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大涨逾1% 欧佩克就维持减产至年底一事取得进展

潇湘

油价周一跳涨多达1%,此前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产油国伙伴存在共识,将继续限制供应。布伦特原油上涨1.4%,报每桶73.24美元,上周五收低0.6%。美国原油上涨1.35%,报每桶63.77美元,上个交易日收低0.2%。

油价周一跳涨多达1%,此前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产油国伙伴存在共识,将继续限制供应。

布伦特原油上涨1.4%,报每桶73.24美元,上周五收低0.6%。美国原油上涨1.35%,报每桶63.77美元,上个交易日收低0.2%。


主要产油国的代表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周日在将现有产量目标维持到今年年底方面取得进一步共识。目前对石油供应过剩重现的担心正盖过对中东冲突的忧虑。

欧佩克成员国及其以俄罗斯为首的盟友正在吉达举行会议研究产量方案,潜在方案预计将在该组织于下个月举行的维也纳会议上敲定。

该组织去年12月同意集体减产120万桶/日。这一决定曾推动油价在今年上涨33%,但该减产协议将在6月份到期。相关国家官员周末研究了今年下半年采取何种产量政策,以确保不会引发原油市场不安。该组织实际领导者沙特以及尼日利亚、伊拉克和阿联酋等国已表示支持维持每日减产120万桶的目标。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Khalid al-Falih)会后向记者表示,对大部分石油官员而言,较有共识的情境是继续实施产量目标。但他也称,由于供需情况高度不确定,这些官员倾向于持“观望”立场。

该组织还在研究涉及维持现有产量目标不变,同时放松目标执行方式的多种情境。

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向记者表示:“现在我们正在考虑2019年下半年的各种选择,其中包括降低产量水平。”他说:“如果需求出现增长,我们准备考虑并缓和这些参数,部分恢复生产。”

据多位欧佩克官员称,俄罗斯提出了一项包括集体减产30万桶/日的方案。许多欧佩克成员国或将反对这一方案。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 al-Mazroui表示:“我认为放松减产力度不是一个好主意。”

但法利赫称,沙特的产量水平或将提高。他说:“我们不能保证日产量水平仍较我们的目标低56万桶。”法利赫称,韩国、日本和中国对沙特石油的需求有所上升,这三国在美国本月颁布禁令后不得不停止购买伊朗石油。

原油 OPEC

下一篇:非但没萎缩还劲增2.1%!日本第一季度经济表..

热点阅读
周末地缘消息乱成一锅粥!黄金止跌企稳有望“脱离苦海”?
周末地缘消息乱成一锅粥!黄金止跌企稳有望“脱离苦海”?

金价周一(5月20日)企稳,结束连续四日的跌势,因美国针对华为的禁令加剧了中美贸易争端,而且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伊朗发出最新威胁,助燃了对黄金的投资兴致。

特朗普警告伊朗:若爆发冲突 将是伊朗“真正的末日”
特朗普警告伊朗:若爆发冲突将是伊朗“真正的末日”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对伊朗发出新的威胁,在推特中表示若爆发冲突,将是伊朗“真正的末日”。沙特阿拉伯也警告称,已做好准备将“以一切力量”应对,现在该是伊朗采取行动来避免战争。

在岸人民币开盘跳涨近200点 央行喊话稳定信心
在岸人民币开盘跳涨近200点央行喊话稳定信心

周四(5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129点,报6.8988,为连续八个交易日调贬,创2018年12月25日以来新低。资金面方面,央行早间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5月20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央行已连续八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疯狂周末!各路消息狂轰乱炸 一文纵览市场热点……
疯狂周末!各路消息狂轰乱炸一文纵览市场热点……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无论是国际市场的投资者还是中国股民,都或许已被接二连三的重磅消息所淹没。在海外市场方面,澳洲大选结果曝出意外,总理莫里森赢得连任,这令澳元日内开盘大涨近1%;此外,沙特能源部长暗示继续减产,令油价盘初同样出现跳升。而英国脱欧方面的形势则依然严峻,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将于下月初向议员提出最后“大胆的脱欧提案”。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20 星期一
06:30
新西兰4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2.9预测值:--公布值:--
07:01
英国5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
07:50
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前值:1.9预测值:-0.2公布值:--
12:30
日本3月设备利用指数月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
14:00
德国4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4公布值:--
16:00
欧元区3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67.88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4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9预测值:-5.9公布值:--
16:20
台湾第一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86.5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4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1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5月17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4.7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