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报道引发欧元隔夜重挫!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忧虑加深?

潇湘

本月迄今,美元指数高位的持续回落,令不少非美货币多头开始蠢蠢欲动。不过,隔夜的汇市行情似乎证明,强势美元仍随时可能卷土重来。行情数据显示,美元指数周二大幅走高,收复97关口,因有关欧洲央行决策者鸽派立场的报导打击了欧元。

本月迄今,美元指数高位的持续回落,令不少非美货币多头开始蠢蠢欲动。不过,隔夜的汇市行情似乎证明,强势美元仍随时可能卷土重来。行情数据显示,美元指数周二大幅走高,收复97关口,因有关欧洲央行决策者鸽派立场的报导打击了欧元。

欧洲多国周四将公布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交易商正密切关注该地区经济增长是否能出现改善的迹象。然而,隔夜的一则报道却令不少欧元多头颇感沮丧。据消息人士称,在上周的政策会议上,“重要的少数”利率制定者对今年下半年经济将出现长期预期的增长复苏表示怀疑,一些人甚至质疑欧洲央行预测模型的准确性,因其长期以来一直在向下修正。

值得一提的是,周二最新发布的美银美林月度全球基金经理人调查报告也显示,认为未来出现“低增速和低通胀”的经理人占受调查人数的66%,创2016年10月以来的最高比例。这一调查似乎印证了欧洲央行部分官员的担忧。此前,IMF已在本月稍早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

☆欧元隔夜重挫!传闻称数位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质疑经济将复苏的预测

据路透社援引四位直接知情人士周二透露,数位欧洲央行决策者认为该央行的经济预测太过乐观。消息人士称,在上周的政策会议上,对欧洲央行长期以来预测今年下半年经济将出现复苏的说法,一群“重要的少数”决策者表示怀疑,一些人甚至质疑欧洲央行预测模型的准确性。

由于欧洲央行做政策决定时,这些预测是关键考量因素,若央行继续更多次下调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测,央行进一步推迟升息时点的机率将上升。目前欧洲央行料在明年进行危机后的首次升息。

到目前为止,欧洲央行一直坚持认为,许多抑制经济增长的因素都是暂时的,因此,在去年年底出口下降和信心下滑几乎将德国拖入衰退之后,今年下半年经济将会反弹。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上周末表示,有迹象显示这些因素正在消退,尽管政治不确定性日益突出。


但消息人士称,他的一些管理委员会同僚并不那么有信心,他们认为经济成长阻碍远不是暂时的,因此没有理由预计会出现明显反弹。

根据消息人士,一些管委认为尽管德国庞大的汽车行业确实受到了新排放检测方法调整的一次性冲击,但更持久的因素可能包括消费习惯的转变、对柴油的依赖下降以及中国需求疲弱。这些委员还指出,全球贸易增长疲软现象似乎变得更为持续性,贸易战现在看来像是常态而非特例,即使中国经济增长看似企稳,来自中国的需求也不太可能劲升。

消息人士称,一些委员甚至提到,可能需要检讨欧洲央行经济预测的计算方法,因为央行的预测值一直过度乐观,每季都在下修。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似乎不排斥讨论这些疑虑,但现在距离他任期结束只剩几个月,他对于深入检讨预测计算方法显得没什么兴趣。其他委员在政策会议上表示,央行预测值失准的主要理由,纯粹是对劳动市场闲置程度评估错误。

欧元兑美元隔夜在上述报道出炉后持续下挫。Brown Brothers Harriman全球外汇策略主管Win Thin表示,“这是另一种鸽派的看法,我认为他们是在阻止欧元走强。这是他们剩下的为数不多的杠杆之一。”

☆欧银官员担忧并非无的放矢?调查显示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忧虑加深!

尽管隔夜关于欧洲央行的上述传闻报道,令汇市投资者措不及防,不过,上述报道中欧银官员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或许并非无的放矢!

据美银美林周二发布的月度全球基金经理人调查报告,认为未来出现“低增速和低通胀”的经理人已占受调查人数的66%,创2016年10月以来的最高比例。

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约53%)的经理人认为美联储已经到了加息周期末期,只有13%的受访者表示短期内全球利率会上升,这是2012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该调查还发现,4月做空欧洲股票连续第二个月成为最拥挤的交易。不过,投资人对于欧洲经济的悲观情绪稍有好转。4月,受访基金对欧元区股票的投资配置比例较上个月增加了8%,至净中性。一些欧股空头认为做空交易过于拥挤而退出。


4月全球经理人通过增加股票和减少现金,扩大了其周期性风险敞口,但其大部分仓位在公用事业板块,而对全球银行股票的仓位降至2016年9月以来最低。与股票和欧元区相比,全球经理人更加看好现金和新兴市场。

此前,IMF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IMF预计,2019年70%的全球经济体增速将会下降,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将降至3.3%,预计2020年将增长3.6%。

OECD在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也称,欧洲经济增长存在巨大隐患。OECD指出,英国的硬脱欧可能大大提高欧洲经济体的成本。除此之外,作为高度依赖出口的经济体,德国经济受到贸易壁垒上升的影响,经济增速被较大程度地拖累;意大利经济也出现衰退现象。OECD将欧洲经济增速预期由此前的1.8%下调至1%。

值得一提的是,从近期花旗编制的全球经济惊奇指数看,多数地区的指数表现依然维持在负值区域。尤其是美国经济惊奇指数,当前已经跌至了2017年7月以来的最低。


日内晚间美联储将公布褐皮书报道,而明日更为关键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和欧元区制造业PMI数据也将陆续出炉。显然,在这个西方复活节周末到来之前,外汇市场仍可能引发惊涛骇浪,投资者不容大意。


欧元 头条 热点 美元 欧洲央行

下一篇:FXstreet:主要货币对4月17日最新技术分析

热点阅读
澳洲3月新增就业人数远超预期!澳元连续第二日收获重磅利好
澳洲3月新增就业人数远超预期!澳元连续第二日收获重磅利好

周四(4月18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震荡上行,一度逼近0.72关口。时段内公布的澳大利亚3月份就业强劲增长,降低了对未来几个月澳洲联储降息的预期,提振澳元。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澳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在亚洲时段收获重磅数据利好,此前周三公布的中国一季度GDP便强于预期。

续创年内新低!当前连美元下跌都已帮不了金价?
续创年内新低!当前连美元下跌都已帮不了金价?

金价周四(4月18日)触及今年最低,可能连续第四周周线下滑,因最近的经济数据促使投资者转向风险资产,交易商寻找衡量全球经济体质的线索。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隔夜美元指数下挫,但依然未能帮助金价止跌。显然,当前黄金价格已更容易受到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的左右!

复活节小长假前重磅数据扎堆!汇市交易员恐需高度戒备
复活节小长假前重磅数据扎堆!汇市交易员恐需高度戒备

本周五起,西方市场将迎来复活节小长假。而对于外汇交易员而言,今日或许格外需要高度戒备,站好这假日前的最后一班岗。按照日程安排,今日欧美市场将发布多份重量级的经济数据,很可能掀起市场波澜。其中,欧元区及其多个成员国的制造业PMI数据将在欧洲时段密集出炉,而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数据则将压轴登场,考虑到不少西方交易员可能选择在长周末前平仓,今日的市场波动很可能进一步放大。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1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4-18 星期四
07:00
日本4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10预测值:--公布值:8
07:50
日本至4月12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7425预测值:--公布值:5911
08:30
日本4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9.2预测值:--公布值:49.5
09:00
韩国4月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1.75
09:30
澳大利亚3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4.9预测值:5公布值:5
14:00
德国3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
14:00
瑞士3月贸易帐(亿瑞郎)
前值:31.25预测值:--公布值:--
15:15
法国4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9.7预测值:50公布值:--
15:30
德国4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4.1预测值:45公布值:--
16:00
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7.5预测值:47.9公布值:--
16:00
意大利2月季调后工业订单月率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3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
16:30
英国3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3公布值:--
20:30
加拿大2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4公布值:--
20:30
美国至4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19.6预测值:20.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4月14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9.8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3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4公布值:--
22:30
美国至4月1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25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