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皇家银行:石油的地缘政治风险溢价有望回归

潇湘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周三称,在波斯湾能源资产遭受袭击,以及美国要求驻伊拉克使馆非必要人员撤离后,中东地区发生军事对抗的可能性上升,石油价格的地缘政治风险溢价势将回归。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周三称,在波斯湾能源资产遭受袭击,以及美国要求驻伊拉克使馆非必要人员撤离后,中东地区发生军事对抗的可能性上升,石油价格的地缘政治风险溢价势将回归。

该行全球大宗商品策略主管Helima Croft在报告中提到了近期发生的两次“挑衅性攻击”,一是周日几艘商业船舶遭到破坏,其中包括两艘沙特阿拉伯的油船,另外就是沙特阿拉伯输油管道遭到装有炸药的无人机袭击。


“这两起事件都是美国向该地区派出林肯号航母和B-52轰炸机几天后发生的,”Croft表示。“虽然特朗普政府本周没有公开宣称伊朗参与这些袭击事件,但他们仍然抱有深深的怀疑,而且人们越来越担心该地区可能从长期以来的冷战局面演变为热战。”

她表示,鉴于美国第五舰队游弋在巴林,伊朗可能不会关闭霍尔木兹海峡,不过可能会对船只实施一次性攻击,并借助自己的代理人和非对称作战能力。

原油 投行观点

下一篇:贸易紧张局势升级正考验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

热点阅读
【亚盘汇市】欧元和日元持稳,因预期美国将推迟对汽车关税做出决定
【亚盘汇市】欧元和日元持稳,因预期美国将推迟对汽车关税做出决

周四(5月16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97.55附近。时段内多数主要货币均波幅有限。相较之下,日元和欧元走势更为坚挺,此前美国官员表示,总统特朗普料将推迟至多六个月就针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课征关税做出决定,给予贸易谈判人员更多谈判时间。

美国二季度经济开局不佳!GDPNOW模型预计增速将降至1.1%
美国二季度经济开局不佳!GDPNOW模型预计增速将降至1.1%

在贸易紧张局势、全球经济放缓和2017年税改效应渐消的综合影响下,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开局不利。4月份消费领域和制造业均出现下滑。美国亚特兰大联储的预测模型显示,按刚公布的4月零售销售同工业生产数据分析,美国第二季经济增长1.1%,低于本月初预计的1.6%。

中国四个月来首次减持美债 3月份持有量降至2017年以来低点
中国四个月来首次减持美债3月份持有量降至2017年以来低点

美国财政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在3月份将其美国国债持有量降至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3月时美国与中国的贸易协议前途未卜。

金价千三下方踌躇不前?别泄气!多头还有一制胜法宝
金价千三下方踌躇不前?别泄气!多头还有一制胜法宝

周四(5月16日)亚市盘中,金价原地踏步,股市上涨抵销了美中贸易谈判疑虑所带来的支撑。上一交易日金价走势震荡,先走高至1300.80美元/盎司,但之后自该点震荡回撤,重回1300美元关口下方。目前,金价在千三下方踌躇不前令不少多头颇感泄气,不过随着美联储降息预期持续发酵,金价进一步上攻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16 星期四
04:00
美国3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216预测值:--公布值:-81
07:50
日本4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3预测值:1.1公布值:1.2
09:30
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1预测值:5.1公布值:5.2
13:30
法国第一季度ILO失业率
前值:8.8预测值:8.7公布值:8.7
16:00
意大利4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1.2预测值:1.2公布值:1.1
17:00
欧元区3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06预测值:194公布值:179
17:00
意大利3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32.6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3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加拿大证券(亿加元)
前值:120.5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前值:-0.3预测值:6.2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就业指数
前值:14.7预测值:--公布值:--
21:45
美国至5月12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9.8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1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850预测值:104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