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高2.4%创13个月最高收位 本周行情有望持续发酵

履霜

中国股市周二(4月16日)上涨,推动指标沪指创下近13个月最高收位,因房价加速上涨令人期待中国刺激政策正强化经济成长。沪股通净流入22.2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8.8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41.14亿元。

中国股市周二(4月16日)上涨,推动指标沪指创下近13个月最高收位,因房价加速上涨令人期待中国刺激政策正强化经济成长。

今日两市低开,沪指率先翻红,并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早盘涨逾1%。午后,创业板指顺势翻红。两市持续上攻,盘面热点活跃,个股普涨。盘面上,5G概念、氢能源、工业大麻、芯片、苹果等板块涨幅居前。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253.60点,上涨75.81点,涨幅2.39%,成交额3601.67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287.64点,上涨233.88点,涨幅2.33%,成交额4308.79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697.53点,上涨30.63点,涨幅1.84%,成交额1201.82亿元。据港交所数据,全天北向资金净流入34.33亿元。


沪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497.74亿元;深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01.12亿元。沪股通净流入22.2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8.8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41.14亿元。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数据,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升10.6%,连涨42个月,涨幅为2017年5月以来最高;环比上涨0.6%,连涨47个月,涨幅较前月的0.5%扩大。

房价走强令人对周三即将公布的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寄予厚望。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期中国第一季经济成长可能放缓到至少27年来最慢,但刺激措施料将为复苏奠定基础。

“像社会融资规模、信贷以及货币供应这些3月金融数据超乎市场预期,证实了PMI中所反映的实体经济复苏的迹象,”浙商证券分析师张延炳认为。

张延炳表示,房价数据和中国央行连停18日后重启逆回购也是提振市场的因素。

上海股市涨幅最大的股票有梅雁吉祥(600868),涨10.11%,奥瑞德(600666)上涨10.08%,洲际油气(600759)涨10.06%。

上海股市跌幅最大的个股有,汇金通(603577)跌9.99%,置信电气(600517)跌9.99%,华发股份(600325)跌7.39%。

截至目前,沪指今年上涨30.5% ,沪深300指数升35.7%,香港恒生国企指数上涨16.6% 。沪指本月则累计升5.27%。

【盘中消息】

1.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布2019年重点强农惠农政策,包括农机购置补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玉米、大豆和稻谷生产者补贴等。将奶农发展家庭牧场、奶业合作社等纳入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工程进行优先重点支持,支持建设优质奶源基地。

2.工信部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IPv6网络就绪专项行动的通知,到2019年末,武汉、西安、沈阳、南京、重庆、杭州、贵阳、贵安、福州8个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完成IPv6升级改造,支持互联网网间IPv6流量交换;2019年末主要目标为获得IPv6地址的LTE终端比例达到90%,获得IPv6地址的固定宽带终端比例达到40%;LTE网络IPv6活跃连接数达到8亿;完成全部13个互联网骨干直联点IPv6改造。鼓励典型行业、重点工业企业积极开展基于IPv6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和应用改造试点示范,促进IPv6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兴领域中融合应用创新。

【机构观点】

1.国联证券:本周行情有望持续发酵,尤其成长股在经历一波调整后,或有望迎来更好的机会。依然坚定牛市中“券商领头、成长穿线”的策略,建议关注科创板开通背景下金融 科技的主线;同时建议关注基本面改善之下的周期板块的复苏。

2.国开证券:总体来看,本轮行情在指数估值修复方面已进入尾声,投机情绪也释放得较为充分,指数进入高位后机构资金继续追涨意愿不强,从技术走势上看,今年以来上涨行情的修正走势或将出现。市场全面启动概率较小,仍将以阶段性、结构性行情为主。市场中期或将进入震荡趋势,在资金总体宽松环境下,以横向震荡模式完成调整的概率较大。短期建议关注受益于宽松预期的低估值银行、地产、基建板块,自下而上筛选一季度业绩有望超预期的品种,主题方面关注长三角和混改概念。

中国 A股

下一篇:好戏还在后头!历史表明美股4月后半程恐愈战..

热点阅读
好戏还在后头!历史表明美股4月后半程恐愈战愈猛?
好戏还在后头!历史表明美股4月后半程恐愈战愈猛?

早在上月底,有关美股4月份季节性强势的报道就屡屡被业内人士所提及。根据LPL Financial的数据,自1999年以来,4月份标普500指数平均上涨了1.7%。道琼斯指数4月月线过去13年连续收涨,标普500指数4月月线过去13年中有12年都是收高。

大摩:若出现拋售 美股跌幅恐甚于全球其他股市!
大摩:若出现拋售美股跌幅恐甚于全球其他股市!

包括WantingLow在内的大摩策略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标普500指数相对于MSCI所有国家全球指数的下行贝塔值(downside beta)——一项衡量当全球股市下跌时相对回报的指标,正处于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全球其他地区股指的这项指标则已跌至多年低点,使得它们更具抗跌性。

昔日“欧猪”如今脱胎换骨——希腊5年期国债收益率竟比美债还低!
昔日“欧猪”如今脱胎换骨——希腊5年期国债收益率竟比美债还低!

昔日“欧猪五国”中债务危机最为严重的希腊,如今似乎已脱胎换骨,至少在债券市场上,投资者已开始对其信心满满!行情数据显示,希腊国债收益率周一接近纪录低点,此前一名官员称该国很快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偿还贷款的协议,这将标志着希腊朝摆脱债务危机又迈近一步。

澳元亚市急跌!纪要显示澳洲联储曾在4月份会议上考虑降息
澳元亚市急跌!纪要显示澳洲联储曾在4月份会议上考虑降息

周二(4月16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急跌逾30点,一度刷新日内低位0.7140。时段内澳洲联储公布的纪要显示,该联储认为目前没有调整政策的充分理由,但同时披露,4月2日的议息会议曾讨论如果降息可能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4-16 星期二
04:00
美国2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1437预测值:--公布值:-216
07:30
澳大利亚至4月14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3.2预测值:--公布值:115.3
12:30
日本2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0.6
16:30
英国3月失业率
前值:2.9预测值:--公布值:3
17:00
德国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3.6预测值:0.8公布值:--
17:00
欧元区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
19:45
美国至4月13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1.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2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4月13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62预测值:63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4月16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