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潜在经济趋势持续受抑,第一季度仅“温和增长”

履霜

根据德国央行的数据,德国经济增长在第一季度仅略有回升,并且在工业衰退的背景下,潜在的扩张步伐持续受到抑制。 德国央行在周一(4月15日)的月度报告中表示,制造业订单已经“接近崩溃”,而且这个行业的情绪已经“显著恶化”,而该行业曾经是德国出口型经济的核心。

根据德国央行的数据,德国经济增长在第一季度仅略有回升,并且在工业衰退的背景下,潜在的扩张步伐持续受到抑制。

德国央行在周一(4月15日)的月度报告中表示,制造业订单已经“接近崩溃”,而且这个行业的情绪已经“显著恶化”,而该行业曾经是德国出口经济的核心。


在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去年年底勉强避开经济衰退,并且经济复苏前景仍然黯淡之际,这一严峻的评估出炉。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上周六表示,今年的增长速度可能低于0.8%,是目前预测的一半。据报道,德国政府预期将准备在周三下调经济的预测。

这一困境是欧洲央行面临的一大难题,因为政策制定者试图了解需要他们应对的是短暂的疲软还是长期性的衰退。根据魏德曼的说法,经济在今年下半年复苏仍然是最可能发生的情况。

在一些好消息中,德国央行表示,2月份的良好天气继续推动德国的建筑热潮。由于政府采取的财政措施使得支出增加,私人消费已经度过了其疲软阶段。

根据德国央行的数据,去年年底,当德国汽车制造商改用新的排放测试时,抑制了生产,现在消费者购车也活跃了起来。

欧元区 经济指标

下一篇:中国大宗商品进口看似疲弱但实际或许还略有..

热点阅读
美元净多仓创逾三年新高!欧元净空仓突破十万手大关
美元净多仓创逾三年新高!欧元净空仓突破十万手大关

据路透社报道,投机客在最近一周增持美元净多仓,规模达到2015年12月以来最高。非美货币中,投机者持有的欧元投机性净空仓增加3014手合约,至102198手合约,净空仓为2016年年底以来首度突破十万手大关。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4月15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4月15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332;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243,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302。其中,58%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33%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9%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448,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236。

脱欧历史性变局恐吓退角逐者!英国央行新行长人选或难产?
脱欧历史性变局恐吓退角逐者!英国央行新行长人选或难产?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为物色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继任者开了发令枪,但对英国退欧的担忧可能令一些潜在角逐者保持观望态度。

复活节领衔!全球将迎休市密集期 市场恐有不测风云?
复活节领衔!全球将迎休市密集期市场恐有不测风云?

对于外汇投资者而言,未来一段时间你可能需要格外小心——随着全球市场即将进入休市密集期,市场的波动很可能变得更为波谲云诡!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4-15 星期一
06:30
新西兰3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3.6预测值:--公布值:52.9
07:01
英国4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1.1
14:30
瑞士3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3
20:30
美国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3.7预测值:6.7公布值:--
21:00
加拿大3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9.1预测值:2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4月12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