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策略师:收益率曲线倒挂已失去了预测衰退的能力

潇湘

据彭博社报道,贝莱德一位资深宏观策略师近期认为,在当前的低利率环境中,收益率曲线倒挂已经失去了预测经济衰退的能力。现年40岁的Gargi ChaudhURI在其纽约办公室接受采访时说,有很多技术因素。其中一个可能是市场只看到了很小的通胀风险,因此并没有在长期收益率中体现通胀溢价。

据彭博社报道,贝莱德一位资深宏观策略师近期认为,在当前的低利率环境中,收益率曲线倒挂已经失去了预测经济衰退的能力。

现年40岁的Gargi ChaudhURI在其纽约办公室接受采访时说,有很多技术因素。其中一个可能是市场只看到了很小的通胀风险,因此并没有在长期收益率中体现通胀溢价。

长期债券收益率低于短期利率,俗称收益率曲线反转,历史上一直被视为经济衰退的预兆。美国和加拿大市场近几个月都出现了某些部分的曲线倒挂。

3个月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差距在3月份跌至负值,虽然已经回到正值区间,但在通胀预期低迷的情况下仍然接近持平。加拿大类似的一段曲线在3月份发生倒挂后,目前仅仅比零水平高出几个基点。


缺乏通货膨胀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关键问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2019年发达经济体的通货膨胀率为1.6%,相比之下本十年的高点是2011年时的3.2%。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经表示,低通胀是暂时的,但市场上的许多人对此并不确信,美国将在周五公布最新的消费者价格数据。

此前,贝莱德加拿大固定收益策略主管的Chaudhuri在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贝莱德并不认为经济衰退即将来临,而是预计全球经济将随着贸易紧张局势的消退而开始改善,并且将开始对商业决策造成影响。她说,预计央行将保持宽松立场。

Chaudhuri周一通过电子邮件表示,全球经济成长温和反弹仍然是我们的基本预期。不过,Chaudhuri也表示,如果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显著恶化,那么尾部风险会增加。

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加拿大经济的转折点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到来。她预计,规模2.2万亿加元的加拿大经济很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见底。Chaudhuri在2010年加入贝莱德,之前在Jefferies负责美国通胀交易团队。

美债 投行观点

下一篇:美国制裁和中国进口激增令市场供应紧俏,油..

热点阅读
比特币急挫 币安被黑客盗走价值约4000万美元比特币
比特币急挫币安被黑客盗走价值约4000万美元比特币

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之一币安(Binance)周三披露,在周二的一次大规模系统性攻击中,黑客盗走了7000枚比特币,价值约4000万美元。

避险情绪萦绕、央行持续增持!黄金多头恐已势不可挡?
避险情绪萦绕、央行持续增持!黄金多头恐已势不可挡?

周三(5月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延续升势进一步走高,现已触及1286美元/盎司。近期美中贸易争端忧虑重现打压风险资产,提振了市场对避险资产的需求。而与此同时,数据显示中国央行仍在增持黄金储备,亦进一步平添了多头的信心。

降息大幕揭开!新西兰联储降息至纪录新低 纽元重挫
降息大幕揭开!新西兰联储降息至纪录新低纽元重挫

周三(5月8日)亚市盘中,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宣布将官方贴现率(OCR)下调25个基点至1.5%。这是自2016年11月以来首次降息,并创下其有史以来最低基准利率。

小心!多币种波动率攀升 美股大跌抛售潮恐卷土重来?
小心!多币种波动率攀升美股大跌抛售潮恐卷土重来?

尽管昨日全球金融市场没有再出现“黑色星期一”的惊悚场景,但资本市场上似乎依然暗流涌动。行情数据显示,周二以日元、瑞郎为代表的避险货币继续走高,与此同时多个币种的波动率指标悄然攀升。而在美股方面,贸易紧张局势加剧拖累美股重挫,道指盘中一度下跌648点,收跌473.39点,更令华尔街揪心不已的是:衡量投资者焦虑情绪的恐慌指数VIX升至三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且曲线出现倒挂。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08 星期三
00:01
美国5月EIA WTI原油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桶)
前值:58.8预测值:--公布值:62.79
03:00
美国3月消费信贷(亿美元)
前值:151.9预测值:160公布值:102.81
04:30
美国至5月3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35预测值:--公布值:61.8
07:00
韩国3月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36.019预测值:--公布值:48.2
07:01
英国4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1预测值:2.5公布值:3.7
07:50
日本4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3.8预测值:3.2公布值:3.1
08:30
日本4月Markit综合PMI
前值:50.4预测值:--公布值:50.8
10:00
新西兰5月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75预测值:1.5公布值:1.5
10:00
中国4月进口总额(亿元)
前值:11206.6预测值:--公布值:12070.4
10:50
中国4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326.4预测值:345.6公布值:138.4
13:45
瑞士4月未季调失业率
前值:2.5预测值:2.3公布值:2.4
14:00
德国3月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0.4预测值:-2.6公布值:-0.9
15:30
英国4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1.6预测值:0.1公布值:1.1
19:00
美国至5月3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1228.3预测值:--公布值:--
20:15
加拿大4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19.2527预测值:19.64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993.4预测值:121.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