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3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上周五小幅走高,因市场对美中贸易谈判达成妥协的希望上升。交易员的乐观情绪也体现在作为中国经济前景晴雨表的澳元上。澳元兑美元升0.14%,至0.700。但投资者的乐观态度较为谨慎,各国货币的走势也较为温和。美元兑一篮子六种货币下跌0.04%,至97.33。


☆贵金属:金价上周五上涨,录得周线涨幅,因美国提高了对中国商品的关税,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同时,钯金飙升逾5%,因技术性买盘和空头回补。美元走软亦支撑金价。在数据显示上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升幅小于预期后,美元下跌。现货金上涨0.2%,报每盎司1286.56美元,单周上涨约0.6%。


☆能源:油价上周五基本持稳,周线小幅收低,因美国上调中国商品关税引发的贸易紧张局势盖过了全球供应趋紧和美国炼油需求上升预期带来的提振。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23美元,或0.4%,收报每桶70.62美元,但本周下跌0.3%。美国原油期货收低0.04美元,报每桶61.66美元,周跌幅为0.5%。


☆美股: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上周五从盘初跌势中反弹收高,结束四日连跌,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和财长努钦表示,中美最新一轮贸易谈判“具建设性”。指标标普500指数盘中一度下跌1.6%,但在努钦积极评价美中两国间为期两天的谈判之后,该指数从盘中低点反弹。道琼工业指数收报25942.37点,上涨114.01点,或0.44%。标普500指数收高10.68点,或0.37%,报2881.4点;纳斯达克指数微升6.35点,或0.08%,报7916.94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周五基本持平,较长期公债收益率徘徊在五周低位附近,因对中美贸易紧张关系的担忧有所缓解,即便经过两天谈判后双方仍未达成协议。对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间的贸易战的担忧缓解,抵消了略微令人失望的数据带来的影响。数据显示,美国国内通胀升幅低于市场预期。上周,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7个基点,为七周来最大周度跌幅。


☆工业金属:铜和其他工业金属价格上周五反弹,因寄望美中两国会敲定贸易协定,但金属价格仍容易受到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发生进一步摩擦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上涨0.4%,收报每吨6126美元,但仍有望连续第四周下跌。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国4月份消费者物价水平上升,但潜在通胀依然温和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3%,低于预期值和前值的0.4%。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但潜在通胀指标保持温和,暗示美联储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同时公布的美国4月实际收入月率录得-0.4%,低于预期值的0.2%和前值的0%;美国4月核心CPI月率录得0.1%,低于预期值的0.2%,与前值持平。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消费者若因关税上调而减支 或促使降息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上周五表示,如果中美贸易战升高造成拖累,并导致消费者减少支出以应对较高的价格,那么美联储可能需要降息。博斯蒂克表示,需要花一些时间才能知道关税对经济的影响,在此期间美联储可以对利率政策保持耐心。但他表示,关税有可能导致企业将价格调高到足以令消费者缩手,而这可能促使决策者做出回应。


☆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大幅增加

美国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由于开支持续大于收入,2019财年前7个月(2018年10月至2019年4月)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达5309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约38%。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今年初发布报告预计,未来联邦年度财政赤字超过1万亿美元将成为常态。持续的巨额财政赤字将推动公共债务稳步增长,预计到2029年美国公共债务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3%,到2049年该比例将进一步升至约150%。


☆比特币近八个月来首次突破7000美元

据交易平台Coinbase报价,比特币在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00点20分触及7025美元,2018年9月以来首次重回7000美元关口,连涨11天,创2017年以来最长连涨周期。周五比特币期货收涨超6300美元,单周涨超11%。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14:30:法国4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央行和政府动态

21:05: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在“Fed Listens”会议致欢迎词。

21:10: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Fed Listens”会议致开幕词。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在特朗普提高关税后美联储料将更倾向于降息..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在特朗普提高关税后 美联储料将更倾向于降息!
在特朗普提高关税后美联储料将更倾向于降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提高对中国商品的关税,正令市场进一步押注,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将会降息。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上周五称,如果经济数据恶化,他可能接受降息。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中美贸易争端前景难料!华尔街当前如何布局交易策略?
中美贸易争端前景难料!华尔街当前如何布局交易策略?

美方自周五起已将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面对前景依然并不明朗的中美贸易磋商,一些华尔街基金经理也开始认真翻开了自己的避险宝典。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13 星期一
06:45
新西兰4月食品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1.2预测值:--公布值:1
07:50
日本4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12918预测值:--公布值:12935
13:00
日本3月领先指标月率初值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
14:30
法国4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00预测值:99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5月10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4.8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