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5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欧元兑美元周二下滑,此前意大利副总理表示,如果有必要,罗马准备突破欧盟的预算规定,以刺激就业。英镑兑美元跌至两周低点,因英国就业数据显示,截至3月的第一季薪资增幅低于预期,表明整体经济的动荡时期可能已经开始。美元则受到提振,因美国和中国官员表示,两国将继续就贸易问题进行磋商。


☆贵金属:金价周二从稍早触及的一个月高位回落,因美国和中国同意继续磋商以结束旷日持久的贸易战,令股市和美元重拾信心。现货金跌0.3%,报每盎司1295.18美元,盘中稍早触及1303.26美元,为4月11日以来最高。美国黄金期货下跌0.4%,收报每盎司1296.3美元。


☆能源:油价周二上涨逾1%,此前主要出口国沙特表示,与伊朗支持的也门武装运动发射的装载炸药的无人机袭击了其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设施。布伦特原油期货升1.01美元,或1.4%,收报每桶71.24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74美元,或1.21%,收报每桶61.78美元。这是自5月6日以来布伦特原油的最高结算价,也是自5月8日以来美国原油的最高结算价,布伦特较美国原油的收盘价溢价升至九周高点。


☆美股:美国股市周二反弹收高,部分收复周一大跌录得的失地,科技股带领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反攻,因投资者对特朗普贸易言论基调发生转变感到鼓舞。道琼工业指数收于25532.05点,上涨207.06点,或0.82%;标普500指数收高22.54点,或0.80%,报2834.41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87.47点,或1.14%,报7734.49点。标普500指数的11个主要板块中,除公用事业股外,其他所有板块均收涨。科技股涨幅最大,攀升1.6%。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二上涨,与美股走势一致,因在周一大跌之后,中美达成贸易协议的希望提振对风险资产的需求。各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扬1-2个基点,但尚未完全收复周一的失地。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扬2个基点,其他年期的公债收益率与10年期公债收益率之差都不到0.3个基点。


☆工业金属:铜价周二反弹,因在中美两国针锋相对的贸易关税引发价格下跌后,投资者受强劲的供需基本面鼓舞逢低买进。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收高0.3%,报每吨6027美元,前一日触及15周低点。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特朗普:中美贸易谈判没有破裂 两国贸易战只是“小争吵”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坚称,与中国的贸易谈判没有破裂,并称中美贸易战只是“一场小争吵”,投资者仍然对针锋相对的关税战进一步升级保持警惕。“我们和中国发生了一点小争吵,因为几十年来我们一直受到非常不公平的对待,”特朗普告诉记者。特朗普还否认与中国的谈判破裂。


☆欧佩克月报:因伊朗供应减少以及减产协议,4月减产率高达150%

周二欧佩克公布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显示,欧佩克4月原油产量减少3000桶/日,至3003.1万桶/日。需要实施减产的欧佩克成员国4月减产执行率为150%,前值为155%。不过,3月经合组织商业原油库存上涨330万桶,较五年均值高2280万桶/日。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若降息可能会催生泡沫,并最终造成经济衰退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周二称,FOMC若降息可能会催生泡沫,并最终造成经济衰退。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观望状态是适宜的。如果通胀数据与既定的2%通胀目标存在50个基点的偏差,那将是可以接受的。当前,美国通胀形势并不需要美联储作出货币政策回应。预计美国GDP增幅将重返2%左右。最大的风险是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和全球经济下滑。


☆无人机袭击沙特阿美石油泵站

沙特表示,武装无人机周二袭击了该国境内的两个石油泵站,称这是“懦弱的”恐怖主义行为。两天前,沙特油轮在阿联酋海岸附近海域遭到破坏性袭击。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表示,遭受攻击的两个石油泵站位于“东西管道”,此次破坏操作的目标是全球原油供应。目前正在对此进行调查,稍后将公布结果。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7:50:日本4月货币供应M2同比(预估为2.3%,前值为2.4%)

08:30:澳大利亚5月西太平洋银行消费者信心指数环比(前值为1.9%)

10:00:中国1-4月不含农户固定资产投资同比(预估为6.4%,1-3月为6.3%)

10:00:中国1-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预估为6.5%,1-3月为6.5%)

10:00:中国1-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预估为8.4%,1-3月为8.3%)

14:00:德国第一季度GDP环比初值(预估为0.4%,前值为0%)

14:00:日本4月机床订单同比初值(前值为-28.5%)

17:00: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同比初值(预估为1.2%,前值为1.2%)

19:00:美国5月上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指数环比(前值为2.7%)

20:30:美国5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预估为8,前值为10.1)

20:30:美国4月零售销售环比(预估为0.2%,前值为1.6%)

20:30:加拿大4月消费价格同比(预估为2%,前值为1.9%)

21:15:美国4月工业产值环比(预估为0%,前值为-0.1%)

21:15:美国4月设备利用率(预估为78.7%,前值为78.8%)

☆央行和政府动态

10:00:中国国新办就2019年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15:30:中国国新办就知识产权保护与营商环境新进展报告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21:30:美联储副主席Quarles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

22:15:欧洲央行执委Coeure讲话

16日00:00:美国里士满联储主席Barkin讲话

16日00:30:欧洲央行执委Praet讲话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升逾1%因无人机袭击沙特阿美石油泵站..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5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美媒:特朗普政府过度拿经济当武器暗藏风险
美媒:特朗普政府过度拿经济当武器暗藏风险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如今在美国的军火库中,最大最猛的武器不是导弹,不是坦克,也不是战斗机,而是美国的经济影响力。但值得深思的问题是:美国是否在过度使用这个武器,结果反倒有可能削弱了自身的经济实力,伤及令其如此强大的根基?

火箭般蹿升至8000美元!比特币竟已成贸易纷争下最佳避险港湾?
火箭般蹿升至8000美元!比特币竟已成贸易纷争下最佳避险港湾?

在上周末升破7000美元关口后,比特币的升势似乎仍在不断加速。周一(5月14日),随着中美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比特币也强势蹿升至了8000美元关口上方,刷新去年7月底以来新高。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15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5月10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61.8预测值:--公布值:210
07:00
韩国4月失业率
前值:3.8预测值:3.8公布值:4.1
07:50
日本4月货币供应M2年率
前值:2.4预测值:2.3公布值:2.6
08:30
澳大利亚5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0.7预测值:--公布值:101.3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季调后薪资价格指数季率
前值:0.5预测值:0.6公布值:--
10:00
中国4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
前值:6.3预测值:6.4公布值:--
13:00
日本3月营建订单年率
前值:-3.4预测值:--公布值:--
14:00
德国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
前值:0预测值:0.4公布值:--
14:45
法国4月调和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6:00
意大利3月调整后工业销售年率
前值:1.3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9:00
美国至5月10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1238.5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CPI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4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核心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6预测值:0.2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10.1预测值:8.5公布值:--
21:00
加拿大4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0.9预测值:1.8公布值:--
21:15
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3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96.3预测值:-212.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