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部分被美国豁免的伊朗原油买家已暂停进口伊朗原油

履霜

据彭博社报道,伊朗原油的最大买家据悉将暂停进口伊朗原油,因为他们在等待白宫是否会放弃豁免,抑或是允许他们继续购买伊朗原油。

据彭博社报道,伊朗原油的最大买家据悉将暂停进口伊朗原油,因为他们在等待白宫是否会放弃豁免,抑或是允许他们继续购买伊朗原油。

知情人士表示,大多数亚洲买家在下个月都在避免进口,因为目前尚不清楚即将到期的豁免情况会怎样发展。即使豁免延期,订购和接收当月的货物也为时已晚。

美国去年下半年已经制定彻底阻断伊朗原油出口的目标,但在去年11月份对伊朗原油行业进行制裁时对包括中国、印度和日本在内的八个买家提供了暂时豁免,这也是导致第四季度原油价格大幅下跌的一个主要原因。


虽然白宫似乎热衷于保持对伊朗的压力,但包括FGE在内的分析人士推测,防止油价进一步上涨是特朗普总统的首要任务。鉴于原油今年已经强劲复苏,这表明至少部分豁免可能延长期限。

据知情人士称,韩国、日本和中国至少有五家炼油厂计划在5月份暂停进口伊朗原油和凝析油。他们表示,一些韩国和日本的炼油厂已经在此期间购买了替代货物。

另一方面,如果豁免期被延长,印度可能会在下个月继续买入,从伊朗到印度的运输时间只有一周左右。


原油 美国

下一篇:又将考验长期下降三角形底部支撑!白银多头..

热点阅读
大摩:若出现拋售 美股跌幅恐甚于全球其他股市!
大摩:若出现拋售美股跌幅恐甚于全球其他股市!

包括WantingLow在内的大摩策略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标普500指数相对于MSCI所有国家全球指数的下行贝塔值(downside beta)——一项衡量当全球股市下跌时相对回报的指标,正处于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全球其他地区股指的这项指标则已跌至多年低点,使得它们更具抗跌性。

昔日“欧猪”如今脱胎换骨——希腊5年期国债收益率竟比美债还低!
昔日“欧猪”如今脱胎换骨——希腊5年期国债收益率竟比美债还低!

昔日“欧猪五国”中债务危机最为严重的希腊,如今似乎已脱胎换骨,至少在债券市场上,投资者已开始对其信心满满!行情数据显示,希腊国债收益率周一接近纪录低点,此前一名官员称该国很快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偿还贷款的协议,这将标志着希腊朝摆脱债务危机又迈近一步。

澳元亚市急跌!纪要显示澳洲联储曾在4月份会议上考虑降息
澳元亚市急跌!纪要显示澳洲联储曾在4月份会议上考虑降息

周二(4月16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急跌逾30点,一度刷新日内低位0.7140。时段内澳洲联储公布的纪要显示,该联储认为目前没有调整政策的充分理由,但同时披露,4月2日的议息会议曾讨论如果降息可能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

继续跌!黄金退守最后支撑 若再无起色恐大事不妙?
继续跌!黄金退守最后支撑若再无起色恐大事不妙?

金价周二(4月16日)连续第四日下跌,因围绕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人气帮助投资者保持风险偏好,尽管华尔街季度财报表现暗淡。此前隔夜金价曾一度跌至逾一周最低。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4-16 星期二
04:00
美国2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1437预测值:--公布值:-216
07:30
澳大利亚至4月14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3.2预测值:--公布值:115.3
12:30
日本2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0.6
16:30
英国3月失业率
前值:2.9预测值:--公布值:--
17:00
德国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3.6预测值:0.8公布值:--
17:00
欧元区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
19:45
美国至4月13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1.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2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4月13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62预测值:63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4月16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