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份消费者物价水平上升,但潜在通胀依然温和

履霜

周五(5月10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3%,低于预期值和前值的0.4%。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但潜在通胀指标保持温和,暗示美联储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

周五(5月10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3%,低于预期值和前值的0.4%。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但潜在通胀指标保持温和,暗示美联储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


同时公布的美国4月实际收入月率录得-0.4%,低于预期值的0.2%和前值的0%;美国4月核心CPI月率录得0.1%,低于预期值的0.2%,与前值持平。

在具体细分项目上,美国4月汽油价格上涨了5.7%(3月上涨了6.5%),对CPI增速的贡献率超过三分之二。能源指数上涨2.9%,天然气指数下跌,电力指数持平。4月份食品指数下跌,是自2017年6月以来的首次月度下跌。

医疗保健支出增长0.3%,与3月份持平。上个月服装价格下跌0.8%。在政府引入一种新的计算服装价格的方法和数据后,3月份服装价格下跌1.9%,创下1949年1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机构评论称,美国4月份消费者物价水平上升,但潜在通胀依然温和,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会暂时地继续维持政策利率不变。

昨日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也表现不佳。其中,美国5月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录得22.8万人,高于预期22万人;作为CPI的前瞻指标的美国4月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表现不佳,同比增长2.4%,增速创11月新低。

今晚数据公布后,美联储货币基金利率显示2019年降息概率小幅上扬。虽然市场降息的呼声日渐强烈,美联储近日的一系列谈话还是继续在打太极。鲍威尔在昨日的谈话中又一次强调,目前颓靡的通胀是由暂时因素造成的,美联储将继续坚持耐心立场。

CPI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下挫,国际黄金短线上扬3美元。另外,加拿大4月就业人数录得增加10.65万人,大幅高于预期的增加1万人,美元兑加元短线下挫80余点,随后触及5月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1.3394。


美国 CPI 经济指标

下一篇:【图解】如果贸易紧张局势持续,债券投资者..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中美贸易争端前景难料!华尔街当前如何布局交易策略?
中美贸易争端前景难料!华尔街当前如何布局交易策略?

美方自周五起已将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面对前景依然并不明朗的中美贸易磋商,一些华尔街基金经理也开始认真翻开了自己的避险宝典。

更多经济学家预期美联储下一步行动将是降息
更多经济学家预期美联储下一步行动将是降息

根据《华尔街日报》本月对经济学家的调查,受访经济学家对美联储下一次将加息还是降息看法相当,51%的经济学家认为下一步将降息,49%的经济学家预期将加息。预期美联储下一步将降息的比例高于4月调查时的44%和3月调查时的19%。

美国正式对华加征关税——金融市场平静应对 这几点细节你需留意!
美国正式对华加征关税——金融市场平静应对这几点细节你需留意!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周五已生效,在中美贸易协议关键谈判进行之际,加剧了双方的紧张关系。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10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4月29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110预测值:--公布值:311
07:30
日本3月所有家庭支出年率
前值:1.7预测值:1.7公布值:2.1
07:50
日本至5月3日当周外资买进日债(亿日元)
前值:-4438预测值:--公布值:-28
13:00
新加坡3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0预测值:-1.4公布值:-1
14:00
德国3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79预测值:200公布值:227
14:45
法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5公布值:-0.9
16:00
意大利3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9公布值:-0.9
16:30
英国3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英镑)
前值:-141.12预测值:-138公布值:-136.5
17:00
意大利3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3
20:30
加拿大3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5.7预测值:2.8公布值:2.1
20:30
美国4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0.3
22:30
美国至5月3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6.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