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缩量弱势震荡,投资者在大涨后获利了结

履霜

中国股市周四(4月18日)从13个月收盘高位回落收跌,投资人在大涨后锁定获利。 今日两市低开,随后维持低位窄幅震荡,昨日强势热点有所“降温”。午后,两市震荡下行,跌幅逐渐扩大。盘面上,氢能源、福建板块、猪肉、生态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工业大麻、养老概念、上海自贸区概念等跌幅居前。

中国股市周四(4月18日)从13个月收盘高位回落收跌,投资人在大涨后锁定获利。

今日两市低开,随后维持低位窄幅震荡,昨日强势热点有所“降温”。午后,两市震荡下行,跌幅逐渐扩大。盘面上,氢能源、福建板块、猪肉、生态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工业大麻、养老概念、上海自贸区概念等跌幅居前。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250.20点,下跌12.92点,跌幅0.40%,成交额3235.08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287.67点,下跌56.76点,跌幅0.55%,成交额4299.14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04.55点,下跌12.89点,跌幅0.75%,成交额1167.79亿元。


沪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19.76亿元;深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34.2亿元。沪股通净流入2353.49万元,深股通净流出14.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3.96亿元。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第一季GDP增长6.4%,预期则为进一步放缓,因为工业生产大幅跳升,消费者需求也表现出好转迹象。

中国股市今年以来已经大涨约30%,反映经济趋于稳定的题材。不过投资人持审慎态度,因他们正寻找全球经济体质的进一步线索。

“今年股市涨了不少。但无须担心,因股市只是扳回去年跌幅而已,我们认为还有上涨空间,”Value Partners Group联席投资长Louis So表示,他称还有上涨空间的原因包括经济有复苏迹象、相对低的估值、以及外资持续流入。

沪指中涨幅居前的为澄星股份(600078),上涨10.11%,跌幅居前者为方盛制药(603998),挫跌10.02%。

截至目前,沪指今年上涨 30.3% ,沪深300指数升35.3%。沪指本月则累计升5.16%。

【盘中消息】

1.外汇局表示,全方位对外开放为跨境资金流动或者跨境投资均衡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政策基础。前一段时间出台的《外商投资法》,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和公平竞争的环境,有利于促进外商投资。同时,金融市场开放稳步推进,二季度以后国内债市和股市纳入国际主流指数的实际力度会进一步加大。

2.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表示,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国资委拟启动开展第四批混改试点工作。第四批试点的主要定位就是“扩数量”和“扩领域”。从“扩数量”来看,前三批试点总量为50家企业,第四批试点数量将超过100家企业。从“扩领域”来看,第四批试点选择不局限于重要领域企业,也包括具有较强示范意义的充分竞争领域企业,以及已实现股权混合、拟进一步完善治理的混合所有制企业,特别是一些有影响力和示范作用的混合所有制企业。

【机构观点】

1.首创证券:建议均衡配置,保持通信(5G)、计算机、电子元器件、国防军工、券商板块的仓位,同时在四月加配基本面确定性较强的建筑、地产板块以及食品饮料与家电等大消费板块,短期内关注受益于悲观预期修复带来的以化工为代表的周期板估值修复行情。

2.爱建证券:进入4月股指再次加速上扬股指重现逼空式拉升局面。预计短期股指有望冲击前期高点,但宽幅震荡依然难免,把握节奏精选个股操作策略。

A股 中国

下一篇:利润率扩张难以维系!桥水对美股发出最新警..

热点阅读
美联储鹰派仍不死心?留神!利率预期又现悄然转变
美联储鹰派仍不死心?留神!利率预期又现悄然转变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在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几乎浇灭了年内加息的任何可能性后,如今,一些鹰派声音似乎正在市场上“死灰复燃”。

既跌不到止损也摸不到止盈!汇市缺乏波动令汇丰无奈“交白卷”
既跌不到止损也摸不到止盈!汇市缺乏波动令汇丰无奈“交白卷”

你是否也因近期外汇市场的平淡行情而无所事事呢?事实上,华尔街知名投行也同样如此!据彭博社报道,外汇市场近期如此安静,以至于汇丰的策略师们只能“交白卷”。

破天荒!大型投行从新兴货币交易中赚的钱首度超越G10货币
破天荒!大型投行从新兴货币交易中赚的钱首度超越G10货币

对于普通外汇投资者而言,平常在自己的交易过程中,关注最多的无疑都是欧元、日元、英镑等G10货币对。然而,对于这一交易习惯,你可能需要及时作出转变。

澳洲3月新增就业人数远超预期!澳元连续第二日收获重磅利好
澳洲3月新增就业人数远超预期!澳元连续第二日收获重磅利好

周四(4月18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震荡上行,一度逼近0.72关口。时段内公布的澳大利亚3月份就业强劲增长,降低了对未来几个月澳洲联储降息的预期,提振澳元。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澳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在亚洲时段收获重磅数据利好,此前周三公布的中国一季度GDP便强于预期。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4-18 星期四
07:00
日本4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10预测值:--公布值:8
07:50
日本至4月12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7425预测值:--公布值:5911
08:30
日本4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9.2预测值:--公布值:49.5
09:00
韩国4月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1.75
09:30
澳大利亚3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4.9预测值:5公布值:5
14:00
德国3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0.1
14:00
瑞士3月贸易帐(亿瑞郎)
前值:31.25预测值:--公布值:31.79
15:15
法国4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9.7预测值:50公布值:49.6
15:30
德国4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4.1预测值:45公布值:44.5
16:00
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7.5预测值:47.9公布值:47.8
16:00
意大利2月季调后工业订单月率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2.7
16:30
香港3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
16:30
英国3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3公布值:--
20:30
加拿大2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4公布值:--
20:30
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9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费城联储制造业装船指数
前值:20预测值:--公布值:--
21:45
美国至4月14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9.8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3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4公布值:--
22:30
美国至4月1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250预测值:87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