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中美将很快达成协议,预期大宗商品将大幅上涨

履霜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表示,大宗商品前景看涨,预计原材料将受到一系列积极因素的支撑,包括华盛顿与北京之间达成贸易协议、中国需求增加以及美元疲软等。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表示,大宗商品前景看涨,预计原材料将受到一系列积极因素的支撑,包括华盛顿与北京之间达成贸易协议、中国需求增加以及美元疲软等。

包括Ed Morse在内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该行的基本预测是,美国和中国将在6月底前同意结束长期贸易争端,为取消关税铺平道路。该行表示,两个经济体之间的协议现在已经正按预定的方向发展,将在第二季度达成协议。

原材料在2019年有所上涨,由于能源和金属价格的上涨,加上本周最新的因美国决定不延长对伊朗原油买家的制裁豁免,油价急涨。与此同时,美国和中国加快了磋商步伐,试图解决贸易争端,市场猜测下个月可能达成协议。一旦达成协议,将有利于从大豆到猪肉等大宗商品的需求。


该行表示,“部分在贸易谈判期间达成协议中,预计中国将在未来数月和数年内从美国购买更多的能源和农产品。”预期本季度将“成为大宗商品的一个强劲季度”,看涨原材料到第三季度,并可能持续上涨到年底。

世界银行数据显示,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2.8%,2020年为2.9%。花旗表示,这一前景“仍然合理。”它补充说:“虽然建设性的全球经济前景对大宗商品有利,但中国作为全球增长的关键引擎,将是一个更为积极的因素。”

疲软的美元可能会加强这一形势。“花旗预计,短期内美元兑其他G10和新兴市场货币将继续小幅走低,并且应在6至12个月的时间内走弱,”该行表示,这应该会提振对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的需求。

除了有利的宏观、货币和贸易背景外,花旗集团对受供应紧张影响的大宗商品表示乐观,特别是铁矿石。随着巴西矿山停产以及澳大利亚因飓风产量中断,今年钢铁原料价格飙升。

该行还警告称,非洲猪瘟在中国的蔓延最终可能会使该国大量猪群受到影响,或多达2亿头生猪。花旗表示,随着大陆加大猪肉、牛肉和家禽的进口,这将使全球蛋白质供应和美国瘦肉猪市场紧缩。


投行观点 大宗商品

下一篇:金价下一波升势有望突破千四?白银上涨潜力..

热点阅读
有望展开新一轮攻势?FANG股票正重获青睐
有望展开新一轮攻势?FANG股票正重获青睐

华尔街的四大科技股FANG正再度上涨。FANG指的是Facebook、亚马逊(Amazon.com)、奈飞(Netflix)和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大型投资管理机构已重新买入FANG和其他股票,因考虑到低利率前景以及美国经济持续扩张,投资者再度投入到本轮牛市史上最赚钱的一项交易上。

美伊局势牵动市场神经!黄金有望吸引更多避险买需?
美伊局势牵动市场神经!黄金有望吸引更多避险买需?

金价周二(4月23日)亚洲时段小升,美国要切断伊朗石油收入,引发避险资产买盘。但因美元强劲,亚股徘徊在九个月高位附近,金价涨势仍受限。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西方结束复活节假期,贵金属市场交投有望重新活跃。

凯恩“知难而退”!特朗普干预美联储计划遭受打击
凯恩“知难而退”!特朗普干预美联储计划遭受打击

美国总统特朗普选中凯恩(Herman Cain)来填补美联储理事的空缺,但面临共和党内部的阻挠。凯恩周一决定放弃考虑这项提名,称该职位会让他的影响力和薪酬都有损失。

美国全面封杀伊朗原油出口!油价爆发加元卢布齐齐大涨
美国全面封杀伊朗原油出口!油价爆发加元卢布齐齐大涨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在节后的清淡交投中小幅走低,加元和俄罗斯卢布走强,受助于美国计划自5月起收紧对伊朗石油出口制裁的消息刺激油价大涨。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4-23 星期二
13:00
新加坡3月CPI年率
前值:0.5预测值:0.6公布值:0.6
16:00
台湾3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1.96预测值:-1.5公布值:-9.88
16:30
香港3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1预测值:2.2公布值:--
19:45
美国至4月20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2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2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1公布值:--
20:55
美国至4月20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
21:00
美国2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10预测值:10公布值:--
22:00
欧元区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7.2预测值:-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