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7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欧元兑美元周四跌至一周多来最低水平,因市场担心下周欧洲议会选举结果,而美元受到持续的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提振。最近几天,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表示,欧盟的规定损害了意大利的利益,欧元因此受损。萨尔维尼周四表示,如果他的政党在本月晚些时候的欧洲议会选举中取得好成绩,他将“撕毁”那些“扼杀”意大利的规则。


☆贵金属:金价周四创下一个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因美元走强,投资者在美国经济数据强劲的背景下选择了风险较高的资产,尽管贸易担忧依然存在。现货金跌0.8%,至每盎司1285.63美元,有望录得4月1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美国黄金期货下跌0.9%,收于每盎司1286.20美元。


☆能源:原油期货周四上涨逾1%,因中东紧张局势加剧,沙特领导的联军发动空袭,以报复近期对其原油基础设施的袭击。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报每桶72.62美元,上涨0.85美元,或1.18%,此前触及三周最高水平。美国原油期货收报每桶62.87美元,上涨0.81美元,或1.37%,盘中触及两周最高水平。


☆美股:美国股市周四收高,因乐观的企业业绩和强劲的经济数据刺激投资者买兴,科技股领涨。不过美国三大股指尾盘缩减涨幅,收盘均上涨不到1%,标普500指数距离4月30日创下的历史高点仅差约2%。道琼工业指数上涨214.66点,涨幅0.84%,至25862.68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5.36点,涨幅0.89%,至2876.32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75.90点,涨幅0.97%,至7898.05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在北美时段走高,受周四上午公布的三份令人鼓舞的经济数据报告和股市反弹推动。周四,美国公布4月房屋开工增幅超过预期,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5月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商业景气指数上升。显示市场对美联储政策预期的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升3个基点,尾盘报2.20%,从周三触及的15个月低点反弹。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2.1个基点,报2.40%。五年期和七年期公债收益率均上升2.3个基点。


☆工业金属:铝价周四升至两周高点,此前中国最大的铝厂之一停产的消息,加剧了人们对主要生产国--中国供应的担忧。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铝收高0.3%,报每吨1860美元。早些时候,这种广泛用于运输和建筑的金属价格触及1,871美元,为5月3日以来最高。铜上涨0.2%,至每吨6100美元。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特蕾莎·梅再遭保守党逼宫,同意设定卸任首相时间表

特蕾莎·梅面临首相生涯的结束,此前她所在的政党强迫她同意设定卸任首相的时间表。在宣布卸任计划之前,特蕾莎·梅将为完成自己的使命和力促她的脱欧协议在6月初获得议会通过进行最后一搏。她不大可能成功。根据特蕾莎·梅周四与保守党达成的协议,一旦投票结束,她将必须同意卸任的时间表。而前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证实,若特蕾莎·梅离任,他将竞选首相之位。英国保守党将在6月初就领导人选举时间表达成一致。


☆特朗普表示他希望美国不会与伊朗发生战争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希望美国不会与伊朗发生战争。随着特朗普政府指控德黑兰可能在准备一次袭击,两国的紧张局势加剧。“我希望不会,”特朗普周四被问及与伊朗开战可能性时对记者表示。他当时正在欢迎瑞士总统Ueli Maurer访问白宫。伊朗副总统周四表示,只有美国重新加入核协议,该国领导人才会考虑与特朗普谈判。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针对华为的措施将于本周五生效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针对华为的措施将于本周五生效,需要获得商务部的特别许可,才能向华为运送产品、软件或服务。“这是一项执法行动”,不是美中贸易谈判的组成部分华为表示,将为被列入美国商务部实体清单寻求补救措施,会积极努力减轻这一事件的影响。另据日经报道,华为在美国颁布限制措施前已经储存了关键零部件。


☆美国4月新房开工数超预期增长

美国经济数据:4月新房开工数超预期增长,建筑许可上升,预示第二季开局住宅市场出现积极增长势头。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升至16.6,远超预期;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6万,至21.2万。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12:30:日本3月第三产业指数环比(预估为0.1%,前值为-0.6%)

17:00:欧元区4月消费价格同比终值(预估为1.7%,初值为1.7%)

22:00:美国4月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领先指数(预估为0.2%,前值为0.4%)

22:00: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预估为97.2,前值为97.2)

☆央行和政府动态

20:00:英国央行官员Alex Brazier讲话

23:15:美国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s讲话

18日01:40:美联储副主席Clarida讲话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上涨逾1%,沙特领导的联军对胡塞武装发..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7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亚盘汇市】欧元和日元持稳,因预期美国将推迟对汽车关税做出决定
【亚盘汇市】欧元和日元持稳,因预期美国将推迟对汽车关税做出决

周四(5月16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97.55附近。时段内多数主要货币均波幅有限。相较之下,日元和欧元走势更为坚挺,此前美国官员表示,总统特朗普料将推迟至多六个月就针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课征关税做出决定,给予贸易谈判人员更多谈判时间。

美国二季度经济开局不佳!GDPNOW模型预计增速将降至1.1%
美国二季度经济开局不佳!GDPNOW模型预计增速将降至1.1%

在贸易紧张局势、全球经济放缓和2017年税改效应渐消的综合影响下,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开局不利。4月份消费领域和制造业均出现下滑。美国亚特兰大联储的预测模型显示,按刚公布的4月零售销售同工业生产数据分析,美国第二季经济增长1.1%,低于本月初预计的1.6%。

中国四个月来首次减持美债 3月份持有量降至2017年以来低点
中国四个月来首次减持美债3月份持有量降至2017年以来低点

美国财政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在3月份将其美国国债持有量降至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3月时美国与中国的贸易协议前途未卜。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17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5月13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50.6预测值:--公布值:-2.86
06:30
新西兰4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1.9预测值:--公布值:53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输出PPI季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0.5
12:30
日本3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1公布值:--
16:30
香港第一季度GDP季率
前值:1.2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欧元区3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10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