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连涨第二日 因贸易忧虑得到缓解

潇湘

美国股市周三收高,因有报导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推迟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关税,缓解了经济增长忧虑,尽管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令投资者感到失望。在周一遭大幅抛售后,三大股指连续第二日上涨,但标普500指数仍较两周前创下的历史高点低逾3%。

美国股市周三收高,因有报导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推迟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关税,缓解了经济增长忧虑,尽管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令投资者感到失望。在周一遭大幅抛售后,三大股指连续第二日上涨,但标普500指数仍较两周前创下的历史高点低逾3%。

道琼工业指数收报25648.02点,上涨115.97点,或0.45%;标普500指数收高16.55点,或0.58%,报2850.96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87.65点,或1.13%,报7822.15点。


推迟六个月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关税的前景,以及财长姆努钦有关预计很快在中国恢复贸易磋商的言论,都是受投资者欢迎的消息。股市开盘时抛售气氛浓厚,之前公布的经济数据令人失望。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4月零售销售意外下滑,因消费者缩减支出。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4月美国工业生产也意外回落。

“(投资者)从总统和财长那里得到暗示,认为美国的贸易谈判立场有所软化,”纽约SlateStone Wealth LLC首席投资策略师兼高级投资组合经理Robert Pavlik表示,“这让市场有理由相信,一项贸易协议即将达成。”

“投资者已经陷入这种下意识的反应模式,” Pavlik继续说道,“这就像你点了一个爆竹,然后狗就跑开了,然后意识到情况没那么糟,有开始跑回来。”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有八个板块收高,通讯服务类股百分比涨幅最大,领涨的是Alphabet和Facebook。

第一季财报季即将结束,已有455家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公布了业绩,其中75.2%的表现胜预期。分析师目前预计第一季度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盈利增长1.2%,较4月1日预估的下降2%明显好转。

梅西百货下跌0.5%,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季度业绩好于预期,但表示,最近上调中国进口商品关税将损害其家具业务。医疗设备制造商安捷伦科技在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表现最差,急跌11%,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季度盈利低于市场普遍预期。

叫车服务公司优步和来福车连续第二天收高,分别上涨3.3%和7%。这两只股票的首日上市表现均令人失望。思科在盘后交易中攀升逾3%,之前公司发布业绩。沃尔玛将于周四开盘前发布业绩。

纽约证交所涨跌股家数比为2.05:1;纳斯达克市场为1.48:1。有23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12只触及新低;有64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76只触及新低。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62.9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70.0亿股。

美股

下一篇:各国央行狂买黄金隐藏的秘密:美国信用、权..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5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意大利和汽车关税成两大不安因素!欧元后市恐有大麻烦?
意大利和汽车关税成两大不安因素!欧元后市恐有大麻烦?

周三(5月15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弱势整理,最新交投于1.12关口附近。对于欧元多头而言,本周接下来的处境或将充满风险,随着隔夜市场围绕意大利预算的担忧情绪重燃,加之特朗普即将决定是否对欧盟开征汽车关税,欧元当前正面临多个不安因素。

无惧贸易紧张局势!高盛资产管理增持中国股票
无惧贸易紧张局势!高盛资产管理增持中国股票

据彭博社报道,高盛资产管理对全球前两大经济体达成协议的前景十分乐观,以至于近期增持了中国股票。高盛资产管理是高盛投资管理子公司,其执行董事David Copsey对彭博表示,已恢复做多中国股市。该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约达1.4万亿美元。

新债王冈德拉克:若非巨额负债支撑 美国经济本已萎缩
新债王冈德拉克:若非巨额负债支撑美国经济本已萎缩

有“新债王”之称的DoubleLine执行长冈德拉克(Jeffrey Gundlach)周二表示,美国经济增长似乎“完全”依赖公债、公司债和抵押支持债券,要不是增加了数万亿负债,美国经济本应已陷入萎缩。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16 星期四
04:00
美国3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216预测值:--公布值:-81
07:50
日本4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3预测值:1.1公布值:1.2
09:30
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预测值:5.1公布值:--
13:30
法国第一季度ILO失业率
前值:8.8预测值:8.7公布值:--
16:00
意大利4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1.2预测值:1.2公布值:--
17:00
欧元区3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95预测值:194公布值:--
17:00
意大利3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32.6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3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加拿大证券(亿加元)
前值:120.5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前值:-0.3预测值:6.2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就业指数
前值:14.7预测值:--公布值:--
21:45
美国至5月12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9.8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1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85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