553美元,为1月2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国宣布推迟90天实施对华为禁令

法新社刚刚消息,美国官员周一决定,将对华为的禁令延迟90天实施,直到8月中旬才会生效,理由是,华为及其商业伙伴需要时间来升级软件以及处理一些合同义务问题。

本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公司使用由那些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公司制造的通讯设备。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宣布将华为列入所谓“实体清单”,要求任何向华为出售产品的美国公司必须获得许可特批。20日,“谷歌暂停支持华为部分业务”等消息传出,路透社称,谷歌发言人表示暂停部分业务是在“遵从指令”。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企业债务虽高 但不会重演次贷威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一表示,虽然目前企业债务高企,但目前企业债没有对金融稳定构成系统性风险。他指出,企业债务不同于金融危机前的次级贷款。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周一认为没有必要调整货币政策,今年加息和降息的可能性均等。美联储副主席Clarida表示,充分就业下的失业率可能至少低至3.6%。

☆英国内阁将在周二讨论对脱欧选项进行所谓的意向性投票的可能性

知情人士透露,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考虑一项海关计划以赢得工党对其脱欧协议的支持,其中包括可能与欧盟进一步加强关税联系英国政府发言人称,内阁将在周二的会议上讨论对脱欧选项进行所谓的意向性投票的可能性。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8:00:新加坡第一季度GDP同比终值(预估为1.4%,初值为1.3%)

22:00: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预估为-7.7,前值为-7.9)

22:00:美国4月成屋销量年率(预估为535万套,前值为521万套)

☆央行和政府动态

09:30:澳洲联储5月份政策会议纪要

11:10:澳洲联储主席Lowe讲话

17:00:OECD公布最新经济展望

17:00:欧洲央行副行长De Guindos讲话

18:30:欧洲央行管委、意大利央行行长Visco讲话

22:45: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Evans讲话

22日00:00: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Rosengren讲话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中东紧张局势叠加OPEC减产预期油价触及数周..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1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5月20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5月20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118;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26,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229。其中,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8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20%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15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100。

【亚盘汇市】澳元受大选结果提振上涨,风险偏好回升拖累日元下滑
【亚盘汇市】澳元受大选结果提振上涨,风险偏好回升拖累日元下滑

澳元兑美元周一亚洲时段上涨,此前澳洲保守派政府意外赢得选举。日元下滑,因市场风险偏好略有回升。美元指数微涨至98.02。该指数上周录得3月初来最大周线涨幅。

周末大涨10%!比特币卷土重来再登8000美元关口
周末大涨10%!比特币卷土重来再登8000美元关口

在经历了上周五盘中的短线跳水后,比特币周末再度强势反弹,大涨逾10%重新回到8000美元关口上方。比特币上周一直在大幅波动,上周五Bitstamp交易所的抛售引发连锁反应,让一些投资者担心近期的比特币牛市可能会就此结束。但是显然市场很快便吸收了这些抛售,并重新上行。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21 星期二
05:00
韩国4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3
07:30
澳大利亚至5月19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4.8预测值:--公布值:117.2
18:00
英国5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5预测值:-5公布值:--
19:45
美国至5月18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2.1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5月18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5月17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4.74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前值:-4.9预测值:2.6公布值:--
22:00
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7.9预测值:-7.6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5月21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