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逆转盘中跌势收涨 创近13个月最高收位

履霜

中国股市周五(4月19日)午后由稍早的获利抛盘回升,终场收在近13个月高位,中国经济复苏迹象带动了股市近期涨势。 今日两市基本平开,盘中在金融股带动下一度冲高后回落,随后整体维持弱势调整。午后,石墨烯、5G、家电等板块轮番发力上攻,三大股指成功翻红。

中国股市周五(4月19日)午后由稍早的获利抛盘回升,终场收在近13个月高位,中国经济复苏迹象带动了股市近期涨势。

今日两市基本平开,盘中在金融股带动下一度冲高后回落,随后整体维持弱势调整。午后,石墨烯、5G、家电等板块轮番发力上攻,三大股指成功翻红。

盘面上,石墨烯、工业大麻、燃料电池、国产软件、充电桩等板块涨幅居前;分散染料、福建板块等跌幅居前。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270.80点,上涨20.60点,涨幅0.63%,成交额3151.32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418.24点,上涨130.57点,涨幅1.27%,成交额4052.57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15.80点,上涨11.25点,涨幅0.66%,成交额1099.25亿元。


市场交投相对清淡。上海交易所约有315.20亿股成交,相当于30日成交量均值397.86亿股的79.2%。上日成交量为325.54亿股。

尽管中国股市本周收高,但稍早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出炉后市场反应有限,表明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复苏的可持续性以及政策支持前景仍持怀疑态度。

联讯证券分析师团队在报告中称,第一季度经济企稳已经是一个既定事实,市场焦点目前放在经济企稳将持续多久以及强劲程度如何,而对此的看法似乎存在很大的分歧。

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收升1.51%,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收升0.35%,沪深300地产指数收升1.5%,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收升0.4%。

沪指中涨幅居前的为华丽家族(600503),上涨10.08%,跌幅居前者为奥瑞德(600666) ,下跌9.93%。

截至目前,沪指今年上涨31.2%,沪深300指数升36.9%。沪指本月则累计升5.83%。沪指目前高于50日均线,也高于200日均线。

【盘中消息】

1.国家能源局下达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通知,本次共下达15个省(区)、165个县光伏扶贫项目,共3961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总装机规模167.3万千瓦,帮扶对象为385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30177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本次下达的光伏扶贫项目原则上应在2019年底前全容量建成并网,“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须在2019年6月30日(含)前全容量建成并网。未按期建成并网的项目视为自动放弃,不再纳入国家光伏扶贫目录。

2.4月18日,工信部官网公示申报第319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期7天,截止到4月24日。此次参与申报的8款燃料电池产品包括5款燃料电池客车、1款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和2款燃料电池载货汽车底盘,分别来自亚星客车、长江汽车、中车时代、东风汽车、中植汽车和一汽解放青岛汽车6家主机厂。其中亚星客车、一汽解放青岛汽车分别申报2款,数量最多。

【机构观点】

1.山西证券:从技术面来看,金融连续两日缩量调整,走势健康,压力位下没有大金融板块的强势反弹突破几乎不可能,因此市场没有大金融板块参与下的冲高投资者不要追涨。在年报与一季报密集披露期内,紧抓业绩主线,减少换手坚定持仓。

2.首创证券:四月“N”字形走势那一竖可能会力度弱化。建议均衡配置,保持通信(5G)、计算机、电子元器件、国防军工、券商板块的仓位,同时在四月加配基本面确定性较强的建筑、地产板块以及食品饮料与家电等大消费板块,短期内关注受益于预期修复带来的以化工为代表的周期板估值修复行情。

A股 中国

下一篇:除非日本出现巨大的经济冲击,否则上调消费..

热点阅读
一张图:从大趋势看——初请数据或是美股绝佳风向标?
一张图:从大趋势看——初请数据或是美股绝佳风向标?

股市与经济数据之间的关联性,近来常被业内人士所质疑。不过,从大趋势看,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在过去几年正成为美股的绝佳风向标!

卡尼之后英国央行谁当家?一文盘点潜在角逐人选!
卡尼之后英国央行谁当家?一文盘点潜在角逐人选!

英国正开始物色新的央行行长,以接替将在2020年1月卸任的卡尼。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希望,围绕英退的疑虑不会吓阻了可能的候选人申请该职位。路透社扼要摘述了英国央行行长可能的角逐人选。

欧美市场因耶稣受难日休市!黄金多头本周“苦不堪言”
欧美市场因耶稣受难日休市!黄金多头本周“苦不堪言”

今日(4月19日)是耶稣受难日,欧美主要市场均将休市,而回顾本周前四个交易日的金融市场,黄金多头可谓苦不堪言。金价本周迄今已下跌逾1%,有望连续第四周走弱。

美元大涨经济数据“美强欧弱”!市场开启假期模式
美元大涨经济数据“美强欧弱”!市场开启假期模式

周五(4月1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高位整理,最新交投于97.40附近。美元兑欧元周四升至逾一周高位,因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强劲,而欧洲制造业活动疲弱打压欧元。值得一提的是,今日西方多国将迎来耶稣受难日,欧美股市和原油市场都将因此休市,而尽管外汇市场仍将继续交易,但假期模式的开启料将令市场交投变得极为冷清。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4-19 星期五
01:00
美国至4月1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
前值:833预测值:--公布值:825
04:30
美国至4月8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29预测值:--公布值:158
05:00
韩国3月PPI年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1
07:30
日本3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前值:0.7预测值:0.7公布值:0.8
16:00
意大利4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1.2预测值:111.2公布值:110.5
20:30
美国3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116.2预测值:12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