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石油部长警告:OPEC面临崩溃的风险

履霜

伊朗石油部长警告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面临崩溃的危险,因为一些国家试图削弱其他成员国,这显然是指沙特承诺填补美国对伊朗出口制裁造成的供应缺口。

伊朗石油部长警告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面临崩溃的危险,因为一些国家试图削弱其他成员国,这显然是指沙特承诺填补美国对伊朗出口制裁造成的供应缺口。


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Bijan Zanganeh)周四(5月2日)在德黑兰与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会晤后表示,如果其他OPEC成员国威胁到伊朗的利益,德黑兰不会保持沉默。

他在发表评论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试图将伊朗石油出口削减至零,沙特及其海湾盟国承诺增加产量,以确保伊朗减少出口不会造成油市供应短缺。

美国的目的是切断伊朗每年500亿美元石油收入这条生命线,以向德黑兰方面施压,要求其限制核计划和弹道导弹试验,并停止对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和也门胡塞武装的支持。

当去年美国制裁伊朗时,这些国家去年提高了产量,美国也对一些国家提供了出口豁免,而没有OPEC造成分裂。然而,今年伊朗面临的压力更大,维持经济稳定运行的选择更少。

赞加内已经谴责了两个表示愿意填补市场上伊朗石油空白的邻国。“我告诉巴尔金都先生,OPEC因一些成员的单边行动而处于危险之中,该组织面临崩溃的风险,”他周四表示。


伊朗以及委内瑞拉和其他地方的供应中断,引发了这样一个问题:OPEC最大的生产国沙特是否拥有足够大的供应缓冲以保持市场平衡。赞加内上个月指责沙特和阿联酋夸大其闲置石油产能。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周四也表示,将伊朗赶出国际石油市场是不可能的。他称,针对伊朗最近面对的石油供应威胁,OPEC秘书处和伊朗石油部正在协商,以研究可能的战略。

海湾成员国之间的分歧在过去一年中已经动摇了该组织。在邻国沙特对卡塔尔实施经济封锁后,卡塔尔于去年12月宣布退出该组织。

“卡塔尔的离开创造了先例,” RS Energy Group的分析师Derek Brower表示,伊朗的情况会更严重,但也不再是不可想象的,“伊朗认为两名成员正在与美国合谋对付伊朗,这是德黑兰考虑其立场的充分理由。”


OPEC 原油 中东局势

下一篇:伊朗石油制裁收紧后,美国与沙特或为增产问..

热点阅读
本月开局两连跌!美股“5月卖出”魔咒真的那么神?
本月开局两连跌!美股“5月卖出”魔咒真的那么神?

美股市场在本月开局可谓出师不利,连续遭遇两日下跌,而这一幕似乎正又一次印证了“5月卖出,然后走人”的华尔街知名谚语。lplresearch最新就指出,未来六个月一直是美股历史上最糟糕的一段时期,这六个月的收益在历史全年统计中排名垫底。

德意志银行:最弱亚币韩元的苦日子还未到头
德意志银行:最弱亚币韩元的苦日子还未到头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最新报告指出,韩元的苦日子还未到头。该行驻首尔固定收益和货币主管Choi Kyungjin表示,由于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和对补充预算规模的失望削弱了市场信心,作为今年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韩元兑美元汇率可能会继续下滑,跌向1美元兑1200韩元。

非农前夕金价下探年内新低!多头示敌以弱还是大势已去?
非农前夕金价下探年内新低!多头示敌以弱还是大势已去?

周五(5月3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低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271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隔夜金价一度刷新年内新低1265美元,在本周五的非农数据公布前,黄金多头显然正呈现出“哀兵”姿态。

摩尔放弃角逐理事职位!特朗普改造美联储计划遇阻?
摩尔放弃角逐理事职位!特朗普改造美联储计划遇阻?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四表示,摩尔(Stephen Moore)已决定放弃角逐美联储理事职位。特朗普称他为“了不起的促增长经济学家和一个很优秀的人”。此前,上周一特朗普心仪的另一候选人Cain也退出提名,批评人士反对将美联储政治化。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5-03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4月22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706预测值:--公布值:-108
06:30
澳大利亚4月AIG/CBA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44.8预测值:--公布值:46.5
09:30
澳大利亚3月季调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19.1预测值:-14公布值:-15.5
13:45
瑞士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预测值:-3公布值:-6
14:30
瑞士4月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2公布值:0.2
16:30
香港3月零售销售量年率
前值:-10.4预测值:2.1公布值:-0.8
16:30
英国4月服务业PMI
前值:48.9预测值:50.5公布值:50.4
17:00
欧元区3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1
20:30
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万人)
前值:19.6预测值:18.5公布值:--
21:45
美国4月Markit综合PMI终值
前值:52.8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ISM非制造业PMI
前值:56.1预测值:57公布值:--
22:30
美国至4月26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