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认为有两大理由预示当前的低波动率难以持久

履霜

摩根士丹利认为,低流动性和投资者自满情绪的并存,意味着跨资产波动率不会在历史低位停留太久。 该行跨资产策略师Andrew Sheets上周五接受采访时说,“有两大因素显示,当前的波动率水平存在问题或不可持续。首先,市场流动性仍然不佳。

摩根士丹利认为,低流动性和投资者自满情绪的并存,意味着跨资产波动率不会在历史低位停留太久。

该行跨资产策略师Andrew Sheets上周五接受采访时说,“有两大因素显示,当前的波动率水平存在问题或不可持续。首先,市场流动性仍然不佳。其次,我不确定市场新出现的乐观情绪对于资产价格走势有一个合理的推断。”

在全球央行转向鸽派、中国加大经济刺激力度以及贸易紧张局势缓和的背景下,货币、债券和其他资产类别的价格波动大幅下滑。今年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下跌超过50%,美国银行衡量美国国债波动率的MOVE指数正迈向历史低点。


Sheets认为,过去十年间金融市场规模的增长与银行承担风险能力之间的脱节可能会加剧出现的任何市场抛售。他表示,市场参与者的自满情绪--把美联储按兵不动与低波动率划等号--也是一个问题,他们很快就会被大幅度的价格波动打个措手不及。

“如果美联储保持鸽派、数据恶化,波动率将会升高,”他指出,“如果数据回暖,而央行面对数据的改善仍表示不会收紧货币政策,不会刺激更多冒险行为吗?那同样会导致市场波动率的升高。”

许多策略师也对低流动性的影响表示担忧。高盛集团的John Marshall和Rocky Fishman去年12月就成交量和市场深度下滑的风险发出了警告。

摩根大通的Marko Kolanovic本月对波动性和流动性之间的负反馈循环表示了担忧。

按照Sheets的说法,投资者可能已经养成了抛售波动性的习惯,这可能会使一些衡量波动性的指标保持在较低水平。

这位策略师认为,对于那些认为价格波动较低是自满之时的人来说,2007年是一个值得警惕的年份——当年的收益率曲线也非常平坦,隐含波动率也很低。

“市场对这一动态的解释是,美联储已经停止加息,现在将保持政策稳定,并将保持一段时间,经济有点疲软。”他称,“事情不是这样发生的。”

投行观点 经济指标

下一篇: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4..

热点阅读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4月15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4月15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332;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243,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302。其中,58%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33%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9%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448,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236。

脱欧历史性变局恐吓退角逐者!英国央行新行长人选或难产?
脱欧历史性变局恐吓退角逐者!英国央行新行长人选或难产?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为物色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继任者开了发令枪,但对英国退欧的担忧可能令一些潜在角逐者保持观望态度。

复活节领衔!全球将迎休市密集期 市场恐有不测风云?
复活节领衔!全球将迎休市密集期市场恐有不测风云?

对于外汇投资者而言,未来一段时间你可能需要格外小心——随着全球市场即将进入休市密集期,市场的波动很可能变得更为波谲云诡!

刷新逾一周低位!金价本周出师不利 华尔街多空现分歧
刷新逾一周低位!金价本周出师不利华尔街多空现分歧

金价周一(4月15日)跌至逾一周低点,因中国数据好于预期,且美国财报季强劲揭幕,缓和了对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因而打压黄金的吸引力。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4-15 星期一
06:30
新西兰3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3.6预测值:--公布值:52.9
07:01
英国4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1.1
14:30
瑞士3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3
20:30
美国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3.7预测值:6.7公布值:--
21:00
加拿大3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9.1预测值:2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4月12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5预测值:--公布值:--