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3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于逾一个月最低收位,中美贸易战升级打击人气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一收跌,在中美贸易战升级之后,多数景气循环板块失守,美国股指期货下跌也打压人气。日经指数收跌0.7%至21,191.28点,为3月28日以来最低收位。东证股价指数收跌0.5%至1,541.14点。周一跌幅最大的有船运商、机械制造类股。川崎汽船跌1.7%,安川电机跌3.6%,小松制作所跌1.9%。


☆中国股市:创业板指跌2% ST股再现跌停潮

沪深两市低开后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个股跌多涨少。盘面上,保险、ST板块、券商、汽车电子、猪肉、苹果概念等跌幅居前。上海自贸、种业、仓储物流、酿酒等板块逆市上涨。个股方面,ST股现跌停潮,*ST游久、ST银亿、*ST康得等逾40股跌停。


☆汇市:人民币跌至2019年低点,因中美贸易战升级

周一中国人民币跌幅料创下九个月来最大,因特朗普总统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之后,中美停止贸易谈判。汇市对最近的贸易对峙形势反应不大,但周一人民币兑美元跌0.8%至6.9040,为12月27日以来最低位。一些分析师称,人民币未来几个月可能会跌破7关口,金融危机期间人民币曾跌至7。


☆欧元债市:风险厌恶情绪增温,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升至两个半月高位

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周一升至两个半月高位,意大利执政联盟内讧,加上欧盟执委会对意大利财政发出警告,引发风险厌恶情绪,加剧卖压。意大利执政联盟内讧、欧盟执委会警告称意大利财政将进一步恶化、以及部份政坛人士提出意大利公共支出可以违反欧盟规定的可能性,皆使投资人感到不安。美国与中国之间的贸易争端,令市场更加缺乏风险意愿,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守在负0.05%附近,日内呈持平。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周上涨13个基点,周一盘初延续涨势,表现落后于其他区域公债。

☆国际油市:油轮受袭击加重供应担忧,油价日内一路上扬

原油期货周一(5月13日)上涨,因市场对中东地区原油供应受扰日渐担忧,尽管在中美贸易谈判陷入僵局之际,投资者和交易员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感到忧心。欧盘时段,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71.21美元,较上日收盘上涨0.59美元或0.84%;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23美元或0.37%,报每桶61.89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下跌,因中美贸易关系紧张打压人民币

金价周一下跌,因中美贸易紧张关系以及达成协议的不确定性打压人民币,使得黄金对于中国买家变得昂贵。中国是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现货金下跌0.2%至每盎司1,283.40美元。“自从5月初以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已大幅上涨,上海升水正在走弱。这可能让需求势头稍稍减弱,或许还会引发部分人士卖出黄金,”ABC Bullion全球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表示。

☆金属期市:LME期铅接近三年低位,中美贸易谈判僵局引发需求忧虑

期铅和其他工业金属价格周一下跌,受围绕全球经济前景和金属需求的忧虑打压,目前中美贸易谈判似乎陷入僵局。伦敦期铅最多下跌0.9%至每吨1,805美元,为2016年8月9日以来最低位;上海期铅最低跌至每吨15,940元(2,322.23美元),为去年8月以来最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跌0.8%报每吨6,075.50美元;上海期交所主力期铜合约跌0.2%报47,660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欧盟贸易执委:美国可能延后欧盟汽车关税决定考虑期限

在南德日报(Suddeutsche Zeitung)周一刊出的一篇专访中,欧盟贸易执委玛姆斯托姆预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会延后5月18日有关欧盟汽车进口关税决定的考虑期限。特朗普本月稍早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提高关税后,也预定将对欧洲汽车作出决定,这可能影响价值约470亿欧元的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出口。玛姆斯托姆表示,由于美国政府注意力集中在与中国的谈判,决定期限有可能延后。


☆沙特能源部长:两艘沙特油轮在阿联酋水域附近遭到攻击

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周一说,两艘沙特油轮周日在富查伊拉外海遭到“蓄意攻击”,威胁到全球石油供应的安全。沙特国家新闻机构SPA发布法力赫声明稿称,当时其中一艘船正要从拉斯坦努拉港(Ras Tanura)装载沙特原油,准备把船货送至沙特阿美在美国的客户。他说,这次攻击并未导致人员伤亡和石油外溢,但两艘油轮船体结构受到明显损坏。


☆比特币升破7000美元关口创8个月新高

比特币近期势如破竹,连续11日上涨,创2018年9月以来新高。自今年2月以来,比特币价格已经翻倍,成为全球表现最佳资产。分析人士指出,比特币大涨因机构投资者交易兴趣增加以及避险情绪使然。比特币大多头迈克尔?诺沃格拉茨更是表示,比特币已经从去年的大崩盘中复苏,未来18个月比特币有望突破2万美元的历史高点。诺沃格拉茨还表示,其他虚拟货币因为使用范围不如比特币广,可能不会跟随比特币大涨。

☆瑞典重启阿桑奇强奸指控调查,与美国争相引渡

瑞典检察官们周一重启针对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的一项强奸指控调查,这一事态发展可能会令美国政府持续多年的行动受挫。美国试图就近10年前的大规模泄露机密文件事件让阿桑奇受审。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摩根士丹利:2019年余下时间可能会变得对美..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5月13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5月13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229;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65,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234。其中,54%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46%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0%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35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000。

金价自2月高峰已下跌5%!这一疲态可能延续至八月?
金价自2月高峰已下跌5%!这一疲态可能延续至八月?

现货黄金价格自2月中下旬触及阶段性高位1346美元以来,已下跌约5%。然而,对于贵金属投资者而言,对这一幕或许并不应感到陌生。

英镑波动率指标陷入低位!这或提供难得交易良机?
英镑波动率指标陷入低位!这或提供难得交易良机?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英镑近来走势飘忽不定缺乏方向,再加上市场对英国脱欧的消息已不再那么“感冒”,英镑的波动率近期持续走低,不过一些策略师正从中看到了交易机会。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13 星期一
06:45
新西兰4月食品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1.2预测值:--公布值:1
07:50
日本4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12918预测值:--公布值:12935
13:00
日本3月领先指标月率初值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0.8
14:30
法国4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00预测值:100公布值:99
22:00
加拿大至5月10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4.8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