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6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因节日休市

☆中国股市:沪指大跌逾5%创逾三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今日是节后首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全线重挫。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5.58%报2905.46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跌超7%。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漂绿,券商、国产软件、5G等板块暴跌。个股方面,两市再现千股跌停。


☆汇市:人民币领跌,全球风险偏好骤降避险货币日元走升

人民币周一料录得10个月以来最大跌幅,因中美贸易争端有升级的迹象。风险资产全线下滑,日元等避险货币大涨。人民币兑美元领跌,下跌近1%至年内新低6.80附近。澳元及纽元等和中国经济关系密切的货币跌幅在0.3%至0.5%之间。除了人民币以及土耳其里拉等其它新兴市场货币表现疲弱外,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整体持稳。英镑兑美元跌至55日均线下方至1.3104,21日均线在1.3023。


☆欧元债市:投资者回归欧元区核心公债

核心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一下跌,而意大利公债领跌二线国家债市。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自4月30日以来首次转为负值,日内跌2.4个基点至负0.002%。多数其他核心国家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约2个基点。意大利公债表现不及其他欧元区二线国家公债,围绕意大利政府稳定性的担忧重燃,加剧了对全球贸易状况的忧虑。意大利短期公债盘初上涨至多6个基点,随后回落,意大利较德国10年期公债利差扩大至将近260个基点,为4月30日以来首见。

☆国际油市:避险情绪急剧升温 美、布两油均跌超2%

因避险情绪急剧升温,周一全球市场陷入一片混乱。其中国际油价持续走低,美布两油均跌逾2%,因市场对国际贸易局势的担忧显著升温。而投资者依然对美国创纪录的感到畏惧,沙特产量逐步回升,俄罗斯恢复通过管道向西欧供给清洁油品,也令油价承压。此外有消息称,伊朗石油出口将转入底下,美国很难将其出口归零。


☆全球金市:金价上涨,黄金因避险买需受到提振

非农薪资数据表现不佳,美联储降息概率回升,美元指数大跌;市场对国际贸易局势担忧升温,美股股指期货大跌,推升避险情绪,金价收复了1280关口,短线看涨信号有所增加;不过也需要留意贸易局势对大宗商品的打压影响。“特朗普周末就美中贸易协议发表评论过后,亚洲市场可以见到一些避险操作,”澳新银行分析师Daniel Hynes表示。“当然那已经激起一些黄金避险买需,导致金市出现震荡。”

☆金属期市:沪铜沪镍大跌至三个月低点,受贸易紧张局势影响

沪铜和沪镍周一触及逾三个月新低,因中美贸易争端升级再次引发中国需求放缓担忧。上海期交所主力期铜合约最多下跌3.1%至每吨47,420元人民币,触及1月29日以来最低。期镍早盘也触及1月29日以来最低每吨94,890元人民币,下跌3.3%。盘中稍晚,沪铜和沪镍价格略微反弹,沪铜收跌1.9%至每吨48,010元人民币,沪镍收跌2.5%至95,610元人民币。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周一因银行假期休市,周二恢复交易。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外交部回应“下一轮中美经贸磋商”:中方团队正准备赴美磋商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发布会。有记者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声称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及中美下一轮经贸磋商之事提问。耿爽回应称,关于美方威胁对中国的产品加征关税,类似的情况以前多次出现过。中方的立场和态度一直非常明确,美方对此也十分清楚。至于中美经贸磋商已经进行了十轮,取得了积极进展。当务之急,我们还是希望美方和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争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这不仅符合中方利益,也符合美方利益,更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至于你关心的下一轮经贸磋商,国内外对此很关注,国际社会有很多的评论,我们也正在了解相关情况。我这里可以告诉你的是,中方团队正在准备赴美磋商。


☆中国央行决定从5月15日开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建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框架,促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中国央行决定从2019年5月15日开始,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对仅在本县级行政区域内经营,或在其他县级行政区域设有分支机构但资产规模小于100亿元的农村商业银行,执行与农村信用社相同档次的存款准备金率,该档次目前为8%。约有1000家县域农商行可以享受该项优惠政策,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全部用于发放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


☆美国警示伊朗 向中东部署航母打击群与轰炸机特遣队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周日称,美国正在向中东部署一个航母打击群和一个轰炸机特遣部队,向伊朗发出明确信息,即对美国或美国盟友利益的任何攻击都将遭到“无情的打击”。当前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关系正在升级,博顿表示,这一决定是“对一系列令人不安和正在升级的迹象和警告做出回应”。


☆欧元区4月PMI数据显示出企稳迹象

欧元区4月份经济活动出现稳定迹象,新的迹象显示,欧元区经济放缓可能正在逐步触底。4月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5,与前值51.3相比变化不大,服务业PMI终值录得52.8,这两项数据均略高于预期,订单增长速度自去年11月以来以最佳速度改善。另有报告显示,投资者对欧元经济的信心在本月上升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欧元区经济放缓可能正在触底,4月PMI数据显..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6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交部回应特朗普加征关税言论:希望美方同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
外交部回应特朗普加征关税言论:希望美方同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一(5月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了特朗普加征关税的言论,他表示,类似的情况以前多次出现,中方的立场和态度一直非常明确。

汇市掀起“人民币热”?电脑化交易机构加大人民币交易力度
汇市掀起“人民币热”?电脑化交易机构加大人民币交易力度

Jump Trading LLC和XTX Markets Ltd.表示,他们正在提高离岸人民币以及亚洲无本金交割远期市场(NDF)的交易量。他们和其他众多电脑化交易公司正在从银行手中攫取外汇交易市场占有率,并转变了股票和期货等其他资产。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5月6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5月6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091;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45,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226。其中,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10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0%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15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000。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06 星期一
08:30
香港4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8预测值:--公布值:48.4
09:00
澳大利亚4月TD-MI通胀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2
09:30
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ANZ总招聘广告月率
前值:-1.7预测值:--公布值:-0.1
09:45
中国4月财新综合PMI
前值:52.9预测值:--公布值:52.7
13:00
印度4月日经服务业PMI
前值:52预测值:--公布值:51
15:00
西班牙4月失业人数月率
前值:-1.03预测值:--公布值:-2.81
15:15
西班牙4月服务业PMI
前值:56.8预测值:55.4公布值:53.1
15:45
意大利4月服务业PMI
前值:53.1预测值:52公布值:50.4
15:50
法国4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0.5预测值:50.5公布值:50.5
15:55
德国4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5.6预测值:55.6公布值:55.7
16:00
欧元区4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2.5预测值:52.5公布值:52.8
16:20
台湾4月外汇存底(亿美元)
前值:4640.78预测值:--公布值:4648.28
16:30
欧元区5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0.3预测值:1.4公布值:5.3
17:00
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0
22:00
加拿大至5月3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4.94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前值:11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