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0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上周五走强,因对欧洲议会选举的担忧打压欧元需求,英镑兑美元跌至四个月低点,受英退忧虑拖累。欧元上周受损,因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表示,欧盟的规定损害了意大利的利益。萨尔维尼上周五表示,选举将撼动欧洲大陆,导致预算规则放松,并影响下一任央行行长的选择。


☆贵金属:金价上周五跌至两周低点,因受美国强劲经济数据提振,美元走强,金价创下一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现货金下跌0.8%,至每盎司1276.25美元,盘中稍早跌至5月3日以来最低的1274.51美元。金价上周下跌0.7%,这是自4月19日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美国黄金期货收跌0.82%,报每盎司1275.70美元。


☆能源:油价上周五小幅下跌,因中美贸易磋商陷入僵局,但两大指标原油期货上周均收高,因市场对美伊政治紧张局势导致中东船运供应中断的担忧加剧。布伦特原油下跌0.41美元,或0.6%,报每桶72.21美元,上周该期货上涨约2%,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11美元,收于每桶62.76美元,上周上涨约1.7%。


☆美股:美国股市上周五收盘下跌,因贸易紧张局势持续,拉低工业股和科技股,道指连续第四周周线走低,为三年来最长周线跌势。尽管美股三大股指在盘中大部分时间走势摇摆不定,但在CNBC报导称美中贸易谈判陷入停滞后,三大股指最终确立跌势。道琼工业指数下跌98.68点,至25764点,跌幅0.38%。标普500指数收跌16.79点,或0.58%,报2859.53点;纳斯达克指数回落81.76点,或1.04%,报7816.29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周五小幅下降,因美中贸易紧张局势再度升温,交易商寻求在高品质资产中避险。不同年期公债收益率全线走低,长债收益率跌幅最大。10年期公债收益率回落0.9个基点至2.396%,30年期公债收益率回落1.3个基点至2.827%。


☆工业金属:铜价连续第五周下跌,因中美之间的贸易对抗加剧。投资者担心,这场争端将损害经济增长,并削弱金属需求前景,工业金属价格自去年夏天贸易战开始以来大幅下跌。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上周五收盘时没有交易,但最后买入价跌0.7%,报每吨6055美元。期铜上周下跌约1.2%,交投在周一触及的6007.50美元的三个半月低点附近。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最后向议员提出“大胆的脱欧提案”

周日英国脱欧传出最新消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最后向议员提出“大胆的脱欧提案”。据市场消息,特雷莎·梅表示,她将于下月初向议员提交脱欧协议草案,包括一系列“大胆的提议”和改进后的新措施,争取议会支持她的脱欧协议。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上周五称,跨党派谈判已经尽力,将反对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这意味着保守党和工党为期6周的谈判最终破裂。


☆王毅应约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

据新华社上周六表示,5月18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王毅表示,美方近段时间在多个方面采取损害中方利益的言行,包括通过政治手段打压中国企业的正常经营。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方不要走得太远了,应当尽快改弦更张,避免中美关系受到进一步损害。历史和现实表明,中美作为两个大国,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双方应按照两国元首确定的方向,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管控分歧,在互惠互利基础上拓展合作,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王毅指出,中方一贯主张并愿意通过谈判磋商解决经贸分歧,但谈判应当是平等的。在任何谈判中,中方都必须维护国家的正当利益,响应人民的普遍呼声,捍卫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澳洲大选结果出炉 现任总理莫里森领导的执政联盟意外获胜

在2019年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中,现任总理莫里森领导的自由党与国家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出人意料赢得大选,莫里森将获得连任。反对党工党投票前在各种民意测验中被强烈看好,败选后党首肖顿宣布辞职。票数显示,在众议院151席中,执政联盟得到74席,工党得到65席。


☆证监会原主席刘士余涉违纪违法 主动投案配合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周日发布新闻稿称,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同志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美加墨达成取消钢铝关税的协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表示,美国政府已和加拿大与墨西哥达成取消钢铝关税的协议,移除了三国新贸易协议生效的一道主要障碍。加拿大政府上周五先行宣布,已和美国达成协议,两天内将取消所有对加拿大征收的钢铝关税,同时加拿大也将取消所有对美国从金属到食品等商品的报复性关税。墨西哥高级政府官员上周五表示,已和美国达成协议,计划和美国政府同步公开细节。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7:50:日本第一季度GDP环比初值(预估为-0.1%,前值为0.5%)

12:30:日本3月工业产值环比终值(初值为-0.9%)

12:30:日本3月产能利用率环比(前值为1%)

20:30:美国4月芝加哥联储全美活动指数(预估为-0.2,前值为-0.15)

20日:中国4月银行代客结售汇数据(前值为-166亿元人民币)

☆央行和政府动态

16:00:欧洲央行执委Praet讲话

21:30:美国费城联储主席Harker讲话

21日01:00:美联储副主席Clarida、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s讲话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澳洲大选结果出炉现任总理莫里森领导的执政..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澳洲大选结果出炉 现任总理莫里森领导的执政联盟意外获胜
澳洲大选结果出炉现任总理莫里森领导的执政联盟意外获胜

在2019年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中,现任总理莫里森领导的自由党与国家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出人意料赢得大选,莫里森将获得连任。

证监会原主席刘士余涉违纪违法 主动投案配合调查
证监会原主席刘士余涉违纪违法主动投案配合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同志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亚盘汇市】日元亚市领涨 市场避险情绪卷土重来
【亚盘汇市】日元亚市领涨市场避险情绪卷土重来

周五(5月17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震荡整理,最新交投于97.83附近。时段内避险货币日元、瑞郎表现强势,领涨G10货币。亚洲股市日内普遍走低,美国乐观经济数据和强劲企业财报带来的舒缓情绪转瞬即逝,市场仍受久拖不决的中美贸易争端影响。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20 星期一
06:30
新西兰4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2.9预测值:--公布值:--
07:01
英国5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
07:50
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前值:1.9预测值:-0.2公布值:--
12:30
日本3月设备利用指数月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
14:00
德国4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4公布值:--
16:00
欧元区3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67.88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4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9预测值:-5.9公布值:--
16:20
台湾第一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86.5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4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1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5月17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4.7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